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霍格沃茨狼人杀

分级:G


一发完 沙雕HE

主要CP还是德赫,副CP有哈金和布妮?(Blaise x Daphne)

大写加粗OOC 十三个人的群像我真的 心有余而力不足

以及感谢我阿醒 @cindy 私人定制的复盘小彩蛋 门钥匙戳我

——————

终于写出来了🤦‍♀️肝得我头秃

1000 fo 回馈(1/3)

#霍格沃茨桌游夜 第一弹!(当然鉴于这一篇的写作难度 还有没有后续真的成问题hhh

无伏AU当然

别盘逻辑我求求你们读的时候别盘逻辑关爱智障文手从你我做起

全文上帝视角

但是为了方便读东西认真的小宝贝们考据 全员身份大公开请直接拉文末

让我想想还有啥……

没有了!祝大家食用愉快w

——————


霍格沃茨狼人杀


 “如果这是一场友谊赛的话,帕蒂尔——就像你们宣传的那样,”潘西拉开椅子坐下,百无聊赖地打量着自己的指甲,“那么就应该确保我们两个学院的人数一致,而不是这样——”她意有所指地对着对面的七个格兰芬多抬了抬下巴。

 

挨着她左手边的那个红毛激动得几乎要把指头戳进她的眼睛里,“你搞搞清楚,狮子狗;明明是你们突然缺了个人我们才把纳威叫上的!”

 

纳威:???

 

赫敏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既然大家都到齐了——”一直在桌边绕圈的帕德玛兴致勃勃地用魔杖点了点圆桌桌面,一个巨大的银色光球升了起来,将他们和外围围观的其余学生(或许还有几个凑热闹的教授,比如缩在角落提供屏蔽魔咒技术支持的邓布利多)隔离开来,“我们就开始吧。在这里所有的魔法都被禁止使用,所有擅自违反规则的人都会被——嘿,我说的就是你,马尔福——怎么样?电击的滋味不好受吧?我是你们的主持人,游戏中有任何问题你们都可以找我。十二个人,四神四民四狼,预女猎丘,屠边局——有人不清楚游戏规则需要解释的吗?”

 

十一只手举了起来。

 

赫敏翻了个白眼,下意识地开始解释,“也就是说有预言家、女巫、猎人和丘比特——”

 

帕德玛放下魔杖,朝瞪大眼睛无声控诉自己的赫敏眨了眨眼睛,“剩下的我来吧。预言家每晚验一个人的身份;女巫有一瓶解药一瓶毒药,每晚最多只能使用一瓶药;猎人只要死亡都可以选择开枪打死一个人——当然,如果是女巫毒药导致的死亡,这个技能无效;至于丘比特——可以在第一夜选择任意两个人连为情侣,如果情侣身份一好一坏则自动和丘比特形成第三阵营,他们的获胜条件是屠城——把其他两个阵营的人都弄死,简单点来说。”

 

纳威抽出了一张羊皮纸,边上的赫敏抽过去开始帮他整理笔记。

 

“快点开始吧,帕蒂尔——”德拉科双手垫在脑后,不耐烦地拖长了声音,“无论你给隆巴顿那个猪脑子多长时间去消化,他都理解不了的。”

 

斯莱特林的那半边桌子传来窃笑;弗雷德即将脱口而出的反驳被帕德玛制止住了。“友谊赛,友谊赛。”

 

赫敏把写得满满的羊皮纸递还给纳威,后者赶紧举起手来,“我准备好了。”

 

帕德玛魔杖一挥,每个人面前的桌上出现了一张卡片。

 

“现在你们可以查看自己本局游戏的身份了。”

 

“嘿!我是预言家!”乔治兴奋地大喊,隔着金妮和弗雷德击了个掌;赫敏垂着头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其余人都在互相打量——其中以扫视全场的哈利和潘西为甚。

 

“游戏开始。天黑请闭眼。”

 

“丘比特请睁眼。”

 

潘西睁开眼睛,皱着鼻子不耐烦地指了指赫敏和德拉科,一秒也不多停留地重新用右手捂住了脸。

 

“情侣请互相确认身份。”

 

被碰到的两个人睁眼后都愣了一下。

 

“我是狼人;如果你是好人的话——”赫敏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开始安排工作。

 

“我的确是,我是女巫。而且,你的声音只要再高一点就能顺利突破帕蒂尔的闭耳塞听让所有人都能听到我们了。”

 

赫敏给他翻了一大个白眼。“谁是那个丘比特呢?唔,都有谁知道我们俩的关系?”

