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德赫联文】我发现了一个秘密(3)

和 @cindy 的联文!!!按时与大家见面!!!


小德到底去没去黑湖?

斯莱特林八卦小分队又在图书馆里看见了什么?

疯狂下拉👇🏼让我们的小罗斯为大家解惑(虽然她自己也挺懵的


端午安康鸭

以及还在高考的小宝贝们明天继续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前情回顾:

(1)

(2)


——————


Rosslyn Douwes



“至上荣光。”石墙中那扇隐蔽的石门在听到我因为含着糖果含混不清的口令后开朝一边,我拎着已经被卡萝尔顺手清理一新的袍角匆匆走进了公共休息室。

 

休息室正中央的两条长沙发已经被占了,我的角度刚好能看见马尔福那个淡金色的后脑勺,随着他高谈阔论时的肢体动作一抖一抖的。

 

利亚在壁炉旁朝我招手——我们早前约好了今晚一起写魔法史的论文;我赶紧将视线从沙发上那群三年级身上移开,低着头向壁炉的方向快步走去。

 

“真烦人——”我刚将书包丢在一只雕花椅上,利亚就压低音量同我抱怨,她那美丽的大眼睛狠狠地翻了个白眼,“那个马尔福一直在喋喋不休他那该死的胳膊!说真的,我们应该约在图书馆的。”

 

利亚同我一样,在很小的年纪就认识了马尔福,也早早就看透了他是怎样一个人;哪怕我们在他(以及很多其他斯莱特林面前)都是一副礼貌大方的样子,实际上心底里都十分不齿这些二世祖的做派——也正是这一点让我和这个女巫一拍即合做了好多年朋友。

 

我摊开那卷羊皮纸,心不在焉地继续摸索书包里的羽毛笔——“谁又知道他们今晚在这儿呢。何况现在离开温暖的壁炉对我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主意——刚才我在黑湖边吹了好一会儿冷风……”

 

仿佛是为了佐证这件事一样,我接下来的话被一连串刁钻的喷嚏打断了。

 

“梅林保佑你!”利亚挥了挥魔杖帮我止住了喷嚏,“你这是着凉了还是过敏了?”

 

“唔,我想我最好去医疗翼拿一点感冒药水……”

 

医疗翼,医疗翼;我当然知道我那天晚上在医疗翼里到底看到了些什么,不会有错:马尔福烧红的脸颊,格兰杰娇羞地跑开。这两人之间一定有点什么,但是为什么格兰杰会突然冒出一个不是马尔福的神秘男友?

 

我借着转身捡掉在地上的羽毛笔的时机隔着头发仔细打量起沙发上的人,当然,主要是马尔福:他现在正夸张地描述他那仍用绷带吊着的胳膊到底有多痛,在他身边的帕金森吃吃地望着他傻笑。所有这一切都十分似曾相识——自他受伤以来,这个场景已经在走廊转角、礼堂餐桌边和公共休息室里上演过无数次了。

 

“要我说你真应该离你那个格兰芬多的堂姐远一点!看看她都带你去了些什么鬼地方!”利亚一向和卡萝尔不太对付,“昨天马尔福不也在黑湖边受凉感冒了吗?”

 

“什么?他也去过黑湖边?昨天什么时候的事情?”

 

“好像是晚上吧……帕金森可是把这件事闹得大张旗鼓的呢,一直在嚷嚷她的德拉科到底有多可怜……”利亚捏起了嗓子惟妙惟肖地模仿起十英尺外的帕金森,我“噗嗤”笑出了声。

 

之后我们又就帕金森那件颜色夸张的限量版袍子评论了几句,才终于开始今晚的正事——写论文。

 

我胡乱翻着那本《十五世纪最伟大的一百位巫师》,心思却不在那些工整华丽的中世纪印刷体词句上。

 

马尔福和格兰杰昨天晚上都在黑湖边:格兰杰落了水,马尔福也受了凉……可是偏偏像卡萝尔说的那样,马尔福的胳膊现在都还严实地裹在绷带里呢……

 

这一整件事都带着一种诡异的色彩。但好巧不巧,若要说我身上哪里最不像一个斯莱特林的话,那一定是对真相的过分执着。

 

我心烦意乱地用魔杖将胡乱写的两行笔记给划掉,不得不承认今晚不是个学习的好时机。所幸利亚也和我一样的心神不宁;只见她将羽毛笔往墨水瓶里一插,又重新凑过来同我咬耳朵。

 

“罗斯,其实我最近在想——马尔福会不会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坏?”

