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03. 他人的心思总是很难搞懂

我是 救世主他有一点奇怪 的第三章!!!

Draco已经变成全文搞笑担当了我到底在写些什么

——————

本章出场人物:金妮、蜜恩和小龙!

cp就是哈金德赫五五开~

基本都是沙雕 修罗场预警

哦以及……下一章完全没有德赫剧情🤦‍♀️我就不占tag辣……姐妹们戳合集看更新哦

——————

其实我要是努把力这篇文可以变成周末双更耶

食用愉快

——————


Ginny Weasley

 

哈利最近见到我有一些奇怪——不,非常奇怪。

 

已经好几次了,公共休息室里,格兰芬多长桌旁,甚至是魁地奇赛场边的看台上——他总是会殷勤地先在人群中找到我(至于我为什么总是能发现他四处搜寻的目光——梅林知道,我也有这个相同的习惯),然后给我一个我最喜欢的那种、温暖又和善的微笑。

 

并不是说哈利从前不会注意到我,他也会在看到我的时候态度温和地朝我打招呼;但是现在这样主动的他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大一样。

 

这么说吧,从前他的那种招呼更像是礼貌性的,那种,出于教养的友善态度;就像暑假时哈利为了魁地奇世界杯来家里暂住,他的目光总是匆匆扫过我就转向那些他真正关心的人。准确地说,我毫不怀疑,若我不是罗恩的妹妹,我大概也和其他那些他连名字都记不住的背景板没什么不同。

 

但是现在——我装作在聚精会神地听着弗雷德和乔治的金丝雀饼干恶作剧,一边用余光关注他的动向——他看似也在为成功变成金丝雀的西莫鼓掌欢呼,目光却也一直瞟向坐在角落的我。我犹豫了一番,还是用胳膊肘捅了捅坐在我身边低着头读书的赫敏——“哈利是不是有事找你?他一直在看我们这边。”

 

赫敏自刚刚听说了厨房的位置后就心不在焉;她含糊地应了一声,头也没抬地继续研究手上的大部头书。

 

这样一来二去的动静,哈利当然注意到了。就像我最近观察到的那样,他诡异地没有因为得不到赫敏(前两次是忙着下棋和抄作业的罗恩;再早些时候,上周五,是格兰芬多早餐桌边的弗雷德和乔治)的回应而移开视线;正相反,他一副“一直在等着我注意到他”的样子,笑着用口型夸我的新裙子好看。

 

我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我装作凑过去看赫敏在读些什么,下定决心整个晚上都不要再同他说上一句话。

 

鉴于最近观察到的这些林林总总,我想他一定是知道了我的那点少女心事——哦该死的弗雷德和乔治!!!这个秘密只有他们知道(而且还是他们耍赖套出的话)!!!我恶狠狠地剜了他们俩一眼,但那两个忙着收钱的混蛋该死地根本没看到他们亲爱的小妹妹我。

 

梅林啊!我好不容易从对哈利无可救药的迷恋中走出来,开始正式进入成熟又理智的暗恋阶段(好吧我的意思是我终于不用在他出现的瞬间感觉呼吸困难然后捂着脸跑开了)——我的那两个笨蛋哥哥就这样把我给卖了?

 

既然我的蝙蝠咒全部师承他俩,拿他们练练手大概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大概是我这次几乎实体的阿瓦达视线终于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乔治看了眼弗雷德,后者将手上的饼干往罗恩手里一塞,挤到我身边坐下。

 

“怎么啦我们的小吉尼维亚——”他摸出一颗太妃糖递给我,我朝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谁惹你不开心啦?”

 

“你们的肥舌太妃糖真不愧是用自己试验的——可恶的大嘴巴!”

 

我愤怒地站起来离开,走之前不忘拽上还捧着书的赫敏;生气归生气,正事还是得做——我可不能让赫敏冲进厨房去策反那些天使一样的小精灵。

 

“你还好吗?”我们刚刚走进空无一人的女生寝室,赫敏就低声问我。

 

我看着她放下背包抓着魔杖的样子,就好像只要我说“没事”她就会立刻丢下我去找那幅梨子画像一探究竟一样;我思忖了一番,“其实,赫敏,我有事情问你。”

 

“当然,当然。”她在我床边坐下,抓过一个抱枕让自己更舒服地靠在床柱上。

 

“唔,”我望了望门口,赫敏贴心地给我们加了个咒语,“是关于哈利的……”

 

且不论这个巧妙的时机,这也的确是我想问她的事——弗雷德和乔治除了拿我开玩笑以外从来没有提供过有用的建议,我想是时候向一个值得信任的女孩子寻求帮助了。

 

