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Episkey 愈合如初 第二十章 pt.2

赫敏赶到餐厅的时候眼眶还是红的。



“所以……你的朋友不来了吗?”她对面的维克多看起来兴致同样不高,说话还是像过去那样低沉。



可悲的是赫敏发现自己今天也变成了这样。“对。他……有点事……”



她感到十分抱歉她根本没有心思好好安慰维克多,她满脑子想的都是德拉科那个混蛋。



他们的争吵幼稚而且不合时宜,这一点毋庸置疑。德拉科和她本质上来说都是自卑又骄傲的人,嘴硬又心软的人。她气愤德拉科对她可以称得上是客观的评价,她理解他每一个字背后的心理活动(某种意义上他激烈的措辞和无理取闹的逻辑甚至取悦了她),但最重要的是,她后悔她没有换一种方式,一种平和的、类似于开玩笑的方式,来回应。如果她当时能够风趣地接一句“没错但是你当时也只是个尖嘴猴腮金鱼眼的小混蛋”的话——她禁不住想——这场毫无意义的争吵或许根本不会爆发,或者至少不会立刻在公众场合爆发。



她仍然生气,但她不认为吵架冷战是必要的。



“……赫敏?你在听吗?”



“抱歉维克多,我太累了……”她庆幸现在维克多终于能够准确念出她的名字了,否则她还不一定能够从自己的思绪里及时抽身出来。



“是因为你那个没出现的朋友是吗?”



赫敏叹了口气,她不确定现在和朋友谈论这件事是否恰当,但是她也确实没有其它更好的话题了:“是的。事实上,我的男朋友。”



维克多突然短促地“哦”了一声,语调上扬,似乎完全没料到这一出。



维克多的确在赫敏“公开同德拉科关系”的名单里相对靠后的位置,毕竟他们上次面对面还是她去保加利亚出差时在当地某家咖啡馆匆忙的寒暄。维克多对她和德拉科的夙怨不够了解(好吧,她或许在四年级的时候痛骂过那个纯血至上的自负混蛋,但这几乎是十年前的事了),正是这一点让她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地同维克多探讨这个问题。



“他是你的粉丝。我本来想要给他一个惊喜的但是……”



“但是你们吵架了?”



今天的维克多似乎突然对感情开窍了(无意贬低,但木讷安静才是这个男人的代言词),他表现得对赫敏的感情生活非常理解。在赫敏续第二杯咖啡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尝试给她一些修复关系的建议了。



“你们需要谈一谈,毋庸置疑。但是他和你朋友之间的关系也真的……你想过为此做点什么吗?”



“或许我之前没有说的很明白……但是德拉科和哈利他们的关系几乎是不可能调和的了。我也曾经抱过希望,毕竟他们表面上看已经非常和睦了……”



“所以这个……德拉科……为什么和他们不对付?你那个红发朋友或许很难搞,但是波特看起来挺热心的,除了对那个当年对你很不客气的金发小男孩——他叫马尔福还是什么——哦!”



赫敏捂着脸点点头——她知道维克多还是把她对于小马尔福的咒骂和现在成年的德拉科联系起来了。“我不明白,赫敏……”



“我也不明白!或许他变了,我也变了,但是除了我和他之外没有人看到这种变化!我不知道要怎么向别人解释……”



“听着,赫敏,不管你认为你的朋友们怎么想,你都应该单独同他们开诚布公地谈一谈这件事,而不是含糊其辞地期待他们自然而然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想一想,他们在自然磁场的作用下敌对了十多年呢。”



赫敏盯着他的眼睛——“哦,我想你是对的,维克多。”



他看起来有些尴尬地移开了视线——“永远都不要假设别人的想法,赫敏,这会产生不必要的误会的。”



很快维克多就因为球队的紧急通知匆忙离开了。赫敏给金妮传了信,在金妮同意十分钟后在波特家会面(当然还有哈利和罗恩一起)后,她起身准备离开餐厅。



她注意到维克多座位旁似乎落了什么东西——那东西一定很重要,整餐饭他都微微侧着身试图挡住它。她绕过去准备拿走东西并且给维克多带个信的时候,才注意到那是一束魔法玫瑰。



她必须尴尬地承认德拉科今天的每一个顾虑都不是空穴来风,以及她大概要暂时失去维克多这个善于倾听的好朋友了。



她走到波特家门前走廊的时候,金妮已经站在门边等着她了,面上带着尴尬的讪笑。



“嘿蜜恩,晚餐如何?你要到签名照了吗?”



