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02. 魂器、神秘事物司与洁白牙齿

救世主他有一点奇怪 第二章!


(我是小R出去浪了丢下的不负责任的定时发布lol

哦哦哦这个放了好久好久的坑终于……终于重新开始更新了!我自己都好感动


拉完大纲后的惯例说明:


重申 全文分级G 基本就是个合家欢小故事 这次就算再被举报也不会被操作辣快乐!(对了顺带说一句 有些文里缺失了章节 原因我们都懂 外链在后记里 不影响完整阅读

本来说好的沙雕小甜饼 为了逻辑合理 就 变得不那么沙雕了:

两条明线:找魂器负责带动剧情(纯甜无虐 我这个脑子大概也写不出什么阴差阳错蝴蝶效应的骚操作来)搞cp负责专业沙雕

有副cp 有涉及除德赫外cp的章节会在篇头标明 请注意避雷

一条暗线:十六年后的神秘事务司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欢迎踊跃讨论有奖(?)竞猜哦


——————

本章出场人物:三人组和大脚板,三人组负责解说故事背景 教父负责瞎助攻lol

大概除了一句詹莉之外没有别的cp辣

不太沙雕预警(我真的在写正剧获得的快乐路上越走越远

——————

隔太久了放个 前情回顾戳我 或者直接下拉打开合集

下面终于是正文了 祝食用愉快w

——————


Hermione Granger

 

 

我的朋友哈利,最近一直很奇怪。他对学校的了解——一夜之间——比我这个通读了许多遍《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的人还要细致。

 

比如现在。

 

“说吧,为什么这么大张旗鼓的把我们叫到这个——”我奇怪地打量着这个诡异的空房间;三分钟前,它的门就毫无预兆地从空无一物的墙壁上浮现出来,“——这是三强争霸赛给你准备的休息室?”我猜测着,刚想要试着变几只软椅出来让我们可以有一个坐下来说话的地方,面前就毫无预兆地出现了三只精致的雕花扶手椅——款式恰恰是我最喜欢的那一种。

 

我狐疑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且不说变形课的成绩,罗恩现在拉过其中一只椅子大咧咧坐下(“梅林啊赫敏,你可真贴心”)的样子就让我确定这绝不是他的杰作;至于哈利,他最近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根本不像过去那样——一张空空的白纸什么都写在脸上……

 

“哦不,不是——”哈利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面上挂着奇怪的、怀念的微笑,“这里是有求必应屋。”

 

有求必应屋,字面意思,就是一间无论对谁都有求必应的屋子;当然,要是我床头柜抽屉里那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也这么“有求必应”的话,我大概不需要坐在这里像个一年级新生一样听着哈利给我们科普关于这间屋子的一切了——一般情况下,像本百科全书一样地解释缘由可都是我的工作。

 

无论怎样,这间屋子现在——根据哈利的说法——绝对隔音,并且没有人能够进来打断我们,这让它变成了一个向朋友们全盘托出近来古怪事的绝妙地点。

 

“我有一些事情想要向你们坦白。”哈利直白地起了话头,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些点心与饮料。

 

真棒,又一个秘密;我朝着自顾自伸手拿了个肉桂卷开始大快朵颐的罗恩翻了个白眼(我毫不怀疑若是哈利想,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将罗恩骗去卖掉)——“这些东西你又是哪里搞的?我记得今天早餐没有肉桂卷啊。”

 

罗恩也两眼放光地望着他,他却古怪地开始吞吞吐吐,“这不重要,真的——嘿,你们还关心我到底要说什么正事的吗?”