“你应该早就猜到了,一直以来我对他……”

 

她的眉头皱了起来,这让我心里一紧,“金妮,我知道他名声很大,又救过你的命——”

 

我立刻就明白了她的潜台词,“不!不是这样的!”我惊叫起来,她赶忙抓过我的手想让我冷静些,“我的意思是,他是个……很善良、很内敛的男孩子,有的时候很鲁莽冲动,但是总是有非常好的本意(good intentions)……”

 

赫敏看起来有些意外——我知道她的想法:像我这样在巫师家庭长大的孩子,难免会对那个传奇一样的救世主身份崇拜爱慕;但是她不知道,甚至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最开始那种朦朦胧胧的、对他传奇身世的好奇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变成了对他这个人的倾慕。我会注意到他早餐时只喝南瓜汁的小习惯,我会觉得他躲在空教室里恶狠狠地对着那些侮辱他的徽章大发脾气的样子很可爱,我甚至开始希望他不是什么该死的救世主,小小年纪就必须承受这桩桩件件的糟心事……

 

这可不是普通的追星,那种只在意一个人表面光鲜与荣耀的盲目崇拜——我该死的喜欢这个男孩,我无可救药的暗恋他。

 

赫敏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个合格又忠实的朋友,她从我这里得到了答案——我在意的是哈利·波特这个人,和他是不是救世主不再有半毛钱关系——后,没有犹豫太久就开始站在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唔,金妮,哈利他其实从来没和我说过他感情上的事,我也猜不太透……”

 

“拉文克劳的秋·张吧?”

 

她看起来很惊讶,“你也觉得?但是我问过他,他否认了!”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

 

“就……前两天吧……”

 

我现在更确认我的猜测了,哈利最近的确有古怪:“好吧。这就是我的困扰来着——”我有点不好意思,咬了咬下嘴唇,“我觉得他会不会喜欢上我了?就,我记得是他成为勇士后的第二个周末吧,他回城堡的时候在大门边遇到我,当时他慌慌张张满脸不可置信,我才刚刚向他打招呼,他就突然就抱住我了——梅林知道,他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做过,真的,毫无预兆……”

 

赫敏的魔杖就这样“啪”地一声掉在地上,她慌慌张张地俯下身去捡,声音强压着颤抖:“你是说,从那之后,他就变得像另一个人一样?”

 

“没错!”——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就好像——”

 

“——就好像他对张的兴趣转移到了你身上一样?”

 

可以这么说吧——我咬着嘴唇点了点头,努力忍住有点上扬的嘴角——哦,万一这一切都不过是我的自作多情呢……

 

“好吧,金妮,”赫敏坐直了身体,回避着我的视线就仿佛在纠结措辞一样,“他有跟你说过什么……比较奇怪的话吗?就好像我这个暑假给你讲时间转换器的事儿那样的?”

 

我认真回想起来:“没有;他找我聊的都是些日常,没有什么特别的。”

 

“哦,哦……”她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过了一会儿,她突然打了个激灵,试探地看向我——“这些……你没有告诉过罗恩吧?”

 

我坚定地摇了摇头;她松了一大口气。

 

 

Hermione Granger

 

哈利重生回来以后就变得很奇怪,他仍然瞒着我们很多事情——在昨晚听完金妮给我一桩桩一件件细数他对她的各种殷勤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我心烦意乱地用叉子扒拉着盘子里的干乳酪,朝睡眼惺忪坐到我对面的哈利打了个招呼。我还记得哈利跟我们“全盘”托出重生一事时,只要罗恩一提到有关感情的任何字眼,哈利就像海格养的那些炸尾螺一样,试图用疯狂旋转的带刺吸盘让我们刨根究底的好奇心节节败退。

 

其实根据金妮零零碎碎的描述,我已经大概拼凑出来了哈利所隐瞒的未来:在他的(我们的)未来,他和金妮不知道在什么机缘巧合下走到了一起,并且很有可能共组了家庭。而他不肯将这件事原原本本说出来的原因——大概是因为罗恩当时在场吧?

 

感谢梅林——罗恩从来不会在周末这么早起床;事实上,我甚至怀疑这也是我竟然能在周六早上八点整看到哈利出现在礼堂的唯一原因。

 

“我有事儿想和你说——”

 

但是我急切地打断了他,毕竟我俩要说的大概率是一码事:“你以后会和金妮在一起?”

 

他猛地从长桌的另一边跳了起来,带翻了面前的南瓜汁:“你——!”