 

“如果你没有告诉你那些蠢朋友的话——”德拉科加重了语气,赫敏摇摇头,“那应该只有潘西,图书馆约会她那天晚上看到我们了。”

 

赫敏挑了挑眉。“很好。帕金森和我们一队。听着,你一定要在第一天跳女巫,然后说银水是我,明白了吗?”

 

“银水……你能不能不要用你在图书馆恶补的那些术语来炫耀你无所不知?”

 

“你救的人是我!行了吧!你总不能指望我玩游戏的时候像你一样只会哈哈哈根本不带脑子吧!节约时间!闭眼!”

 

德拉科:选这种人做女朋友我真是疯了。

 

“狼人请睁眼。”

 

哈利。赫敏。乔治。达芙妮。

 

“怎么办我其实不太会玩……”

 

“别紧张格林格拉斯。我悍跳预言家,不管真预言家是谁,你都说你相信我就好了——记得给我投票。”乔治搓着手转向哈利和赫敏,“至于你们俩,只要把局势搅乱,把关注点引到情侣身上就好了。”

 

赫敏点点头。“我觉得帕金森像是个神——她闭眼前就到处乱瞟一定有身份。还有金妮,你们看她那一副睥睨众生下巴扬到天上的表情,一定是猎人。”

 

哈利赞同。“杀帕金森试试。等第二天女巫没有药了再搞定金妮。”

 

帕德玛点点头。“预言家请睁眼。”

 

布雷斯比了比德拉科的方向;帕德玛拇指朝上。

 

“女巫请睁眼。”

 

德拉科满脸疑惑的盯着帕德玛指向潘西的手指,犹豫再三还是一咬牙点点头。

 

“天亮了。警长竞选。”

 

罗恩高高地举起右手来提问。“竞选的意思就是我们可以发言吗?”

 

“没错。”

 

场上所有男孩子都举起了手;金妮——唯一一个举手的女生——把两只手都举起来了。

 

“从金妮开始顺时针发言。”

 

“说真的,昨天那场比赛——”她看起来怒不可竭,金红色的头发在脑后炸开,“你们斯莱特林的拖延战术真的很卑鄙,明明知道我们的替补——”

 

“不准聊昨天的魁地奇球赛!”

 

“……那我说完了。过。”

 

“弗雷德?”

 

“过。”

 

“咳咳。举手之是想评论昨天下午魁地奇球赛的人,现在都可以放下手了。”

 

全场只剩下布雷斯和乔治的手还在空中。

 

布雷斯尴尬地咳了一声。“我是预言家,验了德拉科是个好人——兄弟你怎么能是个好人?好吧,我可能接下来想验验波特吧……他看起来鬼鬼祟祟的。哦,还有他旁边的格兰杰——看完身份牌就闭着眼睛一言不发也太奇怪了。就这样。”

 

“乔治?”

 

“扎比尼你要不是悍跳狼就赶紧退水!赫敏是我验出来的好人,我是真预言家!看身份的时候帕金森都快把她的眼睛抠出来了你看不见你还说赫敏奇怪?我一会儿验帕金森!然后你右手边现在都不敢看我的格林格拉斯——就她俩了!”

 

“没有参与竞选的玩家请投票。”

 

赫敏抱着双臂皱起眉头;潘西垂着头研究她的美甲;只有达芙妮犹犹豫豫地给乔治投了一票。

 

“乔治当选警长。昨晚平安夜。警长决定从左手边开始发言。”

 

金妮不耐烦地弯起指节敲着面前的木桌,“为什么让我先发言?还是不是亲哥哥的让我和弗雷德先发言?但说实话,白鼬脸哪里像个好人了?坐在对面一扭一扭的也不知道得了什么多动症。铁狼!一会儿他说什么我都不信!过。”

 

“我也觉得乔治有鬼,”弗雷德附和,“但是我其实不怎么关心谁是真预言家,我只知道情侣必须死。怎么样?我们先把情侣找出来让他们殉情吧?”

 

西奥多的音调比往常要高一些,“我上周的约会也吹了。情侣必须死这一点我十分赞同。丘比特做决定和情侣互认的时间都挺短的,所以大概他们都很熟悉?我合理怀疑一下对面的一大桌韦斯莱——为什么我们会有那么多韦斯莱坐在这儿?”

 

德拉科整了整衣领,一脸严肃的样子,“我是女巫。昨晚狼人杀了格兰杰,我出于人道主义把她救起来了——因为我玩游戏总是以大局为重。”他的声音有些咬牙切齿。“我觉得布雷斯看起来更像个真预言家——那个韦斯莱太油嘴滑舌了。布雷斯我觉得你可以考虑验一下波特和潘西——他俩看完身份后真的非常鬼鬼祟祟了,我看得特别清楚。至于格兰杰嘛——她不是一直都是那副老娘在思考你别打扰我的傻样?”斯莱特林那半边桌子更放肆地笑,哈利和纳威一把拽住看起来想要冲过去的赫敏。

 

达芙妮的声音大得很突兀,吓得她身边的布雷斯差点跳起来,“为什么德拉科会觉得布雷斯是真预言家?他什么合理的理由都没给出来!我觉得他们俩会不会是被丘比特连成了情侣所以才这样抱团?或者两个人都是狼!”