 

搞清楚食物的秘密——我悄悄在心底记了一笔,然后顺从地转移话题,“行吧,你说吧。”

 

他却苦恼地挠了挠后脑勺,似乎在纠结应该怎样开场,“你们或许注意到了,唔,我是说,我最近表现得非常奇怪……”

 

“没错,你已经好久没有找赫敏借她的作业来抄了——我必须说,兄弟,你这样让我很尴尬。”罗恩嚼着肉桂卷,含混不清地发声。

 

真的吗?这就是这段时间以来罗恩唯一注意到的异常吗?“除了魔法史。”——我补充。

 

“除了魔法史,”哈利心有余悸地重复我的话,毕竟上个月宾斯教授的考试难到令人怀疑人生,“我记不住那个,更别提通过历史事件分析社会趋势了——我O.W.Ls拿了个D已经是很大的侥幸了。”

 

“D?说得像你已经考过一次了一样;可是我们根本还没有到年龄参加O.W.Ls呢,你们都听到麦格教授说了吗,巫师标准考试可是……”

 

“五年级学年最后才考,我知道;”哈利和罗恩交换了一个眼神,我翻了个白眼,“好了,听着,我的确考过。在我的记忆里,我们都考过——我不是本来的哈利——”他又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是在寻找合适的词语描述他现在的处境,“我——重生了;对,我重生了。”

 

“你说……”罗恩还没有来得及完成他的惊呼就被最后那口肉桂卷呛住了,空旷的房间里回荡着他荡气回肠的咳嗽声。

 

“赫敏——”大概是我的沉默让哈利十分不安,他试探性地叫了声我的名字——梅林知道我只是有太多问题,不知道应该先问哪一个。

 

“我的O.W.Ls成绩怎么样?!!”

 

这次换哈利被南瓜汁呛住了。

 

 

Ron Weasley

 

 

哈利最近很奇怪,并且根据他的说法,这是因为他重生了。

 

“真的吗,赫敏?你有成百上千个问题可以问——结果你只关心你的成绩???”我揉着咳到刺痛的嗓子,心有余悸地将哈利那个堆满我爱吃食物的背包推得更远些。

 

“除了黑魔法防御术之外都是O。”重新将气喘顺的哈利伸手去抓包里那瓶清水。

 

“那黑魔法……”

 

“你是怎么回来的???又是为了什么????好吧,我的意思是,从现在开始的未来到底发生了些什么?!”我用明显更切题的问题打断了赫敏,哈利和我击了个掌表达感谢。

 

“好吧,我想想应该从哪里开始讲——哦,再过几个月,伏地魔就要复活了。”

 

“梅林的胡子!神秘人真的……?”我捣住了嘴,然后看到赫敏和哈利嫌弃的眼神——好吧,他们俩都在麻瓜家庭长大,当然不会有人告诉他们随意说出那个人的名字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注1)。

 

“伏地魔——”哈利加重了语气,“的灵魂碎片一直在阿尔巴尼亚森林里游荡……”

 

“等等!碎片是什么意思?!一个人的灵魂难道不应该是……”赫敏迫不及待地打断了他的话。

 

“你可真是当得起你巧克力蛙卡片上的评价,”哈利赞赏的眼神(当然,那种作为长者欣慰地望着年轻后辈的眼神引起了一点心理不适)让我知道赫敏问了一个好问题——就像她其他大部分的问题一样(“我还有巧克力蛙卡片?上面写了什么?!”“赫敏!!”“抱歉——抱歉,继续”)——“伏地魔早年用了非常邪恶的黑魔法将自己的灵魂分成了很多片,存放在不同的容器中保存——只要其他灵魂碎片没有死亡,哪怕没有肉身,他的主灵魂也能够永生。”

 

神秘人……会永生?我被这个消息吓得一身冷汗,赫敏也花了很久才重新找回她的声音:“所以这些年来他一直活着?”