 

“我猜的,”他的反应非常令人满意,我抽出魔杖替他吸走了桌子上的南瓜汁,示意他动静小些,不要引起桌子那头的其他几个韦斯莱兄弟的注意,“怎么,你还打算瞒着我?”

 

他重新坐下给自己重新倒了杯南瓜汁,表情看起来十分挫败——“我早该知道你这次也能猜到的。”

 

我有些得意:“怎么,我在’你的世界’里也猜到了?”

 

“没错,第一个猜到的人,全校最聪明的女巫……”

 

他这样拍马屁明显对我有所图:“说吧,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罗恩?”

 

“唔……格兰芬多赢学院杯的时候怎么样?”

 

我摇了摇头;看来哈利也深谙罗恩的脾气。

 

“先不说这个了——”

 

“嗯?你单独来找我不是为了金妮的事?”

 

他捏了捏眉心,看起来挺头疼的,“哦不是……我的意思是,好吧,赫敏,我觉得还是和你说一声比较好——关于马尔福的……”

 

这个名字让我脑中警铃大作,“马尔福?!你也发现他最近有点不正常了吧!”

 

他好像想要插嘴,我没注意,兴冲冲地继续往下说,“前段时间我看你一直在烦心——”我四周看看,努力压低了声音,“——魂器的事情所以没有和你说:马尔福有问题,他一定在谋划些什么大阴谋。”

 

他愣了愣,但还是把头凑近了些,“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好吧,虽然我记得你说过,马尔福长大以后也不那么——”我搜肠刮肚地寻找一个合适的词,“讨人厌了,但是他现在可是个十足的小混蛋。记得吗?你被选为勇士后,他对你的校园霸凌可是真心实意地出了一份力呢。他已经安静了好一段时间了——我觉得他可能在默默地策划些什么大新闻。”

 

我喝了口红茶,“你都不知道他最近对我的态度有多诡异!还记得上星期魔药课的事吗?就他路过我身边的时候故意掉了书包——我当时还以为他要碰我的瓷呢——结果他捡起书以后莫名其妙地给了我一个嘲讽的笑就走了?”

 

“唔,赫敏——”哈利又开始吞吞吐吐地筛选他那个小脑瓜里的信息,小心斟酌哪些可以被透露而哪些不能,“或许——他没打算嘲讽你?”

 

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没打算嘲讽我……?他至少对我露出了八颗牙齿!八颗!你什么时候见过马尔福这样笑?我猜不到他的计划一定令他得意极了!这只该死的臭白鼬……”

 

“他的计划——”

 

“一定有个计划!他昨天又那样对着我笑,我照葫芦画瓢地笑了回去做还击——他心虚得马上抓过书包跑了!他大概以为我已经拆穿他的把戏了!”哈利的表情混合着尴尬与不忍,我没有理会,继续补充,“那种龇牙笑真的看起来很贱!而且还配上那种眼神——好多次了,你知道,在走廊或者什么别的地方碰到的时候,他总是志在必得地盯着我,一副他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愚蠢样子!大概上学期那一拳还没有让他长教训……”

 

哈利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抱起手臂不再尝试为马尔福辩护;看来他跟我想到了一块儿去——马尔福的诡异举动会不会是哈利重生的蝴蝶效应?

 

哪怕我之前已经用了屏蔽咒语,保险起见,我起身直接坐到了他的身侧,凑过头去同他咬耳朵,“你说你回来之前在神秘事务司——马尔福会不会也藏在那里,然后通过某种方式——也重生了?”

 

“哦?”他闷笑起来,凑得离我更近了些,“但我其实知道他那天的安排,他不可能出现在魔法部。”

 

“你又怎么确定他不是在骗你呢?你看——”我说着说着就激动起来,“他和我们的关系可是一直不好,凭什么在伏地魔倒台以后就突然冰释前嫌了?我是这样猜测的:他先假意同你搞好关系,骗取你的信任——哦别这么看着我,你就是这么心软——然后想办法跟着你回来,让未来朝着他所希望的方向走……哦!梅林!甚至你会回来都是他策划的!”

 

“赫敏,虽然我的确觉得马尔福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嗯,你会不会……把他想得——太聪明了一点?”

