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Episkey 愈合如初 第二十章 pt.1

Hermione Granger


2003年7月5日



赫敏不确定她答应赛后赴维克多·克鲁姆的约是不是一个好主意,尤其是在看到他今天在赛场上的表现之后。



哪怕是赫敏这样的门外汉都可以看出他今天的表现有多么不尽如人意:他那个什么招牌的假动作连埃及队那个看起来最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击球手库特伯都没有骗过。270-300,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这场比赛的胜负基本拴在了他和那个姓扎格罗的小个子埃及找球手身上了。



她当然希望保加利亚队能赢。



一方面来说,她同维克多相识多年,并且战后也一直保持书信联系,她自然希望自己的老朋友能够弥补多年前惜败的遗憾。另一方面,德拉科看起来——非常——支持保加利亚队,他和哈利甚至为比赛结果赌了两百加隆,更别提他特意在赛前搞到了保加利亚队的球服并且坚持他们都应该换上去看比赛(虽然值得一提的是,他一副“我知道我是个善解人意的男朋友你不用太感动”的表情让赫敏困惑至今)。



其实赫敏挺疑惑哈利他们是怎样说服德拉科平稳地接受她过去曾经同维克多约过会的事情的,就她所知,德拉科的肚量或者心性都不会让他像现在这样毫无芥蒂地为维克多一个漂亮的俯冲而欢呼的(想一想过去的罗恩吧,德拉科某些时候比他更缺乏安全感)。一周前他们在饭桌上突然提起维克多的名字的时候,她几乎以为要从德拉科口中听到对他的刻薄评论了(哪怕她也知道这个想法本身就非常自作多情),但是没有——他看起来对四年级的事完全不知情。她必须承认她的虚荣心让她对此十分惊讶,尤其是她一直以为自己四年级舞会的亮相惊艳了整个学校。哈利非常善解人意地接过了向德拉科解释原委的任务,并且就之后她同德拉科的对话来看,这个任务完成得相当出色。



三天前她在德拉科给她球服的时候仍然不放心地试探了一句——“所以,你对我和维克多·克鲁姆……没什么问题?”



“当然,”他当时还带着那副善解人意的表情,“我都必须承认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



正因为如此,赫敏才放心地回复了维克多的用餐邀约,并且说明了希望带上一位朋友介绍他认识。既然德拉科不会有任何过激反应(会让他被送进阿兹卡班的那种,她确定维克多和他的粉丝没有罗恩那么好糊弄),并且依然像学生时代那样崇拜维克多,她想他一定十分愿意同新近退役的维克多发展一些私人关系。



这就是另一个赫敏希望维克多能赢得比赛的原因:这次世界杯决赛将是他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他在信里同她解释了他比赛后公开宣布退役的计划,并且希望能够同她共进晚餐(也有可能是第二天的午餐,取决于比赛的时长),暂时躲开球队经理、狂热粉丝和体育记者。她几乎不敢想象那餐饭的气氛——如果保加利亚真的不幸输球了的话——德拉科大概不可能要到维克多最新的签名照了。



人群再次爆出一声欢呼——300-300,保加利亚队刚刚追平了比分,并且维克多和扎格罗同时向着某个方向飞去,他们似乎都发现了飞贼,遗憾的是扎格罗凭借身形敏捷略快了维克多一步。



“加油啊,维克多,” 赫敏感觉自己的心也随着站在扫帚上身子前倾的维克多悬了起来,她紧紧地攥着德拉科的手,“就差一点……”



更大的欢呼,但是来自埃及队的支持者。



扎格罗先了一步——300-450,保加利亚队又输了。



德拉科看起来很失落(当然),但他似乎更担心她,在宣布结果的一瞬间,德拉科紧紧地挽住了她的肩膀。



但是她现在显然更担心维克多,尤其是在注意到他仍然按照原计划宣布了他的退役——从魔法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眼中的泪光。



赫敏借口去盥洗室离开了座位,这是她同维克多约定好的:比赛结束后她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等待他的守护神传信告诉她见面的时间地点。但是鉴于现在的情况,她不确定维克多是否还有这个心情。幸好她当时为了给德拉科一个惊喜没有向他提起关于这餐饭的一个字。



她并没有等很久,克鲁姆的美洲豹像他本人一样垂着头约她三小时后餐厅见面后,她在返回座位的路上思索应该怎样和德拉科说——或许今晚索要签名不是什么好主意?



