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小R的“没什么”碎碎念

感觉掉到怪圈里了。


本来写同人文嘛,就是图个乐。


毕竟不像原创,写同人本来就已经是站在原著的肩膀上了,在世界观设定和人物都已经珠玉在前的情况下,还要高高地把自己写的东西立个牌坊是真的很没有必要。


说白了,天下同人都是个抄字。这里借个梗,那里搬两句行文句式,东拼西凑七七八八,只要颜表情用得好,谁还不是个霸榜太太,没什么稀奇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的,还非要争出个谁先谁后的高下不成?


“太太你写的东西也很一般啊,为什么热度那么高?”“虽然是在你之后写的 但我觉得xxx写这个梗更萌诶 太太要不要考虑一下修改修改你的?”“这些梗我都看过啊”“太太你快写xxx啊,不要因为热度低就弃坑啊(鼓励的颜文字)”“太太你能不能接着前面的人的翻译直接翻啊,前面的部分我都看过了”


如此类的私信评论,我相信你们自己长大一些以后看到也会觉得尴尬吧?也不要紧张,我不挂人,但是我们打个商量:以后你也不用费力气给我这样的评论或者私信了,因为我也会为了不费力气直接拉黑你然后爱干啥干啥。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有时候想想——“哇,这个人写的东西好像你的啊”“你前两天的那个梗我又看到了”这种话其实某种意义上也算得上是称赞了:你写的东西不错,很多人在读,虽然ta们可能当时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但过不了多久你都能够在其他地方看到——有意或无意——你文字的力量。


是的,文字的力量。哪怕是写已经很成熟很饱和了的同人文学,我也有想要靠着自己文字传达出来的独一无二的力量。比如我写沙雕,我想要轻松地表达人世间爱与希望的力量;比如我写正剧,我想要认真地将人物性格和矛盾冲突在剧情合理的架构下完整地展现出来;比如我写pwp,我想要鼓励在一些畸形文化导向下谈此色变(包括曾经的我自己)或者过分兴奋的人,坦然地接受这是正常又美好情感表达的一种,没有任何必要将其特殊化。


这些我想要传达的东西,是支撑我继续在码字的动力。并且我也有信心,这些东西也不是仿写段落或者改一改梗就能够被轻易复刻出来的。


其实我也很讨厌抱怨啊负能量啊什么的,但是可能是最近真的被折腾得太烦躁了,所以一开始难免语气不善有感而发。写到现在反而和自己达成和解了: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不仅仅因为将长期以来心头的困扰公开倾诉出来了,更是因为想通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人只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只要我还有思想,只要我还想要写作,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点下“发布”,继续让这个世界——不管受众面多大——听到我想要传出的声音。


与所有写手共勉。

评论(18)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