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D/Hr】Take a Hint

分级:PG



大概算是 @点点想喝一点点 点梗的Draco暗恋小甜饼吧……虽然后来改着改着就已经非常面目全非了……(以及拖了这么久真是羞愧

Draco POV,Hermione POV Hard to Get 戳我传送

ooc碎片文学,我已经不知道伏地魔是谁了,所以——没逻辑,还沙雕,嗯,非常沙雕并且甜

 

take a hint大意就是“你猜猜看啊!”“快来读懂我的暗示!”的意思(天啊我这个垃圾翻译

 

Draco:那个该死的Granger到底怎样才会喜欢上我啊啊啊啊好烦恼!

Hermione:幼稚小怂包Malfoy到底什么时候才会主动约我出去呀?让我看看他能憋多久,嗯

 

祝食用愉快w

 

【D/Hr】Take a Hint

 

 

1.

 

爸爸告诉我,不要轻易对喜欢的女孩子太好——她们会恃宠而骄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我刚满四岁。我当时看着绑着头发满头大汗给妈妈的玫瑰园里培植黄玫瑰的他,深感这个话说得有道理:看,就因为他当年对我妈妈一见钟情、不管不顾地追了一年多终于心愿得偿后更是百依百顺,在魔法部如日中天的神秘事物司副司长在家里的地位比我们家园丁(说起这个,明明打理玫瑰园的活计几乎已经全部落在了我和爸爸肩上,我真不知道我们聘用这位开朗健谈的女园丁做什么——难道是像现在这样陪妈妈在一边躲懒聊天?)都不如——这大太阳的,为了讨坐在不远处洋伞下吃下午茶的马尔福夫人欢心,他也不得不放下魔杖将衬衣袖子一挽,对着他那好不容易搞到的珍稀植物种子亲力亲为。

 

至于我——当时被迫灰头土脸扛着把小锄头跟在他身后的我——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我一直认为我没有小小年纪就被晒成一块黑炭全拜我那一暴晒就蜕皮的体质所赐(感谢梅林)。之后很多个趴在床上又痒又疼地等着妈妈给我抹灼伤药膏的夜晚里,我都更加确定爸爸说得没错:他当年对妈妈有求必应的时候就已经为现在的一切埋下了隐患——看吧,不但他自己,他连自己儿子的自由都给搭进去了。

 

我常常忍不住会想,要是当年爸爸再高明些,使点手段引得妈妈先追着他跑就好了。只要家里是爸爸说了算,我就再也不用忍受妈妈这一套“你要有点小男子汉的样子,不然整天病怏怏的,以后怎么能吸引到自己喜欢的人呢?”的无稽之谈了。

 

吸引喜欢的人?有什么必要!我直白地用言语表达了内心的不满,然后被妈妈轻轻地弹了脑门以示警告——“别看你现在一点儿不在乎,以后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的时候,可有你哭的。”

 

我捂着脑门作出满脸委屈样,聪明地没有再将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上至魔法部部长,下至家里的家养小精灵——试问谁不喜欢像洋娃娃一样可爱(?)又懂事(?)的德拉科·马尔福呢?拜托!梅林又不是瞎!

 

每!一!个!人!都!喜!欢!我!

 

 

2.

 

我当时还是年纪太小,又哪里能认识到骗得英俊(?)有为(?)又多金的爸爸神魂颠倒的女巫是怎样的厉害角色呢?毕竟她在我面前不过是温柔美丽又慈爱的妈妈罢了。

 

纳西莎·布莱克-马尔福说得每句话都正确——我就该像爸爸一样,将这个作为我的人生座右铭,并且每天早上起床都自我反省三次,当年为什么没有听妈妈的话。

 

苍白、瘦弱、病怏怏——当年纳西莎用来形容我的词,真的成为了写在十二岁的德拉科·马尔福脸上的几个大字。有些女孩儿挺喜欢这种阴郁文弱的调调;但是另外一些则不——她们的审美比较简单粗暴,只喜欢那种阳光活泼的运动健将。

 

就比如,嗯……看看格兰芬多那两只几乎晒得和他们袍子一样红的活泼猴子吧——我满脸嫌弃地瞪着球场另一边正在兴奋地为进球喝彩的波特和韦斯莱,忿忿地将自己的光轮2001夹得更紧,装作毫不在意地努力寻找金色飞贼的踪影。

 

我一直说不上多喜欢魁地奇:小时候曾被父亲抓着教导练习过——作为社交活动中的谈资,当然,就像他也会为了工作应酬听上几场瓦格纳的歌剧一样;但是比起飞来飞去满头大汗的运动,我其实更喜欢坐在看台上侃侃而谈地评论别人的战术或者失误。

 

直到我看到了那只海狸鼠在看台上兴奋得上蹿下跳给抓住金色飞贼的波特鼓掌欢呼的智障样——嘿,能够让一个女孩子像个智障一样崇拜你的感觉可真是棒!