 

布雷斯:我可能有个假女朋友。

 

“听着——我们难道不是狼人杀吗?为什么你们都只关心谁是情侣?hello狼人是会杀人的啊!!!好吧我这么说,乔治跟我悍跳,他一定是狼,我们要公投他;你们想要出情侣,韦斯莱家的人大概率是情侣,投给他也不亏——这样说有道理吗?顺便达芙妮肯定是狼了,相信我,我和她约会大半年了我能看出来。”

 

达芙妮:喵喵喵?

 

潘西抬着手仔细研究自己的指甲,“对诶,达芙妮和布雷斯也是情侣诶。你们俩是不是被连了、或者根本就是双狼,在演戏给我们看呢?这种互踩可是那些乳臭未干的一年级生用的戏码了。而且——德拉科你还想把炮火引到我的头上来?你是悍跳还是真的蠢?”德拉科抱着胳膊挑着眉瞪着她,她毫不畏惧地抬起头来瞪回去。

 

罗恩挠挠头,“先出情侣我完全支持啊!!!我实名举报金妮一直在隔着赫敏纳威他们和哈利眉目传情!他们是不是在交换什么情报啊我觉得可以先出他们试试。”

 

“我和金妮不是情侣!”哈利吼完这句话后大概也觉得不太对,“我是说,我们是在谈恋爱,但我们——至少我——没有被丘比特选中!我觉得现在是这样,乔治说赫敏是好人,然后扎比尼口中的好人、现在唯一的女巫说赫敏是好人——那赫敏一定是好人啊!反正我听她的意见;她说出谁我就出谁。过。”

 

赫敏皱起眉头犹豫不决。“我是个平民。两个预言家的逻辑我都说一下吧。如果扎比尼是预言家的话,马尔福就是好人,大概率是个女巫;我是女巫救起来的,好人;那么乔治和格林格拉斯就一定是狼——悍跳狼和冲锋狼。但如果乔治是预言家的话,扎比尼是悍跳狼,但我还是好人——就像哈利说的,我是铁好人啊。既然哈利能够想到这一点,我觉得他应该也是好人。但是现在我们不知道谁是真预言家,所以盘双向逻辑的话,我觉得弗雷德其实有可能是情侣想要转移视线,或者想要把大家注意力往情侣上引搅浑水的狼。我可能会投给他,然后你们两个宣称自己是预言家的人都去验帕金森?她看完牌以后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可能有点问题。”

 

纳威对着那张加上他自己的笔记后凌乱不堪的羊皮纸满脸疑惑,“我……没太搞清楚……不是只有一个预言家吗?”

 

他疑惑地望向赫敏,后者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慰。

 

“你们全知全能的警长发话啦!”乔治清了清嗓子。“纳威你这么懵一定是好人啦,听我的,跟我投票扎比尼就好了——他是宣称自己是预言家的狼人。今晚就听赫敏的!我去验帕金森——她态度那么奇怪不是狼人就是第三方了。至于情侣的话,我真的不是,至于我的弟弟妹妹们……我可就不知道啦。或者扎比尼和他的小女朋友?我们可以投票试试有没有惊喜啊。归票扎比尼!”

 

帕德玛把每个人投票的羊皮纸收了过去,然后用魔杖将公投结果写在了空中。

 

投票给乔治的人有:纳威,西奥多,德拉科,布雷斯,弗雷德

投票给弗雷德的人有:赫敏,罗恩

投票给布雷斯的人有:哈利,乔治,金妮,达芙妮

弃票:潘西

 

“乔治请发表遗言。”

 

乔治将警徽往赫敏手里一丢,“看吧!你们怀疑我是情侣之一——没有人死啊!所有韦斯莱都活得好好的——弗雷德甚至还想让我死!!!我们不是情侣!明天一定要投扎比尼啊!现在三神四狼可能还有第三方情侣好人很危险的!就这样!过!”

 

乔治站起身来,抱着手坐到五英尺外的高椅上,一副要睁大眼睛看看到底是谁把他害死的样子。

 

“天黑请闭眼。情侣请睁眼。”

 

乔治张大了嘴巴。

 

“那个隆巴顿怎么回事?!不识字吗还需要你帮他看笔记?”

