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Episkey 愈合如初 第十九章

Draco Malfoy


2003年6月29日



德拉科对于现在他和赫敏身处的餐厅极为不满。



十二点零七分——这是他在他们到达后的七分钟内第十三次低头看表,并且第四次开口抱怨他们正在等待的那几个毫无礼貌与时间观念可言的人。



“我真的不在意要为他们花多少金加隆——好吧我或许有点在意——但是我们为什么要来这样一家除了贵一无是处的餐厅吃饭?而且韦斯莱那个该死的红毛为怎么还不来?接他的女友需要这么久吗?还有波特……”



赫敏终于从她的菜单前抬起头来:“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讨论过了,餐厅是罗恩选的,既然你是为了请客赔罪,我不觉得主随客便有什么问题。而且罗瑟琳的工作有一点小问题暂时走不开,罗恩的守护神来传信的时候你也在的。你如果再让我重复第五遍相同的话,我不介意给你一个锁舌封喉。至于哈利,你回头看一眼就知道了。”



德拉科猛地一回头,果然发现空中漂浮着一本菜单,翻页的时候还可以看见一只凭空伸出来的手,它在德拉科掏出魔杖时突然伸过来,德拉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魔杖和那只手一起再次消失在空气里。



真是活见鬼了。德拉科愤怒地瞪着那团疑似是疤头的空气,直到右手边的那张椅子被拉开,坐下来了的疤头从他的隐身衣下传来闷闷的笑声。



赫敏安抚地捏了捏德拉科的手心——他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想要完成伏地魔的夙愿,干掉那个为所欲为的混蛋四眼仔——然后压低音量问波特:“正式结案了吗?”



“对。我和凯普尔参加了死刑,要我说潘德森真是幸运,你知道的,他们现在不再用摄魂怪了……”疤头还是没有脱下隐身衣,也没有任何归还德拉科魔杖的迹象,“嘿,菜单上有苹果烤鹅肝呢!金妮一定喜欢这个。”



“金妮呢?我以为你们会一块儿来。”



“时间太晚了,我直接从魔法部过来的。她应该会和罗恩他们一起,你知道的,她一直想要试着开一次罗恩新买的Mustang,他们上周末才成功让它飞起来。事实证明乔治一直捣鼓的飞行魔法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幸好……”



“听着,疤头,”他们若无其事的对话让本来打算和平共处的德拉科忍无可忍,他提高音量打断了看起来还打算就一个愚蠢的飞行魔法喋喋不休半小时的波特,“我不在意潘德森的下场、那个女波特爱吃什么、或者韦斯莱家愚蠢的麻瓜汽车——你要是不在三分钟内脱下你那个无所不能的隐身衣并且把我的魔杖还给我的话,我立刻就扯了你那个破斗篷让你像麻瓜动物园里的猩猩一样被人围观。我说到做到。”



德拉科的魔杖被丢在了桌上。“这么多年了你可一点都没长大啊马尔福,我真为你的幼稚感到遗憾。”



德拉科的答案是抓起魔杖反手一个恶咒。



赫敏似乎笑够了(又或者她终于决定好点什么主食了),她放下菜单打圆场:“你们就不能好好相处吗?”



德拉科把赫敏握着他的手抽出来,“我不觉得二十多岁了还在抢别人魔杖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幼稚;以及,蜜恩,我想要和平相处的,是,他,先,招,惹,我,的。”



赫敏重新握住了他的手,他没有再甩开;波特显然注意到了他故意咬得很重的那个昵称——他揶揄地吹了声口哨,哪怕有隐身衣挡着,德拉科也能想象他是怎样挑眉的。



“是啊,多么成熟的马尔福,至少他没有被我吓得尖叫出声然后直接向麻瓜服务生告状——”



幸运的是这次赫敏与他站在了同一阵营——“哈利!成熟一点!”



然后他们桌边的另外三只椅子也被拉开了;那个女波特挨着疤头坐下,朝着正在给他的女孩拉开椅子的韦斯莱翻了个白眼。



就在这瞬间,德拉科觉得他或许能和金妮·波特成为知心好友。



“真的非常抱歉我们迟到了,赫敏……马尔福先生,”率先开口的是还没来得及卸掉工作妆的罗瑟琳·契尔,她看上去满脸歉意,但这没有让德拉科忽略她问候他的时候那个微妙的停顿,“我今天的拍摄工作突然延迟了……希望你们没有等很久。”



这是一个非常周全的女人,她甚至没有在他们答话之前贸然落座(德拉科也同赫敏一起起身向她颔首致意)就是挑男人的眼光不怎么样。



“快坐下吧罗瑟琳,真高兴见到你们!当然没有——事实上我们也刚到。希望你们已经饿了……”



德拉科还挺惊讶这个尴尬的饭局上关系理应最尴尬的两个人(当然另外两个是他和韦斯莱,他们采取的措施是装作对方不存在)竟然率先打开了话题:工作和食物,当然,简直就是解决尴尬气氛的标准答案。



德拉科注意到女波特坐下后不久就朝她那个满脸苦大仇深的哥哥摊开了手掌,“你欠我三加隆,我们进门的时候就说好了的。”



在韦斯莱掏钱的时候,波特问出了德拉科心里共同的疑惑——“这次你们又赌了什么?”