 

我当晚就梦到了自己一手捏着无力挥舞着翅膀的金色飞贼,另一手捧着学院杯;那个顶着一头棕色蓬卷发的大门牙女孩儿正在奋力为他拍手,用力得脸蛋儿都泛红。

 

布雷斯说我那天晚上是笑着醒过来的,他还以为我吃错了药想要把我送到医疗翼。

 

说起医疗翼,我就想起了波特那个蠢蛋从扫帚上摔下来住院的时候,格兰杰在他病床前守了一整夜。

 

一整夜!我后来受了更严重的伤也没见她来探望过哪怕一眼!

 

实在气不过的我摸来羊皮纸和羽毛笔,就着月光开始给波特下战书——第二次决斗的战书。

 

 

3.

 

我们的第一次决斗还得追溯到一年级。

 

我从小就格外讨厌波特和他的跟班韦斯莱;真要追究起原因来,大概是他们来我家拜访的时候,妈妈让我把我最喜欢的魔法玩具拿出来和他们一起分享,我不情不愿地照做,结果那两个巨怪还真的把我格外珍惜的限量版玩具抢过去给弄坏了。

 

当时我们大吵了一架,让本来也说不上关系多和睦的父母们面上更尴尬。后来那两个小混蛋为了报复我,甚至还到处去宣扬“马尔福家的小孩自私又刻薄”,直到家长出面干预才消停。

 

呵。像我爸爸说得那样,自私至少代表了我有能够珍惜人事物的能力——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品质,那两个每天只知道玩泥巴的臭小孩是不会懂的。

 

结果谁能想到这种情况在霍格沃茨重演了呢!

 

开学那天,我还没来得及向我一见钟情的小女巫搭话(好吧,我一直想不到合适的开头所以耽搁了很久),就看到她被分院帽丢到了礼堂另一边的格兰芬多桌,才一坐下就被满脸殷勤的波特和韦斯莱围住喋喋不休了起来。

 

梅林啊!我看着那个笑得比在火车上问我“有没有看见一只蟾蜍”要明亮一百倍的小女巫,气得差点切碎了盘子——波特和韦斯莱为什么总是喜欢抢我的东西!!!

 

明明她也没有很可爱!我的意思是,看看那她蓬头发,她是没有梳子吗——它们在她的大脑袋上活像一蓬枯草!还有满脸的雀斑,配上那对大门牙,她看起来和海狸鼠一模一样!

 

我在回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路上这样大声评论着那个女巫(我甚至还不知道她的名字!该死!)的相貌;我们身后就是格兰芬多的队伍,梅林知道我有多希望波特和韦斯莱能够听到我的声音,然后因此离她远远的。

 

“你给我闭嘴!马尔福!你怎么能这么说格兰杰!”韦斯莱果然听到了;我一回头,却看见她垂着脑袋看不清表情,其他格兰芬多都满脸愤慨地瞪着我——韦斯莱最甚,他看起来想要冲上来给我一拳。

 

我下意识觉得不大妙——妈妈难过的时候也喜欢这样垂着头——我只能压着慌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可不能功亏一篑)转身继续往前走,努力竖着耳朵听后面的动静。

 

“……我虽然想到可能会有人不太友善,但是……我是说,非常感谢你为我出头,韦斯莱……”

 

“嗨!这没什么的……你可以叫我罗恩。”

 

“哦,罗恩。还有——”

 

“哈利。”

 

“——哈利,叫我赫敏吧。”我注意到她压低了音量,“那个出言不逊的金发男孩子……你们早就认识?”

 

“没错;马尔福从小就很惹人厌,我们都不和他一块儿玩的……”

 

我立刻反手给了他们一个恶咒,结果打偏了,在一侧的石柱上闪出了金色的火花。

 

我看清了格兰杰那张脸;她愤怒地蹙着眉,满脸义正言辞地指责我:“你这样使用恶咒是违反校规的,我看《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上说……”

 

在一旁的波特打断她,一脸挑衅地看着我,“别管了,赫敏,像我们给你讲的那样,马尔福就是这样的人……”

 

两院级长的存在很大程度上制止了即将升级的修罗场;我被那个手劲奇大无比的弗林特拖走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我要和波特那个在格兰杰面前诋毁我的智障决斗!让他知道知道天高地厚!

 

 

4.