赫敏走近时德拉科正背对着她,他正和哈利兴致勃勃地说着些什么。看到德拉科能够和她的朋友们和谐相处让她的心情重新愉悦起来,直到她听清他们对话的内容。



“……听清楚了,疤头:无论是谁,总归不可能是赫敏。”德拉科那尖利的嘲讽声传来——她有多久没听到他这样说话了?



“说真的,马尔福,十四岁的赫敏也是不乏追求者的。你总不能指望维克多·克鲁姆的眼光和你当年那个愚蠢的小集体一样眼光这么差。”



“梅林啊,我爱她,但是我没有瞎。她的追求者?当然,当年蠢头蠢脑的格兰芬多可不少。但是克鲁姆?想想她那蓬干草一样的头发和大门牙吧,那时候我刚巧也认识她——感谢梅林她现在精通美发魔法。不过说起来,当时谁是她的舞伴来着?韦斯莱还是隆巴顿?”



知道自己的缺陷是一回事,听到别人在背后议论——无论善意还是恶意——这是另外一回事。理智告诉她,她不可能指望自己在德拉科眼中自始至终完美无缺(更别提他说的都是事实),但是赫敏自认“理智”从来不是她最大的美德,至少现在不是:“抱歉?所以你和我约会是因为我终于学会了打理我的头发?以及说清楚,我当时的舞伴就是维克多·克鲁姆!我们约会了整整七个月——他根本就不在意我那时候的头发!”



德拉科的表情在他刚转过身的时候还称得上惊恐无措,但显然很快被她的话激怒了:“约会?你们约过会?这就是为什么你今天花了一个小时打扮自己?你指望他会看到缩在包厢里的你?”他用力一扯胸前的球衣,那里还印着维克多的名字——“赫敏·格兰杰,你让费尽心思讨你欢心的我看起来像个傻瓜!”



“刻薄的傻瓜!只有你一个人费尽心思吗!我甚至打算比赛结束后向他索要签名照,就因为你是他的粉丝!为了这个我甚至没有建议维克多取消今晚的晚餐,哪怕他又输球了!我或许对不起他,但是我对你问心无愧!”



“我不是他的粉丝!”他的音量也大了起来,这时候一直站在旁边束手无措的罗瑟琳赶紧给他们加了一个闭耳塞听。至于其他人——要是赫敏现在还猜不到那三个混蛋一手策划了这一出,她都对不起她巧克力蛙卡片背面写的“the brightest witch of her age”(注1)评价了。“所以你这两天支支吾吾是因为这件事?不知道应该怎样对你厌烦了的男朋友开口是吗?你的初恋要来找你破镜重圆就让你兴奋得睡不着觉——哪怕他是一个手脚不协调的老面瘫……”


“马尔福!!!”


“哦对不起,格兰杰,”停顿了很久后,他突然用上学时他最擅长的那种怪腔怪调接话,“我不该这么批评你的Vicky(Viktor昵称)对吗?我想你的晚餐应该有约了吧?哭鼻子的Vicky现在一定很需要安慰……我就不打扰你了,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我会的!”赫敏只来得及朝他喊出这一句话,他就幻影移形了,留下气得满脸通红的她,和似乎正准备开口安慰她的哈利。



“哦省省吧波特!”赫敏狠狠瞪了哈利一眼,也跟着幻影移形了。



———注释———


注1: 她这个年纪最聪明的女巫


评论(15)
热度(5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