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德赫联文】我发现了一个秘密(5)

小R前来宣布最近在搞的大新闻辽

忙到晕厥的 @蔵月香織  发什么都被搞的 @cindy  还有最近也在被消音边缘试探的小R 为您带来——(此处应有BGM


魔法部德赫事务司!!!


就是一个wx公众号 我们会陆续把所有德赫相关都一点一点搬上去哟 各种好玩儿的东西哟(winky


QR Code没带tag单独放在这里👈戳我 

多说多错 大家快去支持就好啦!


哦还有插播一句 我的所有文都做了分级警告处理 置顶帖 也加了一个短小的阅前须知 请留意


——————

我和cindy写了这么久终于在今天搞出了剧情大纲(泪目


前情回顾:

(1)(2)(3)(4)


——————


Rosslyn Douwes



“利亚!等等我!”我非常没有形象地拖着我那还没来得及拉上拉链的书包在走廊上狂奔;在连着撞到四五个赶着去上课的拉文克劳后,我终于抓住了那个一下课气冲冲甩下我扭头就走的金发小女巫。


她看起来仍然没有消气,努力想要将被我紧紧攥住的袖口抽回去:“怎么,不粘着你亲爱的潘西啦?”


“听我说,亲爱的——”我把她拽到一个无人的扫帚间里,毕竟走廊上人真的太多了,“我跟你说过无数次了,我跟踪帕金森只是因为……”


“跟踪?!”显然我这一周以来“通敌叛国”的行为彻底激怒了一向待我温和的利亚,她的音量提得太高,让我不得不试着用了院长教的那个闭耳塞听咒,“不,罗瑟琳,跟踪可是鬼鬼祟祟的那种;而你——”她一把抓过我那还带着帕金森“限量版指甲油”的手指,就好像它们是我背叛她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的证据似的,“完全就是她的新任小跟班!”


好吧,好吧,我为了这次八卦而付出的代价十分惨重。独自行动的后果就是我现在不得不口焦舌燥地重申(是的,我之前已经就这件事和利亚解释过——不,止,一,次)我是为何开始怀疑帕金森假扮作格兰杰的样子同马尔福约会(“这是什么蹩脚的谎言!听听你自己,逻辑都不通顺!”利亚不满地嚷嚷;“我也觉得奇怪所以才想要搞清楚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啊!”我压着她快要挠到我脸上的手掌努力辩解),并且辩解我又是如何在被帕金森发现后将计就计同她上演了一出姐妹情深(同她化妆做头发与美甲的时光可真是我罗瑟琳·道韦斯经历过最漫长的几个下午了),想要从“那只浓妆艳抹的狮子狗”(这可是利亚的原话——我知道这样的形容能够取悦她)口中套出一点蛛丝马迹来。


在二十多分钟(手表上显示的二十多分钟,我却感觉至少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持之以恒的努力下,利亚终于理解了我的苦心——她替我理了理被扯乱的衣领,勉为其难地原谅了我。


“那所以怎么样?那只狮子狗到底是为什么要假扮万事通格兰杰?”


“就是不知道啊!”我绝望地叹了声气,“我没敢直接问,毕竟我的旁敲侧击就已经引起她的警觉了,你都不知道昨天下午有多险——”


“昨天下午?”


“对啊,”我朝利亚挥了挥我那仍然带着指甲油的双手,“她帮我搞的,我以为你知道,毕竟她一直在炫耀——”


她再一次地打断了我,“先别管那什么愚蠢的指甲油了——你说帕金森假扮成格兰杰和马尔福约会?”


“对,这是卡萝尔和我的假设,我们还在证实它。”


“不用证实了,你们猜错了。”利亚皱起眉头,“我昨天下午又在图书馆里看见马尔福和格兰杰了。”


“你确定是他们两个?”这一次惊呼出声的人变成了我。


“百分之百确定——梅林的裤子啊,格兰杰那蓬头发!”


“但是卡萝尔昨天一整天都盯着格兰杰呢!昨天下午他们都在魁地奇球场上……好像是对阵赫奇帕奇吧,我忘记了……无论如何,波特抓到金色飞贼的时候,隆巴顿太过于兴奋结果从看台上翻下去了,还是格兰杰及时用飘浮咒救了那个蠢蛋一命呢——卡萝尔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几乎要笑断气了……”


“不可能!昨天下午格兰杰一定在图书馆!他们还借了书呢——对了!图书馆!”


不愧是一起八卦了那么多年的姐妹,我立刻就跟上了她的思路,抓过书包推开扫帚间的门,“平斯夫人那里一定有借书记录!!!”


半个小时后,我们对着那张借书记录的羊皮纸百思不得其解。那上面的确有格兰杰的名字——昨天下午,借阅了纽特·斯卡曼德著的《神奇生物以及它们各异的性格》——这证明了利亚没有看走眼。我们垂着头往外走,将所有认识马尔福并且可能假扮格兰杰接近他的人选过了一遍——没有人,没有人会这么做,毕竟无论是材料珍贵配制复杂的复方汤剂还是对魔咒学造诣要求极高的变形术都不像是一个学生会用来对付马尔福的手段。


当我在占卜教室附近走廊的一处隐蔽角落等待用盥洗室的利亚时,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就出现了一个人的名字——西里斯·布莱克,阿兹卡班的亡命囚徒。难道是他……


我禁不住打了个寒颤;偏偏这时,不远处的一个罗马柱边,突然凭空出现了一个人——不是从我视线死角的柱子后面窜出来的,反而更像是幻影显形那样,一眨眼,人就站在那里了。


我差一点就尖叫出声,却发现嗓子眼的声音被一个不知来自何处的无声咒给堵住了。我只能安静(并且惊恐)地看着她将脖子上系着的一个金色项链(下面的挂坠设计很精巧,远远看过去像是三个圆环围绕着一个小沙漏)藏进衣服里,然后满头大汗地往占卜教室所在的塔楼上跑。


难道格兰杰可以在校园里幻影移形,所以她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变自己的位置——比如看完球赛立刻去图书馆找马尔福?


等到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楼梯口后,我的咒语才被解开。


“先生——”


“不要——”院长拖着他那冰冷又缓慢的腔调绕到我的面前站定,“多管闲事。”


我咬了咬后槽牙,“但是——”


“没有但是,不要去了解你不需要知道的事情。”他再一次地打断了我,将手上握着的两瓶药剂塞到我手里,“既然你这么闲,道韦斯小姐,帮我把这两瓶药剂送给黑魔法防御术的卢平教授吧,我就不过去了。”


我看着随着他离去的脚步翻起的袍脚,刚举起那两瓶神秘的药剂想要拧开闻一闻它们到底是什么的时候,他就像脑袋后面长了眼睛一样突然发声,“我最后说一遍,不要有多余的好奇心,道韦斯。它会害死你。”


我瘪了瘪嘴——当时要是能被分到拉文克劳就好了。



TBC.


下一章门钥匙明天生效


评论(22)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