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德赫联文】我发现了一个秘密(1)

全文分级:G


嗯 和@cindy搞了个大新闻!默默合计了很久的沙雕学院联谊产物来辣!!!

联文校园原著向甜饼!非常ooc!又名HP阿兹卡班里那些你不知道的故事!狮院高年级(Carol Douwes)和蛇院低年级(Rosslyn Douwes),霍格沃茨八卦姐妹双视角带你了解德赫暗搓搓的粉红色秘辛!


- Did you know that Granger and Malfoy actually had a thing?

- Merlin what?!?!


我是第二章门钥匙


食用愉快唷w


【德赫联文】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Rosslyn Douwes


我最近可能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是这样的,作为一个刚入学就被各种高年级生灌输“我们蛇院和狮院势不两立,尤其是救世主和他那两个跟班”思想的我,哪怕不怎么认同,也为了不惹事生非而尽量在公共场合——低调地——和我的学院立场保持一致。但是最近我怎么觉得,我并不是唯一一个有这样“逆反心理”的斯莱特林。

 

而且我的另一个潜在“同党”(虽然还在确认中),身份非常令人意外。

 

毕竟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里发表那一大通“维持巫师血统纯正与高贵”、“抵制鲁莽又粗野的格兰芬多”演讲的人……可不就是他。

 

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小时候我曾在父母的带领下参加过马尔福庄园的宴会,而他就是全场的焦点,那个垂着眼抿着嘴的金发洋娃娃;明明幼稚又天真,却偏偏要装出一副一本正经的少年老成样。没有长辈在场时的他又十成十的讨厌:我躲在花丛里目睹了他和他的跟班悄悄藏起了霍尔的兔子,然后他们嬉皮笑脸地看着那个小胖墩急得满头大汗四处寻找,还为此给他起了几个不怎么友好的外号。

 

马尔福喜欢那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与玩笑,更别提那些莫名其妙来势汹汹的“报复”(就像他一度因为弗林特“没有让一年级的他破格进入魁地奇球队”而在整个学院里散布谣言——这让弗林特整整一年抬不起头来);但哪怕很多人都对马尔福的戏弄苦不堪言,似乎从来都没有人敢站出来告诉他(包括我,毕竟我的父亲仍在马尔福先生手下讨生活),他其实有一点恶毒。

 

所以听说他在保护神奇生物课上受伤入院、并且怒气冲冲地要将那只可怜的鹰头有翼兽告上法庭一事——我完全不惊讶,这简直就是他睚眦必报的另一个有力证据,某种马尔福恶劣性格的真实写照。

 

听说他是因为不听教授指令强行挑衅鹰头马身有翼兽才被踢断了右手——要我说,他真是活该。

 

今晚恰逢我去给庞弗雷夫人送院长新制的生骨药水,从她办公室出来时还未到宵禁;我心思一动,悄悄摸进了医疗翼,想要借机看看马尔福的狼狈样,说不定回去以后还可以跟其他几个也不怎么看得惯他的小姐妹分享一番。

 

可他居然不是一个人。

 

我悄悄藏在窗外,眼睛透过窗帘的缝隙想要努力看清里面的情况。

 

没有看错。左手枕在脑后、右手捆着厚实绷带的病号就是马尔福,而他病床边坐着一个女生,一大蓬棕色的卷发遮住了她的面容,只能勉强看清她胸前系着的格兰芬多领带。

 

我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地倒吸一口凉气:一个格兰芬多竟然会来探马尔福的病——一个格兰芬多!

 

哪怕我现在还没学过能够隔着墙听清他们对话的魔咒,我也能够确定他们不是在争吵或者对骂什么的。

 

唔——我看着那个女生激动地舞动双臂,而马尔福的眉头也紧紧地拧在一起——好吧,或许是有那么一两句拌嘴,但马尔福现在都没有让她滚出去……这个场面安在马尔福身上莫名地变成了某种打情骂俏,就好像他故意激着女生跟他多说上几句话似的。

 

然后马尔福突然抽出他枕在脑下的手抓住了那个女生几乎要戳到他脸上的手,似乎是低声威胁了她什么——我会这样猜不过是因为他脸上又挂上了那种志得意满的欠揍笑容。

 

那个女生的反应显然证实了我的猜测:她气得全身发抖,另一只手摸出了魔杖指着他,似乎想要立时对着他的脸来上一个恶咒似的。

 

他又不知道补充了什么;她停下了动作。过了一会儿,她垂下了肩膀,似乎是妥协了。

 

他们又聊了几句。我在窗外踮着脚尖感觉双腿都快要抽筋,正在纠结要不要趁现在溜回寝室时——手表时针指向了十一点,宵禁。

 

医疗翼里的那个女生也听到了钟声,急忙起身告辞,然后匆匆转身向着门口跑去。就在她转过脸的一瞬间,我才发现我知道她。

 

这学校里又有谁不知道她啊!最正直的格兰芬多,波特的密友,马尔福的宿敌——那个大名鼎鼎的赫敏·格兰杰。

 

我蹲下身躲在窗下,幸而借着粗大柱子投下的阴影,匆匆跑开的格兰杰完全没有注意到我就在她不到二十英尺的地方,目睹了这场诡异的会面。

 

待确认她已经走远后,我又重新起身,探头想要观察马尔福的反应:私会他的死对头——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他又在打什么恶毒的小算盘。

 

但是我没有看到期待中的那种、奸计得逞猎物上钩的奸笑。马尔福只是撑着坐起身,双眼直直地盯着格兰杰消失的方向发呆。又过了一会儿,他垂下头,开始端详他那只完好无损的左手,整个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借着月光,我可以看到他那一贯苍白的脸颊越来越红。

 

梅林知道!我是来看修罗场的!可是为什么现在医疗翼里全部都是诡异的粉红泡泡?!

 

马尔福和格兰杰——我半靠着墙滑落在地上,努力消化这个画面——马尔福对格兰杰???

 

难道他那一套针对格兰芬多与混血巫师的做派都是装出来的?!?!就像他其实一直都很想和霍尔交朋友所以才戏弄他???

 

梅林在上!!!



TBC.

评论(33)
热度(100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