 

第二次决斗的结果和第一次并没有什么差别——两败俱伤,一起进医疗翼,更别提出来后等待着我们的禁闭。

 

“喂,破特!”我拖着腔调嘲讽他,“怎么?没有人来探望你吗!”

 

躺在对面床铺的波特翻了个身,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你不也是?你的狮子狗女朋友今天不过来?”

 

哦,潘西,黏人的潘西,哭哭啼啼的潘西。“呵,我还没有堕落到——”

 

外面的走廊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那种,急匆匆地踩在节奏点上的脚步声——我清了清嗓子,不动声色地往上靠了靠,让自己的脖子显得更修长一些:“——我是说,你都不知道潘西有多温柔体贴,她还特地为我打包我最爱吃的东西送过来……”

 

“哈利!我有些事耽搁了——你今天感觉怎么样?”她风风火火地冲进来,就仿佛我德拉科·马尔福完全隐形了一般,一句问候也没有就扑到了波特床边。

 

“喂!海狸鼠!我还躺在这儿呢——你的礼貌呢?”

 

她甚至没有转身,声音冷淡,“我以为你睡了,马尔福。”

 

我瘪瘪嘴,“就你那震耳欲聋的大嗓门——睡了也得被吵醒。”

 

她耸了耸肩,抬手一挥魔杖——然后我就再也听不清她和那个该死的波特在说些什么了。

 

我用力翻了个身想表达不满,且不说那两个人根本没注意到我,我还偏偏扯动了还在生长的骨头,疼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我就着这个新姿势隐蔽地打量起格兰杰的侧脸:她的面部线条一点儿都不柔和,眉毛太挑,眼窝太深;她发怒的时候,脸颊上的每一粒雀斑看起来都要跟愤怒地跳起来给他一个恶咒似的。

 

怎样都很可爱——我把胳膊垫在脑后,想要看得更清楚些。

 

现在想想,我那个深藏不露的母亲真的是一语成谶:我喜欢的人哪里只是不喜欢我啊;就在上周,我不过是说了几句混账话,她反手就给了我一拳!

 

要是有什么魔法可以查看某个人内心的仇恨名单的话,我拿整个马尔福庄园打赌——我在她赫敏·格兰杰那里一定榜上有名,并且名次绝对不会让我失望。

 

我一直以来都奉行着父亲教给我的行事准则,其中最核心的一条大概就是“不要轻易对一个女孩儿大献殷勤”。毫无疑问,我做得过了头;现在就算我真的对格兰杰嘘寒问暖,她大概也只会认为我得了失心疯将我扭送圣芒戈。

 

那么,鉴于我们现在的关系,我该怎样将她追到手呢?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我已经掌握了追姑娘的诀窍,可是现在我才发现,我只是傻傻地把格兰杰往更远的地方推——就像现在,她手舞足蹈地不知道在和波特说些什么,目光都没有给我一个。

 

我忽略了最重要的问题——我父亲只告诉了我他失败的案例和惨痛的教训,但是他并没有成功的经验啊!

 

一直以来我都信错了人!

 

 

5.

 

幡然醒悟地我立刻虚心向真正的强者请教。

 

“多多出现在她身边——”母亲在对我“终于开窍”表示恭喜后,在家信中这样写道,“——尽可能展现你绅士的那一面,她会喜欢的。你要相信自己的魅力,德拉科。”

 

“爱你的母亲。”

 

“又及,你记得少说话——女孩子们都喜欢安静的男孩。”

 

安静的男孩?我看波特和韦斯莱都是吵吵闹闹的啊?

 

但是我相信我的母亲不会错;圣诞节回家的时候我无意间翻到了她少女时期的日记——她早就暗恋我爸爸了!只是他一直不知道!

 

哦我的笨蛋爸爸,我之前居然蠢到找他寻求恋爱建议!

 

 

6.

 

安安静静地在格兰杰面前晃悠了大半年以后,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打听了她的课程表,努力在各大走廊与教室门口与她偶遇;然而这个努力收获的唯一回报只是她那一声冷淡的“让让路”。更别提我除了魁地奇训练外的空闲时间都拿去泡图书馆了——梅林知道,一个字都没读进去,全部心思都放在我要怎样让格兰杰恰到好处地欣赏到我的侧脸。就连图书馆的平斯夫人都满脸古怪地打量我——她甚至从来没有正眼瞧过我?

 

你说这个女巫得有多迟钝才能视我于无物?

 

反正这种无名英雄的感觉我可是受够了。我抄起一本书,装作不经意从格兰杰身边路过,然后一把抓过格兰杰面前的书。

 

《标准咒语·四级》——里面夹了另一本书!

 

《获得男巫青睐的十二种方法》!!!!