她的回答是一个白眼。



赫敏径直走进起居室,金妮跟在她身后,哈利和罗恩已经等在那里了:罗恩靠在一只扶手椅里,左手把玩着他那支熄灯器(赫敏知道他每次陷入沉思的时候都会无意识地这么干);而今天这一系列麻烦的始作俑者、他那个混蛋的黑头发朋友,正似笑非笑地等着她,面前桌上放着两杯玫瑰香槟——其中一杯一定是为她准备的。



“我不觉得今晚有任何事是值得庆祝的。”她找了个正对哈利的位置坐下,干巴巴地说。



“哦我可不这样认为。”哈利打了个响指,属于她的那只高脚杯向她直直地飘了过来,“比如你最好的朋友赢得了两百加隆让他可以请你喝这支你最喜欢的Perrier Jouet?”



“那是因为你打劫了我的男朋友!”她还是握住了那支一直在敲她左手腕的高脚杯。



哈利向后一靠,“你们还没有分手?”



“当然没有!这只是一次在不适当的场合下的一次小摩擦——我想甚至没有上次你和金妮为要不要养一只猫的争论严重!听着,哈利……”



“不。你先听我说,然后告诉我你是否改变了主意。我知道我之前一直对你们的关系表现的很支持,但那是因为我以为马尔福变好了!他表现得低调、体贴,而且我再也没有在任何情况下听到他提过一句他那些关于血统的垃圾——我以为他不再是念书的时候那个混蛋了。我愿意给他第二次机会,看在你的份上。”



赫敏知道现在自己脸上一定带着一种“他的确变好了”的表情,但她克制住自己没有打断哈利的话。



“直到我看到他还在和那群腐败的垃圾混在一起!上周我在某个会所跟案子的时候撞见了他们那个邪恶的纯血小聚会——帕金森、霍尔、格林格拉斯……几乎每一个参加过当年审判的人!要是老马尔福也在场,那简直就是新时代的食死徒集会!”



赫敏咬了一口自己的舌头,她对此的确一无所知……“他们谈论了些什么?”



哈利不屑地冷哼一声——“我只来得及偷听到老格林格拉斯一脸殷勤地向马尔福推销他的女儿。”



赫敏的胃往下沉了沉,她现在开始觉得喝酒或许是一个好主意了。



“所以你在暗示什么?德拉科·马尔福背着我出轨了?”



“不,赫敏!我还没有那么不讲道理。但是至少他拒绝对他的圈子公开你们的关系吧?而且你知道的,他这些老朋友……就说你们法律执行司的康斯坦丝·霍尔吧——老霍尔的小女儿——可是公认的血统论者,司长塞伯特手里可是捏了太多她血统歧视的料了,要我说最迟年底她就得走人。”



“德拉科不会和他们聊这些的……”



“那聊什么?他们在审判中被迫给魔法部交了多少金加隆吗?”



“所以你试图拆散我们俩?”



“我试图让你看清楚他的真面目!当然,我的方式不够理想;哪怕你不在场他也不会对我们提起关于血统歧视的一个字的。不过你之后的反应倒是十分理想,我几乎以为这次你们会直接分手呢。”



“哦哈利!”赫敏绝望地呻吟,“你为什么就不能直接告诉我呢?说真的……我有自己的判断力!你觉得我还会像那些没脑子的女巫一样紧紧抓着他不放,如果他真的还是一个血统论者?”



哈利·波特的确是这样一个一意孤行用自己的方式尝试对别人好的人,这一特点在他与向来头脑灵活的金妮结婚后更加明显:换句话说,他的方式变得高明了。深知这一点的赫敏甚至没办法怪罪他——他的做法甚至获得了她其他两个好朋友的默许与支持。



“你的判断力?赫敏,你真的需要我提醒你看他的眼神吗?金妮两周前就已经开始为你们准备结婚礼物了!”



“赫敏,不管过程如何——”一直沉默的罗恩突然开口接过了话头,“——现在你知道了,德拉科·马尔福是怎样的一个人。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赫敏知道自己相信德拉科,毫无理由的相信:她知道这个人的本质,她知道自己对他的影响,而她无法要求她的朋友们感同身受。



“我会同他好好谈一谈:不管你们怎么想,我相信这一切另有隐情。”



罗恩打断了正准备开口的哈利,“听起来不错。赫敏,我们爱你,也相信你能够处理好这件事情。听着,我很抱歉之前没有让你直接处理这件事情。”



“是我们自作聪明了。”一直安静地站在她身后的金妮补充。



“我也需要道歉,我不应该对你们闹脾气的。无论我最后同德拉科怎样,你们都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



“我就确认一下,”赫敏注意到哈利之前一直绷紧的下颔放松了,“如果马尔福真的还是以前那个混蛋呢?”



“那证明我的眼光确实有问题。罗斯(罗瑟琳昵称)不是还有很多单身的模特朋友吗?”



警报解除了——在场的四个人都笑出了声。



评论(15)
热度(5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