 

“没错,活着,并且需要一个肉身。自从小矮星(他咬牙切齿地挤出这个名字,赫敏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逃跑后,他们就勾搭在了一起;再加上巴蒂·克劳奇——他成功将我骗到了伏地魔面前,用了一个复杂的魔法……”

 

“那个叛徒!!!”“巴蒂·克劳奇?!”我和赫敏同时惊呼。

 

哈利揉了揉眉心,显然我和赫敏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让他失去了本来就不多的耐心:“我会讲到的!如果你们能够安安静静地不再打断我的思路,或许我才不会遗漏什么关键信息……”

 

我和赫敏同时比了个拉起嘴巴的手势,表示我们绝对服从面前这个明显更有气势的年长版哈利的安排。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大概是我十四年人生以来最魔幻的几个小时,就好像你突然听到了一个以你为主角的大型玄幻英雄故事,并且这个故事即将在不远的将来发生——相信我,就连哈利那平板无波的语言叙述都能让我热血沸腾:哈利被利用了,神秘人复活了——魔法部疯狂迫害我们最后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接下来就是寻找魂器——承载那些灵魂碎片的东西——我们的整个七年级都在一边逃亡一边销毁它们,直到最终决战……

 

神秘人死了。我们赢了。故事以一个美好的结局划上句号。

 

在哈利的解说暂时告一段落、补充水分的时候,房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不知道赫敏在皱着眉头想些什么,但我现在的感情十分复杂:干劲满满——当然有,我可是从五岁开始就期盼着能够名垂青史受人瞩目呢;但是内心深处还有另一个无法忽视的声音,一种——任何一个格兰芬多都不会愿意承认的情绪。

 

恐惧。我们即将迎来生活的转折点——比起那个只会恶作剧和告状的白鼬,我们的敌人变成了本世纪最臭名昭著的黑巫师之一;周围的亲人、恩师与朋友会一个接一个地死去,哈利例举的那几个名字都足以让我们身临其境般的红了眼眶……

 

“所以——”我发现赫敏的声音也在颤抖,“我们要将这些历史进程完全复制一遍?”

 

哈利摇摇头,“这正是我来找你们商量的原因。听着,我知道这一切对于你们来说一时间难以接受,但是我们曾经一起成功过一次——没道理不能够成功第二次。鉴于我们这次掌握的消息远比伏地魔要多,邓布利多教授和我都希望能够制定一个新的计划,尽量避免战争,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牺牲——冒上一定的风险是值得的。”

 

“邓布利多教授!”

 

“没错,将这些事毫无保留地告诉你们也是我和他共同的决定——无论原来还是现在,他都和我一样,认为你们是完全值得信任的人。”

 

梅林的胡子啊——能够得到邓布利多的信任可是莫高的荣耀!我得把这句话记下来找机会让邓布利多签个名,然后把它裱起来挂在房间门上,让那个每天念念叨叨坩埚厚度的珀西气歪鼻子。

 

既然哈利和邓布利多都认为我们能做到——那我们当然可以做到!我伸出左手,手背朝上,哈利的手立刻就覆了上来,“新的计划!这听起来比三强争霸赛还要刺激!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我们双双望向迟迟不伸出手的赫敏,她眉头紧蹙——“梅林啊!我们需要查多少资料啊!那些魂器……我是说,我甚至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读到过这个词——哪怕是禁书区!更何况在你的故事里,很多时候我们都只是歪打正着全凭运气……”

 

“赫敏!”哈利拉过她的手臂,“听着,我们之所以能平安活到最后,很大程度上仰仗于你的计划与部署。你擅长这个——我知道的。”

 

她闭上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最后还是将手掌放在了哈利的上面,我们通过这个打气的动作给彼此信心——哪怕我们都是“永远勇敢”的格兰芬多,这样的仪式所带来的心理暗示在这样的时刻也格外有必要。

 

似乎是为了安抚仍有些焦虑的赫敏,哈利转向了一个相对轻松一些的话题:“你们之前不是一直好奇我为什么会重生吗?这就得接着战争结束往后讲了;不难想象,我们三个人变成了当之无愧的战争英雄……”

 

我们很快被这个新故事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连赫敏都松开了紧皱的眉头。听到自己二十到三十岁的人生本身就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嘿,谁能想到我居然成为了一名威风凛凛的傲罗呢?

