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德赫联文】我发现了一个秘密(7)

忘记说了!公众号魔法部德赫事务司今晚有神秘更新哟!!!!我们到底要到了哪位神秘嘉宾的授权呢???快去看看吧!


后天完结!!!


在征得cindy同意后 很冒昧地做了个合集


所以前情回顾拉到最底戳合集吧~



——————

Rosslyn Douwes



在风风火火地找遍了斯莱特林休息室与图书馆后,我终于在猫头鹰驿站找到了往她的猫头鹰赫米斯腿上绑家信的利亚。


我先给自己已经快喘不上气的嗓子来了个舒缓咒语,然后装模作样地理了理袍子,做足了姿态朝利亚的方向走去。


“我们之前一直关注的那件事情,有结果了。”我抿着嘴,扬着下巴等着利亚追问我。


她也确实这么做了,“你们确定了吗?真的是时间转换器吗?”


“如假包换!”


“那她承认了吗?他们真的在交往吗?”利亚拍了拍她的赫米斯,终于把所有注意力全部放在我身上。


“她跑了——然后我就来找你了。我和你说——”我四周打量了一番,没看到人影后还是谨慎地压低音量,“虽然她没有正面回答,但他们一定在交往。我们运气真好,碰上的这个刚巧是用时光转换器回来的格兰杰,我注意到她肩膀上还有魁地奇学院杯胜利派对上那种特制的金红色纸花——看来今年该死的格兰芬多又赢了。好吧,扯远了,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有两个格兰杰!我刚到处找你的时候在图书馆附近遇到了另外一个;她的袍子上可什么都没有,头发用皮筋胡乱绑着,也没有涂唇蜜……”


“所以她的目的是什么?耍着马尔福玩?毕竟——”她似乎也犹豫了一下,“他们关系那么差……”


“我就是赶着过来想问你呢——之前让你问的,你父亲负责的那个什么巴比克的的案子,最后怎么判决的?”


利亚扬了扬手里的羊皮纸,“我刚回完信;我们那个巨人猎场看守败诉了——死刑。”


“这就说得通了!你看——我听卡萝尔说,他们黄金三人组一直很想为那只鹰头马身有翼兽翻案,而马尔福是这个案子的关键人物。格兰杰一定是想到这个才回来,放下姿态接近马尔福,想要改变案子的结果——结果还是失败了。”我对着那封信努了努嘴。


利亚倒抽一口凉气,她到底还是一个被家里保护得很好的娇娇女,“所以你说的她那副温柔女友的做派……也只是在马尔福面前演演戏哄得他乖乖听话?天啊这个可怕的女巫!”


我点点头,“但是不要忘记一个重点——她能得逞就说明了马尔福从来都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讨厌格兰杰!不然怎么会格兰杰一示好他就扑上去呢?”


看到我从袍子里拿出我从家里偷带出来的一小瓶威士忌,利亚会意,变出两支玻璃杯来(她该死的擅长变形咒,这让在挂科边缘徘徊的我格外羡慕),“所以不管怎么说,马尔福都被耍得很彻底就对了。”


我给我们一人倒上小半杯酒,“敬格兰杰!”


但还没等我们的嘴唇挨上杯沿,外面的楼梯就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糟糕——我们都顾不上喝酒了,匆匆沿着楼梯往下跑,只来得及看到一个穿着学生袍的男生背影,还有他那墨绿色里衬的兜帽和金黄色的后脑勺。


在公共场合胡乱八卦一定会翻车——我无声默念,脚下拼命想要追上马尔福的脚步。哦不,其实比起拦住他或者为自己的八卦辩解什么的,我更想追去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找格兰杰对峙?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吗!


说句实话,哪怕一直知道马尔福不过是个被宠坏了的小男孩,我仍然对他抱有极大的恶意。我讨厌他那种不谙世事的公子哥做派,每天带着一群小喽啰耀武扬威颐指气使,软弱又势利,这样的人,无论见到多少次他落荒而逃的滑稽样子都不够过瘾。


哪怕不知道刚才的对话他听到了多少,这样的挑唆也不是我的本意——按我的想法,非得要抓着这个把柄捉弄他一番让他再也抬不起头来才好——现在这效果却出乎意料地合人心意。


马尔福还真没有让我失望——他一路跑到了礼堂,冲到了格兰芬多桌旁的格兰杰和她的朋友面前;他这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已经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我和利亚溜进礼堂的时候可以清楚地看到拉文克劳桌的杜平和她的朋友们(那几个三年级就和我们一样八卦)正大光明地对着马尔福的方向交头接耳。


马尔福的声音很大——当然了,我十分怀疑那两个讨人厌的韦斯莱双胞胎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偷偷给他用了洪声咒——他那尖细刻薄的腔调响彻整个礼堂:“格兰杰你这个无耻的麻瓜种!!!”


从我的角度刚好能看到格兰杰瞬间因为气愤而涨红的脸颊,以及她左手边那个韦斯莱快要挥到马尔福脸上但是被波特一把拉住的拳头。


“你到底有什么毛病?!你的巨怪脑子真的被巴克比克给踢傻了吗?”她腾的一下站起身来嚷嚷,脑袋上那些枯草一样的头发似乎都随着她的怒气炸开来。我仔细打量着她:她换了便装,头发披在肩膀上,嘴唇上也没有唇蜜——我竟然分辨不出她到底是哪一个格兰杰。


“你竟然还敢提那只低贱的怪兽?我告诉你,它被判死刑完全就是活该!哈!我可是迫不及待想要看见那个傻大个被砍掉它愚蠢的脑袋了。”


格兰杰被气得全身发抖,要不是波特和韦斯莱死死拉着,她看起来想要当场给马尔福的脸上来上一拳,“你这个……”


还没等格兰杰骂出什么难听话来,我就感觉被人从后边儿拎起领子——我和利亚一起惊恐地扭过头想要看看到底是谁(梅林知道,布莱克一天不被抓住我一天不安心,毕竟谁知道他找到机会杀掉波特之前会不会顺带挑上几个学生先练练手呢),却意外地看到了我们院长那阴沉的鹰钩鼻。


“自你入学以来,我就已经警告过你无数次了,道韦斯小姐,”他压低音量嘶吼,嗓子眼里传来了那种毒蛇吐信的恐怖声音,“不,要,多,管,闲,事!至于你,格林格拉斯小姐,明天晚上七点,和道韦斯一起到我办公室关禁闭。”


好吧,无论是出于父亲的拜托,还是我为着满足好奇心、这两年来闯下的祸,我都不得不承认现在斯内普的指责非常合情合理。至于那个禁闭,无论现在斯内普知不知道现在的修罗场是我一手造成的,我都最好在他面前夹起尾巴做人,避免他将我这个学期以来违反的数条校规告诉我父母。他把我和利亚重新放回地面上(我松了一口气),然后大步朝着格兰芬多桌边那正互相谩骂的两个人走去。


“看来我们没戏看了。”利亚耸耸肩,望着正在给格兰芬多扣分的院长,一脸后怕。


我没搭腔,看着满肚子反驳却只能保持沉默的黄金三人组和仍不解气满脸通红的马尔福,确定他们现在的停战只是暂时的中场休息;至于下半场的地点嘛——我的目光锁定了正坐在双胞胎身边打着哈欠切松饼的卡萝尔——我知道应该找谁带我去前排围观。


TBC.

评论(10)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