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01. 关于救世主,我们有话要说

救世主他有一点奇怪


全文分级:G


万众(?)瞩目的HP重生梗来辣!!!我最爱的时间操作

就是一个随心所欲的脑洞 时间线原著四年级 双主线?边找魂器边搞cp 

为了剧情合理 私设原世界DM暗恋HG多年 战后即将抱得美人归 大家也都基本大和解啦 结果某天HP一觉睡醒回到解放前orz

碎片文学 还是大家熟悉的沙雕文风 不虐 不想虐 多角色视角预警 

以及我对剧情与逻辑的完整性有一种病态的执着 不喜欢只为了写cp而写cp 所以不是所有片段都和德赫有关 介意者慎入


别的没啥了

还是例行公事地祝小可爱们食用愉快w


——————


Ron Weasley


我兄弟,你们都认识的——哈利·波特啊——我觉得他最近有一点奇怪。


首先是三强争霸赛的事儿……嗯,你们都知道的,他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第四名勇士。我当时还挺生他的气的:我本来就对他破坏规定去当勇士没什么意见,甚至挺为他骄傲的;可是这么大的事儿,他之前怎么能瞒着我呢?还是不是好兄弟的?是怕我泄密还是怕我搞砸啊?


要不是他昨天来跟我低声下气地解释了原委(有人陷害他,想要他因此丧命,但是邓布利多将事情都解决了),我一定要和他冷战到永远!


但是既然误会解开了,作为他最好的朋友(之一),我当然要帮他就比赛一事好好谋划谋划啊。结果他看起来对三强争霸赛一点兴趣都没有!这完全没有逻辑啊!就算不关心比赛,他也应该借此机会好好和克鲁姆拉近关系呀!明明暑假我们一起看世界杯的时候,他还和我一起吹爆克鲁姆呢!现在人家来学校了,他居然漠不关心地去泡图书馆了???


为什么我的好朋友们都去泡图书馆了???


这是什么我不知道的霍格沃茨新潮流吗?



Hermione Granger


我的好朋友哈利,对,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他最近有一点奇怪。


准确来说,他从三强争霸赛以来就神神叨叨的,看我的表情也变得十分诡异。


对,诡异。这么说吧,就是那种,“我真的不知道你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但是好吧我尊重你谁让你是我朋友呢”的眼神,而且每次都搭配上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你觉得罗恩怎么样?你想和他一起去舞会吗?”一类的,防不胜防。


比如现在。他坐在我对面,重重地合上一本禁区里偷出来的《灵魂魔法》,揉了揉眉心,然后抬头用这种眼神盯着写算数占卜论文的我,盯得我后背发毛。


我一向很讨厌别人瞒着我事情的真相:“所以你还是不肯告诉我你最近怎么了吗?”我丢下手中的羽毛笔,朝他凑近些,压低音量问。


他支支吾吾了一阵,“勇士的第一个任务,你知道的……”


“是龙——海格早就告诉我们了。”我对着他手上那本书努了努嘴,“我不觉得这和灵魂有什么关系。”


他懊恼地抓了抓脑后的头发,然后将那本书与桌面上其他东西一股脑的塞进了书包里,“赫敏,你知道的……这和邓布利多教授有关,我不能说……”


“这可是我最后一次帮你打掩护了!”虽然我们都知道,这一定不是最后一次。


他抓起书包,走过我身边时,又露出了那种诡异的欲言又止的神情:“唔,赫敏——你注意过克鲁姆吗?”


我翻了个白眼:“你说那个带着一大堆叽叽喳喳的女生坐在图书馆里扰民的球星?我希望他赶紧滚回德姆斯特朗的船上去——带上他的粉丝团一起。”


他的表情变得更加壮烈,满脸的视死如归:“好吧,好吧。我先走了。我快要迟到了。”



Severus Snape


那个和他父亲一样自以为是的疤头最近有一点奇怪。


我已经尽最大努力在魔药课上无视他了——完全没有他母亲的半点天分,遗传的全部是他那个愚蠢父亲的莽撞冒失;但凡我对他上点心,他那个连胡话饮料都配不好的巨怪脑子能把我气得英年早逝,对此我毫不怀疑。


但这小子——记不得是从哪一天开始的了——突然在课上用一种毛骨悚然的表情盯着我看。那种愧疚、理解、悔恨……反正所有我不愿意在那双金绿色眼睛里看到的情感。


他不会是明白了什么吧。


这个问题很快在校长办公室得到了解答。


我真的不敢相信小心翼翼藏了十多年的间谍身份就莫名其妙地在这个房间里变成了公开的秘密?