 

在这个环节里,哈利似乎不那么在意我们不合时宜的插嘴提问了;唯一讨厌的是,他拒绝回答一些特定的问题——比如那几年的魁地奇赛事结果,比如我们三个人的感情归属……

 

“好吧,就算你不愿意告诉我和罗恩我们的伴侣到底是谁——害怕会引起不必要的蝴蝶效应——总可以告诉我们你最后和谁在一起了吧?毕竟你本来就什么都知道。”

 

哈利含糊其辞想要将这个问题糊弄过去,可惜来了兴致的赫敏不愿意放过他,“你不愿意说的话……让我猜一猜——难道真的是拉文克劳的那个秋·张?”

 

“你怎么……不!不是!”哈利的反应特别大,我觉得我能够理解他——张?谁?我们甚至没有听说过她!

 

赫敏朝他意味不明地眨眨眼睛,他的耳尖突然全部红了,转过脸去不再看她。

 

这两个人有事瞒着我——这个认知让我烦躁起来:“好吧,哈利,我想你最好快点说到重点——你成为了傲罗办公室主任,接手了一个关于神秘事物司的大案子,然后呢?”

 

哈利的表情有些挫败,“我搞砸了。那天不止是我们两个——”他对着我解释,我们俩从实习期结束后就一直是搭档,“赫敏也在——她本来是去神秘事物司的档案室里查资料的。当时巫师和人马之间有一些矛盾——好吧,这样说都太委婉了;当天那些人马上演了一出暴动——他们不管不顾地冲进了魔法部,目标就是神秘事物司里的某样东西,某样我们正在追查的东西。”

 

“然后当然是混战。他们数量很多,我们被逼到了角落。还是赫敏急中生智用魔咒强行炸开了身后一扇锁死的大门,拽着我们就躲了进去。”

 

“结果门的背后根本不是一个正常的房间——像我所期待的那样。我们在无尽的黑暗里坠落,怎么样也触不到底。刚开始我们还在尖叫呼救,尝试使用各种魔咒;在发现一切都是徒劳以后,我们只能选择听之任之,期望这不是西里斯当年栽进去的那道帷幕的背面——否则等待我们的只有死亡。”

 

“所以我们都死了?”我插话。

 

“说不好。我最后的记忆是我们苦中作乐,分别交代临终遗言——也不算遗言,大概就是回顾自己还有些什么遗憾吧——我正说着我那个乱糟糟没时间打理的后院呢,就感觉突然一下子被掐断了所有意识陷入了昏睡,直到重新醒过来,我躺在打人柳边,重新回到了四年级。”

 

赫敏很快对这段离奇的描述做出了第一个猜测——“时间转换器?”

 

“不大可能,”哈利反驳,“我们五年级大闹魔法部的时候把所有时间转换器都摔毁了。”

 

赫敏重新陷入了沉思;房间里一时间只有壁炉(在哈利讲到神秘人的那条蛇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有些冷——壁炉就出现了)的火焰噼啪声。

 

“所以那个我……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没有成为魁地奇职业球员吗?”我尽量语气轻快,想要试着打破现在屋里沉闷的气氛。

 

“工作的事吧。你说比起傲罗来说,当时做一份更轻松更安全的工作就好了,至少能让莫丽不再承受那些不安与失去亲人的痛苦。”

 

我心里一颤——那个罗恩还真的和我一模一样。

 

赫敏还没回神;我提高了音量,“赫敏!你不想知道你三十岁的人生最大的遗憾吗?”

 

“嗯?哦——是什么哈利?”