女波特向赫敏露出了一个得意洋洋的微笑,“一加隆赌哈利和马尔福在拌嘴,两加隆赌你会重色轻友站在马尔福这边。真慷慨啊小罗尼,知道他的小妹妹一直想要一顶缀着小星星的尖巫师帽。”



德拉科注意到波特吃痛地哼了一声(那个脸色阴沉的小罗尼一定狠狠在桌下给了他一脚),这让德拉科露出了进餐厅以来第一个真心的笑。



话题终于转向了他。金妮·波特首先向他伸出了手:“你好,赫敏的男友——”她似乎自己都被这个称呼逗笑了,“鉴于我们过去的关系,我认为我们假装是第一次见面比较好。金妮·波特,霍利黑德哈比队的追球手,你可以叫我金妮。以及我假设赫敏已经同你提过她的教子我的儿子小詹姆了?他可真是个可爱的小恶魔。”



韦斯莱的嗓子眼里爆出一阵声音不低的冷哼,德拉科立刻从善如流地同她握手:“久仰大名。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我在圣芒戈工作——治疗师——你应该已经知道了。事实上,我一直在想我什么时候有这个荣幸能拜访小詹姆,我希望他也喜欢魁地奇……”



“当然!事实上我希望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魁地奇球员。”她刻意忽略了波特传来的一声无助的呻吟,“他非常有天赋,我们都期待他能在下个月满一岁生日会上漂亮地飞一段,就像他父亲当年那样。说起来,生日会,七月十七号,你会和赫敏一块儿来吗?”



德拉科现在甚至都不用去看韦斯莱的表情——“你的愿望就是我的命令,金妮。”



“那太棒了,德拉科……”



韦斯莱剧烈的咳嗽声打断了金妮的话,他剧烈的反应都让德拉科不能完全确定他到底是在尝试隐晦地表达不满还是真的被面前的热茶狠狠呛了一口。但无论是出于其中哪一种,这都让他的妹妹重新注意到他,并且绝对不是他希望的那种方式。



“我想你已经见过我的哥哥罗恩了。”她说话的时候一把将脸色涨得紫红的韦斯莱拉起来,德拉科也立刻被赫敏踢了一脚,用那种“他不立刻起身回应的话他们今晚的计划全部取消”的眼神瞪着他。



德拉科知道躲不过去了。他一咬牙站起了身,挂上他标志性的冷笑向对面的韦斯莱伸出了手,“嘿,韦斯莱。”



韦斯莱勉强止住了咳嗽,他的脸色并没有比德拉科的好多少,“马尔福。”



德拉科立刻转头给了赫敏一个“是他不配合”的表情,正准备无视她责备的眼神径直坐下时,突然想到他还没有正式问候另一位女士。



他微微侧身,向她伸出手,换上一个恰到好处的歉疚的表情:“您好,契尔小姐。我真诚地为我三周前突然袭击您道歉——那是一个愚蠢的错误。我希望那并没有给您带来任何意义上的困扰。我非常抱歉。”



她看起来比她的男友友善多了:“我当然接受您的道歉。事实上,叫我罗瑟琳就好了。真遗憾前天在聚会上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正式认识您。你们离开后罗恩和哈利同我解释了一切,马尔福先生,我十分为您和赫敏感到开心。”



显然之前的一系列事件让赫敏有些羞恼,她捂着额头像波特那样呻吟了一声。



“叫我德拉科就好了。”



“罗瑟琳,马尔福——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们快点点餐吧。我在隐身衣下面快要喘不过气来了。”波特故意将“马尔福”咬得很重,德拉科猜他是为了告诉他的老伙计,他绝对不会为了一餐饭而背叛他们十多年的友谊。



直到上完主餐之后,波特才在一打混淆咒和忽略咒的保护下从他的隐身衣里露出他那颗发型凌乱的脑袋。德拉科必须承认波特现在这样战战兢兢的生活让一直嫉恨波特名声大噪的他感到一丝安慰,哪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自己的名声也小不到哪里去,所幸不是这种让人敢随便靠近的名声罢了。