而且魂器——梅林啊——魂器到底是什么鬼?邓布利多难道真的相信哈利·波特,一个跌跌撞撞活到四年级的巨怪脑捣蛋鬼,能够在图书馆里发现伏地魔的秘密?


我毫不犹豫地给了面前的人一个摄神取念,却出人意料地被挡了回来。


噢邓布利多这个老糊涂的——我立刻给了自己一个铁甲咒,然后开始攻击这个顶着波特脸的人——他是第一天认识哈利·波特吗?!


“莉莉。”奇怪的是这个人并没有挣扎,反而任由我捆着。


我一时间忘记了将他再捆得紧一些。


“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终于在他的书橱里找到了他说的那个小玻璃瓶,然后将里面的银白色记忆倒入了冥想盆,“我想这个能解释你的疑惑——一起吗?”



Sirius Black


小哈利最近有一点奇怪。


在我们为数不多的壁炉/尖叫棚屋会面中,他总是表现出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还莫名有些不符合他这个年龄的成熟。


今天他似乎终于下定决心向我坦白一切了。


“唔,西里斯……”他撕下一块小羊排丢给巴克比克,吞吞吐吐地问我,“我是说,我有一个朋友……他……不知道该怎么追求心仪的女巫……我想着问问看或许你有什么好主意……”


“当然,哈利。你……朋友喜欢的女巫是什么样的?”


噢!我们的小哈利终于恋爱了!


“她……很聪明!很爱读书!人也非常热情善良……”


原来是小赫敏!当然了,他们每天都呆在一起,好像前段时间还一起上了报纸……


我揶揄地撞了撞他的肩,“眼光不错啊!我挺喜欢她的,还有她那只聪明绝顶的猫……”


他的表情突然变得很诡异,“不是!不是我!”他惊叫起来,吓得正在低头进食的巴克比克直起身来四处张望,“我是说……真的是我的一个朋友……”


好吧,一个“朋友”。我耸耸肩,从他书包里摸出一瓶南瓜汁来,“那你那个朋友现在怎么想的?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翻了个白眼:“鬼知道那只——他怎么想的。他特别傲慢,有时候还出乎意料的幼稚……最可恨的是他在感情问题上特别怂!要不是……我的意思是,他是我的朋友,我想帮他一把。”


怎么,哈利原来以为他自己是这个鬼样子吗?梅林知道这个描述听起来可一点都不像他,反而挺像那个总是在学校里和他们作对的小混蛋,叫啥来着?



Draco Malfoy


那个愚蠢的救世主最近有一点奇怪。


他居然会给我寄信:怎么?在被全校孤立后终于想要重拾我三年前递出的友谊橄榄枝了?


他做梦!


但是出于好奇心,我还是在宵禁后偷偷溜出去了。


当然另一个原因,疤头他把地点约在了医疗翼附近,这样我可以,嗯,顺道去看看那只海狸鼠受伤的情况。


现在这个点她应该已经睡熟了吧?我正尝试着隔着窗帘看清医疗翼里的情况时,疤头突然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我身后,二话不说捂住我的嘴就把我拖到了附近一个小走廊里。


“听着,”他加了个闭耳塞听咒,“我想和你做个停战协定。”


我抱起胳膊,“就你今晚的态度?我凭什么听你的?”


他自顾自地说下去,脸上看起来也是老大不情愿,“我知道我们之间一直有些龃龉,但是我们总归有一天是得和好的——”


疤头这是吃错了什么药?和好?想都不要想!除非那个人这样要求……


“——我最近真的很忙,所以你能不能别再给我找这些不必要的麻烦了?”他指了指我胸前那个显眼的“波特臭大粪”徽章。


“你凭什么——”


“我和赫敏之间没什么暧昧关系。她就像我姐姐一样。”


他这句没头没脑的解释让我忘记了原本想说的话,“你在胡说些什么?!那只海狸鼠……”


他莫名其妙地向我伸出了手,“我可以帮你追到她。”


这条走廊太黑了,疤头的脸隐在黑暗中,表情晦暗不明。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耍我?”


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一些想笑,但是努力忍住了,“我可算是抓住了你的大把柄;没有把它捅出去,现在还肯过来找你就已经表明我的诚意了。”


有理有据,无可反驳。我狐疑地握上那只手,感受到对面的人松了一口气。


总感觉哪里不对?莫名上了贼船?



TBC.


评论(40)
热度(84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