 

哈利似乎犹豫了很久应该如何措辞,“感情……感情的事。”

 

我吹了声口哨坐直了身(“怎么?她嫁不出去吗?!”),结果换来了赫敏一个恶狠狠的白眼和一个结实的恶咒(“闭嘴吧罗纳德!我根本不会关心这么肤浅的问题!”)。

 

和赫敏这种暴力女巫有感情纠葛的那个人可真是教科书级别的悲惨——我对着自己烧痛的面颊施了个反咒,可惜那种灼烧感并没有完全消散——哦,不,简直就是倒了血霉,也不知道是不是干了太多亏心事遭了报应。

 


 

Sirius Black

 

 

在他的情感问题一事上,小哈利还是很奇怪。

 

我借着昏暗的月光阅读他的来信,巴克比克跪坐在不远处的湖边静静梳理着自己的羽毛。

 

“但是,亲爱的西里斯,”哈利在信里写,“我可以确定你上次回信中提到的那种,做些出风头的事引起她的注意力这招不管用;你是不知道,我的那个朋友可是一直奉行着这个原则行事呢,他行事高调,还总是欺负赫敏——忘了告诉你,他的情商真的不高——但这几年来他们除了关系越来越恶化以外没有任何的进展……”

 

我都有点看不懂他了。

 

本来我挺确定哈利就是借一个“无名的朋友”作为挡箭牌来咨询我怎么追赫敏的(所有对于那个姑娘的描述都指向赫敏——三番五次之后哈利也承认了他说的是那个姑娘没错),但是其余的描述……比如“这个朋友”的性格、和赫敏的关系什么的,完全对不上啊!

 

本来我想着,依着哈利和赫敏这种关系,往前更进一步的关键不过是让赫敏看到他不太一样的一面,那种坏坏的样子——哦梅林知道,女孩子们都抵抗不了。但是现在……

 

难道真的有个朋友?

 

我想了想哈利周围的人:按着罗恩的性格来看,大概也不是他;其他哈利的朋友……不是说他在学校不受欢迎,但是三强争霸赛的事情出来后——好吧,他在学校的确不受欢迎,也不知道除了罗恩和赫敏之外他还有什么别的朋友……

 

噢……噢!!!隆巴顿家的孩子!那个纳威,我曾经听哈利提起过他的名字——难道弗兰克和爱丽丝生了个喜欢捉弄女孩的小捣蛋鬼?

 

鉴于我其实并不太了解纳威这个孩子的性格,我觉得这一次我最好给哈利提供一些,嗯,怎么说呢,普适性更强的计策。


“……最后,关于你朋友的事——”我掏出那封已经写了一半的回信,“——既然他们的关系现在不怎么样的话,他(我这次没有再用双引号来捉弄哈利)可以试着对赫敏友善一些,用他真诚的态度去改善他们的关系……”


我停顿了一下,在脑海中回忆了一下弗兰克和爱丽丝的样貌——嗨!弗兰克可算得上是个大帅哥(注2)呢,当时看上他的可不止爱丽丝一个人……


这就好办了,我继续写:“比如让他试着多向赫敏笑,你知道,不是傻乎乎的那种;我的意思是,自信些,勇敢地露出他那一口洁白的牙齿,最好还能配上那种志在必得的眼神……他有一张好脸蛋吧?这会奏效的;詹姆当年也是这样追到莉莉的——当然,也是在我的建议下!”


“记得告诉我后事如何!——爱你的,大脚板和蔫翼。”


我骄傲地落下名字,将这封信绑在了早就等着的猫头鹰腿上。嘿,如果我还有能够重见天日的那一天,我一定能在婚姻介绍所某上一份好差事——我天生擅长这个!

 

——————

注1: 参考hp7里,伏地魔会对那些提到自己名字的人做监控,并且大家都一直不敢直呼其名——私设他在第一次得势的时候就已经这样做了,因此像罗恩这样巫师家庭长大的孩子从小就会被经历过黑暗时光的父母教育,不要直接说出那个名字。

注2: 但是纳威遗传了他母亲的圆圆脸和温和长相——很可爱吧!这里西里斯推断失误,又翻车了,给他未曾谋面的小侄子德拉科(哦对他俩因为安多米达·唐克斯,朵拉的母亲,的关系变成了叔侄关系lol,纯血家族真的)默默埋下了修罗场导火线。


——————

最近评论少了哟!我不接受!!!快来找我聊天啊(打滚


评论(25)
热度(5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