 

如果说我带着些拉文克劳刨根究底的特质的话,那利亚身上一定有赫奇帕奇那种善良的恻隐之心。

 

“你可能忙着写论文所以没听到——”我有些心虚地挪了挪身子,将后背对着马尔福的方向,“他刚刚还在嚷嚷着要怎样处死那只伤了他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呢……”

 

“关于这个,罗斯,”利亚咬了咬唇瓣,“我前两天去图书馆找我们魔咒课要用的那本书的时候听到了马尔福跟人在说这件事……”

 

“嗯哼?”

 

“他好像是在和谁解释,语气特别着急……大概就是他父亲执意要处死那只鹰头马身有翼兽——而不是他,并且他没有办法左右马尔福先生的决定什么的……”

 

“他在和别人解释?!”我的音量不自觉地拔高——利亚因此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重新压低嗓音,“我是说,那个不可一世的小马尔福,会和别人好声好气地解释?”

 

“对啊,我也觉得很奇怪……”

 

“那在和他说话的人是谁?”

 

“我没看见——我和他们隔着一排书架呢。要不是马尔福的声音我从小听到大,我都不一定能猜出来那是他。但是和他说话的人似乎是个女生;我听到了她声音尖细地指责马尔福出尔反尔——嘿你还别说,她的用词真的挺解气的。”

 

“你没来得及偷看一下是谁吗?你知道的,隔着书的缝隙什么的……”我们在一起八卦了这么多年,利亚这样低级的失误令我格外痛心疾首。

 

她推了我一下表达不满,“嘿!我当然试过了!但是他们格外警觉;我才将手上的书放回书架想要蹑手蹑脚摸过去的时候就被他们听见了动静。那个女生喊了一声‘有人’就从另一边溜得不见了踪影,马尔福也装作没事一样的往另一个方向走掉了。”

 

我还没来得及追问利亚更多细节的时候,我们身后突然响起了马尔福那冷淡的腔调:“晚上好,格林格拉斯,还有道韦斯。”

 

利亚心虚地差一点儿跳起来,我一手搭上她的肩膀将她按回座位上;我们俩这才挂上笑容转过身,“晚上好,马尔福。”

 

太过于专注咬耳朵的我们完全没有注意到沙发上那群人是什么时候散的场,马尔福又是什么时候站到我们身后的。我感觉刚才被吓出的冷汗粘住了我后背的衣服——我今晚可一定得去趟医疗翼了。

 

所幸马尔福并没有察觉出什么;他看看我们,然后礼节性地点点头,转身朝男生寝室的方向走去了。

 

我盯着他的背影:他走路总是挺直了背,仰着下巴,脚步迈得不算大——总是给人一种慢悠悠在逛自家后花园的即视感。嗯,半点没有卡萝尔口中格兰杰神秘男友的冲闯莽撞。

 

“利亚,你知道马尔福有在偷偷谈恋爱吗?”等到确认他的身影消失在石墙后之后,我偷偷问利亚。

 

“不会吧……如果他和帕金森在一起了,她一定有办法将这件事闹得人尽皆知;如果没有的话,他的小女友也一定已经命丧帕金森之手了——”利亚开始将桌上的东西往书包里装,看来她也彻底放弃今晚学习这个主意了。

 

哪里不大对。我还是觉得马尔福和格兰杰之间大有文章。



TBC.


我是通往第四章的传送门 六月十日周一生效 v

评论(15)
热度(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