 

梅林啊!我读过同一作者的《获得女巫芳心的十二种方法》,那里面的套路我可熟悉了!但是格兰杰……!

 

我想到了她在格兰芬多餐桌边给正在抄她作业的韦斯莱嘴里塞松饼的画面——“尽可能增加和对方的肢体接触”——这个女巫可真是将书本知识运用到了极致!

 

亏我还觉得自己那些从书架上拿书时手指的触碰已经非常高明了!

 

想到格兰杰的目标是韦斯莱,我所有的血液都冲上了脑袋:“怎么,格兰杰?还没想清楚怎么勾引韦斯莱?我还以为你们俩早就……”

 

她面无表情地抢回书,将所有东西一股脑儿地全部丢进书包里:“我的确有喜欢的人;我们进展不错,不劳你费心了,马尔福。”

 

说完她狠狠撞开我的肩膀,气冲冲地离开了图书馆。

 

至于我为什么没有追上去——哦,她的胸部刚刚撞在了我的身上,我还愣在原地回味呢。

 

 

7.

 

格兰杰的话让我想了一晚上。

 

她有喜欢的人了:谁?韦斯莱?真的是那个除了身高一无是处韦斯莱?或者波特?他们好像也挺亲密的;哦哦哦,还有那个巨怪脑子隆巴顿,他们经常在图书馆里一起写作业……

 

格兰杰身边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男人!!!

 

而且他们进展不错,这句话更是让我辗转难眠。他们发展到哪一步了?约会?牵手?接吻?甚至过夜?

 

我狠狠捶了一把床铺,引起隔壁床西奥多不满的咕哝:要是让我知道了谁敢和格兰杰在学校里一起过夜,我发誓我要去校长室里举报他让他被退学!!!

 

那样的话格兰杰的日子大概会很不好过吧?到时候我趁虚而入,帮她搞定那些背地里的闲言碎语——她一定会死心塌地地爱上自己的!

 

我最后在这样美好的幻想里迷迷蒙蒙地睡着了;梦境里的格兰杰满面笑容地看着我,图书馆里的柔软触感是如此真实……

 

我捂着脸冲进盥洗室;赶紧把格兰杰追到手这件事儿可不能再拖了。

 

 

8.

 

圣诞舞会是个绝妙的时机——为此我做了周密的计划。

 

我先大张旗鼓地约上一大群斯莱特林在礼堂里玩儿“真心话大冒险”,兴师动众得连那个老蜜蜂校长都兴致勃勃地凑过来围观。

 

我故意输掉了游戏,选择了大冒险,然后从我准备的那一大堆冒险任务的纸条里抽出了一张。

 

我打开纸条,故意做出一副厌恶与不情愿的样子大声念道:“去约你喜欢的人参加圣诞舞会。”

 

“嗨,这可真是……”我正准备假模假样地抱怨一番以掩饰我内心的喜悦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纸条有点不对。

 

我重新仔细地读了一遍,真情实感地张大了嘴巴。

 

谁?!是谁?!居然把我准备好的“邀请你最讨厌的异性一起去圣诞舞会”纸条给改了?!梅林知道,为了保证我抽到的每一张纸条都写着同样的内容,我抱着那本《标准咒语·四级》研究了整整两个星期!!!

 

到底是谁?!?!

 

所有人都看着我,那两个韦斯莱双胞胎甚至用魔杖给我准备了音效!现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我看着几个一脸花痴样望着我的低年级,又装作不经意地瞟过在格兰芬多桌低头读书的格兰杰……

 

我捏紧手中的纸条站起身来。现在选择权在我手里:是选择一个绝对成功满堂掌声的违心邀请呢,还是选择一个大呼小叫恶咒相向的修罗场呢?

 

不知道为什么,我在这一秒突然想到了父亲的脸:每一次他费尽心思讨母亲欢心的时候,每一次他故作深沉感叹自己情路坎坷的时候,他脸上总归是带着微笑的。

 

他其实一直乐在其中吧?

 

我又想起了母亲同我一起翻老相册的时候,一脸幸福地同我说过去的父亲有多么勇敢,当着整个斯莱特林的面同她表白——她嘴上说着她最讨厌我父亲摆的那些个排场,但照片里的她可是立刻就扑进他的怀里了。

 

所谓的那个,我父亲持之以恒一年多终于抱得美人归的故事,大概也只是他们两人漫长调情期的PG分级(注1)版本吧?

 

我站到了我的女巫面前。

 

“你想要和我一起去圣诞舞会吗?”

 

“好呀。”她说。

 

 

THE END.


——————

注1: PG分级 parents guide 建议在父母陪同下观看的级别 嗯

评论(36)
热度(2851)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