相比周五晚他误入的聚会,这餐饭本应该是另一个可怖的战场:他多年来的宿敌,他现女友的前男友,他当街袭击的无辜受害者……但是就算如此德拉科也不得不承认,当桌上大部分人都对他抱有善意(当然除了韦斯莱,以及他不确定现在应不应该将波特也算进去),并且他们可以一直谈论魁地奇(至少三分之二的人都曾经是优秀的球员:韦斯莱不算,但他的女友显然作为赫奇帕奇的击球手捧过学院杯)的时候,这餐饭其实没有那么糟。他们对今年的世界杯进行了详尽的分析预测,从球员、战术、到最后的比分:他很惊讶居然只有他公开认为保加利亚队会夺冠——他们已经从爱尔兰队那里学到教训了,更惘论维克多·克鲁姆一直是非常(最)优秀的找球手。



他在申明以上观点的时候明显感受到了桌上有些紧张别扭的气氛,他想同样作为局外人的罗瑟琳也感受到了。赫敏和波特快速交换了一个眼神(这该死的默契!)然后就起身去盥洗室了——同另外两位女士一起。



这就是这个饭局变得尴尬的转折点。



“所以?”德拉科朝椅背一靠,对着波特挑了挑眉,不再维持他彬彬有礼绅士的那一套。



“所以什么?”波特装傻,“对了,马尔福,我想你不介意我点两份餐后甜点吧?我个人非常喜爱甜食。”



“当然不。事实上,我希望你们不是期盼着这一餐饭就能吃光我‘所剩无几’的财产——蜜恩可不希望看到你们败兴而归。”



整餐饭都在酝酿情绪的韦斯莱终于对他出招了,“我们当然不会败兴而归,白鼬。想想吧,全伦敦最贵的麻瓜餐厅,换算成加隆也够你现在一个月的工资了吧?真想知道魔法部什么时候才能把治疗师的工资涨到和傲罗的持平。”



韦斯莱那个可怜的小脑瓜里果然只装着金钱——“等到马尔福夫人坐上魔法部长椅子的那一天,或许吧。但是在那之前,我更喜欢找体育司的史蒂夫要免费的包厢票,当然,最正的位置。你知道的,战争不会改变所有事;某种意义上我仍然算得上特权阶级,很多事情我甚至不需要用钱来解决——全凭我愿不愿意。”



“噢可怜的马尔福。那我想你的钱用来赌球也不算浪费?”波特给了韦斯莱一个眼神,接过话头,“你别看赫敏刚才什么都没说,她当年可是保加利亚队的粉丝,她只是一直不愿意承认她对魁地奇的兴趣罢了。你如果和她一样支持保加利亚队——当然你本来也十分看好他们——不如跟我赌一把?”



“两百金加隆,赌保加利亚队。”无论输赢都能讨赫敏欢心——划算的买卖。



“一言为定。话说回来,三强争霸赛那年维克多·克鲁姆可一直呆在霍格沃茨呢。你看起来挺崇拜他的,当年应该也追着他要过签名吧?”



德拉科当然不可能承认克鲁姆的签名球衣照现在都被他贴在他少时房间的墙上:“当年比赛前我就私下同他会过面了,特权这个词对你来说或许太难理解了。”



韦斯莱似乎与波特达成了某种一唱一和的协议。“也就你才会傻乎乎地崇拜他。他当年圣诞舞会跳舞的时候简直就是四肢不协调的多动儿……”



“真的吗?难道舞会的时候你还一直盯着他看,幻想自己是他的舞伴?真可悲啊韦斯莱……”德拉科余光注意到赫敏越走越近,他及时止住了话头,挂上一副相谈甚欢的笑容。



韦斯莱和波特两人给了对方一个击掌,很快德拉科就明白了这是为了什么。在德拉科帮赫敏拉开椅子时,波特突然提高了音量——“真是帮大忙了马尔福,巴顿说这个时间已经搞不到四张连着的包厢票了,真没想到你真的愿意让我们同你和赫敏一起坐,还是单独的包厢。我还以为你还在计较我们过去的恩怨不敢跟你开口呢。”



赫敏听到显然很兴奋:“真的吗?这太棒了德拉科!”



德拉科决定以后在其他事上报复回来——“当然。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上,几张球票罢了。”



显然比起独处,赫敏更愿意同一大帮朋友一起看球。戳着布丁的德拉科坚定了自己日后必须悄悄向那两个趁火打劫的混蛋复仇,毕竟现在连即将欣赏克鲁姆打比赛的兴奋都不能减轻他的愤怒了:梅林的胡子啊,鉴于他现在已经不可能上场让赫敏为他欢呼了,他想要的就只有一场同她一起不被打扰的球赛,就一场!





评论(22)
热度(6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