 

他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我只能勉强忍住笑意——“那或者——他偷听到了我们在有求必应屋的对话?他认为抓住了我们的把柄?”我看着已经笑得一颤一颤的哈利,使劲捅了捅他的胳膊以示不满,“知人知面不知心——哈利!你可不能轻敌!我们必须搞清楚马尔福到底知道了些什么……”

 

哈利一言不发地盯着我的十点钟方向。我一抬头,才发现马尔福带着他的两个跟班已经气冲冲地杀到了我们面前:不再挂着那种诡异的、虚伪的笑,他全身颤抖,满面通红,两个眼睛死死地鼓着——也不知道是不是气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进入咒语保护范围的他到底听到了多少?我吓出了一身冷汗,下意识地掏出了魔杖。

 

 

Draco Malfoy

 

我早该知道,那个愚蠢的、无耻的、低劣又刻薄的疤头如此诡异地想要帮我——一、定、没、安、什、么、好、心。事出反常必有妖;他最近言行举止那么奇怪,还真是下了一盘大棋。

 

我真是信了他的邪,还天真地以为他是真心帮我!毕竟他给我的那些建议看起来真的有效!

 

在我雷打不动地对着格兰杰露出我在镜子前练习了一整夜的完美微笑之后,她的态度在这两个星期以来已经有了质的改变:从最开始的翻白眼、无视、扭头走开后,昨天下午我在图书馆门口遇到她的时候,她已经开始用同样的微笑回应我了!

 

迟钝如她一定是终于接收到了我和好的信号,赶紧主动对我示了好!我就知道德拉科·马尔福是人见人爱的!

 

结果呢?亏我早早摸清了她时间表地专门周六起了个大早,想要在早餐桌前乘胜追击——我一走进礼堂,就看见那个每次传纸条都给我铿锵有力地申明“他和格兰杰真么没什么暧昧”的破特,整个人都要贴在格兰杰身上,满面笑容地听着她咬耳朵。

 

今早我为了不睡过头上了六个闹钟,把整个寝室的人都给得罪了——就给我看这个?

 

疤头不知道说了什么笑话把格兰杰给逗笑了——梅林知道我有多喜欢她那种强忍笑意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做梦都希望全世界只有我才能让她露出这种笑容!

 

我几乎是脑子一热就往格兰芬多桌的方向大步走去:疤头一直用那种似笑非笑的挑衅眼神盯着我;格兰杰不知道在说着些什么,大概是因为得不到疤头的回应,嗔怪地用胳膊捅了捅他,姿态狭昵。

 

报纸上关于他们俩铺天盖地的桃色新闻就在这一瞬间全部涌进我的脑袋:他们牵手、拥抱、形影不离、公然调情……当然还有现在这样,格兰杰看到我的瞬间笑意尽失,一把将疤头护在身后就用魔杖恶狠狠地指着我。

 

我!花了一整夜时间思考应该怎样同她搭话的我!!!

 

“让开,格兰杰,大清早的别来碍着我的眼!”怎样冷漠的言辞都不足以表达我受到的伤害。

 

“可真有本事啊,马尔福——”缩在她身后的疤头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将她往后一拉,挡在我和她中间——“冲着她来?”

 

我当然不想冲着她来,但是她这样冷漠的态度——以及现在这样,面对我的恶意反而松了口气的样子——让我在后悔之余火气更盛:“破特你这个卑鄙的伪君子!”

 

口口声声说要帮我,结果背着我就这样和格兰杰搅在一起!或许甚至这一切都是他和格兰杰的计划,抓住了我的把柄,用我寻开心……

 

“但你不过是个可悲的懦夫!”

 

在格兰芬多桌边吵架显然不占优势,我们很快就被一大群格兰芬多围得密不透风;我毫不怀疑要是在这里和疤头决斗的话,人群中放出来暗算我的冷箭都够让我在医疗翼躺个十天半月的。

 

既然下定决心让这个处心积虑道貌岸然的破特吃点苦头,我就得速战速决。

 

“Densaugeo!(注1)”

 

“Furnunculus!(注2)”他反应很快,几乎和我同时念出了咒语;我们的魔咒在半空中相撞,打偏了角度。

 

糟糕——我暗道不好,赶紧往格兰杰站的方向发了个反咒。

 

偏偏因为太过于着急,我好像把那个魔咒念错了——夸张的爆炸后,浓烟中露出了脸颊被熏黑的疤头,几个站太近而受到波及的格兰芬多,以及头发被炸得更加惨不忍睹、门牙还在止不住疯长的格兰杰。

 

看着捂着下巴飞快跑走的格兰杰,伴随着礼堂另一边斯莱特林桌传来的欢呼声,我知道我这次可算是玩脱了。


TBC.

——————

注1: 门牙疯长咒语,觉得中译太中二了就放原文啦

注2: 火烧咒,同上

评论(38)
热度(5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