 

“我们在图书馆里学习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啊;你看——”

 

“一直这样?好得很;隆巴顿今晚必须死!”

 

赫敏:……

 

“打个商量,你能把哈利给毒了吗?你看,乔治、哈利和格林格拉斯都是狼;我们一会儿会杀金妮,这样他们会以为哈利和金妮是情侣——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所以我从来不跟你去图书馆一起学习。”

 

“德拉科?”

 

“知道了!”他不耐烦地闭上眼睛;赫敏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狼人请睁眼。”

 

“金妮。”赫敏迫不及待地下达指令。


哈利犹豫了一下:“杀明女巫马尔福会不会更好一点?”


赫敏咬住嘴唇,似是认真想了一想。“但是金妮站错边了,且她大概率是猎人。如果我们刀了她,她很有可能翻枪带走一个好人,帮我们追回轮次。”


哈利似乎仍然有些顾虑。“我担心她已经看出我是狼了来着。”


“怎么可能?”赫敏不以为意地安慰他。“我全场认的铁好人都保了你是好人,她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哈利仍然拧着眉头,但还是迟疑地同一脸懵逼的达芙妮一起点了点头。

 

“预言家请睁眼。”

 

布雷斯盯着潘西和赫敏犹豫不决很久后,一咬牙:“格兰杰。”

 

帕德玛那个毫不犹豫的拇指朝下让布雷斯瞪大了眼睛;他摊开双手表示疑惑,帕德玛又点点头表示肯定。

 

“女巫请睁眼。”

 

德拉科的眼睛死死盯着纳威——至少五秒。

 

“下毒破特。”他闭上眼之前不情不愿地发声。

 

“天亮了。昨晚哈利和金妮死亡,死亡顺序不分先后。没有遗言。金妮,你可以选择是否开枪。”

 

金妮反应过来后狠狠剜了哈利一眼,“格林格拉斯,我选择开枪打死格林格拉斯。”

 

达芙妮满脸委屈地被和他们一起送到场外的高椅上继续观战。

 

“警长选择右手边发言。罗恩,请开始你的发言。”

 

 “唔,呃,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嗯……为什么一下子就死了三个人???三个人?白鼬你赶紧说一说有没有用毒药,没有的话……金妮和哈利真的是情侣?!不行我有点懵我只是个平民我为什么要面对这个……啊,过。”


“啊,到我发言了。”潘西眨了眨眼睛,“既然我的情侣都死了我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我是丘比特啊。刚才不是说要真假预言家都来验我吗?布雷斯你可以开始发言了。”


“问题是……我……没验你;对,我没验你。”布雷斯几乎将他的平头都抓乱了,“我验的格兰杰。格兰杰是狼啊!我是这么想的,不管你潘西是不是丘比特,情侣都一定不是波特和金妮·韦斯莱。我回想了一下,从游戏一开始,德拉科和格兰杰就互相说对方是好人,各种抱团——所有人都说格兰杰是好人不就是因为德拉科说自己救了她吗?但是她有可能是狼人自刀啊!德拉科这么帮着一个狼人——他们俩一定是情侣。虽然不知道丘比特是怎么想到把他俩连在一起的,但是他俩一定是情侣;波特十有八九是被德拉科毒死的——但他一定不会承认!你们怎么这个表情啊?!不是,我知道这听上去很荒唐,但是你们真的得相信我,我也想了好久才想通这件事,听着——”


“发言时间到。马尔福?”


德拉科翻了个大白眼,“布雷斯你是不是狼队友都死了编不出故事来了?怎么?我和那个闹哄哄的万事通?听听你自己都在说些什么吧——格兰杰?!我昨晚没开药;今天谁不投布雷斯我就投毒谁。过。”


西奥多皱起了眉头,“我其实……我也不知道。虽然德拉科和格兰杰要是情侣的话这张桌子估计早就爆炸了——像魔药课他俩搭档的那次一样;但万一丘比特就是想要出其不意呢……但是话又说回来,格兰杰看起来真的不像狼啊她一直没有站队什么的……我不知道我可能会弃票吧……”


“听着,伙计,”弗雷德拍了拍他的肩,“但凡你听到过赫敏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任何一句对马尔福的评价,你就能毫不费力地拆穿扎比尼的谎言。他们俩——别说是情侣了——就连双狼的可能性都没有;不然你怎么会觉得他们每次吵架的那种翻天覆地的动静能够让我们安然无事地把游戏进行到现在?别想了。扎比尼是狼。”


纳威迷糊地点点头。


“归票扎比尼。”


投票给布雷斯的人有:罗恩,赫敏,纳威,弗雷德,西奥多,德拉科,潘西

投票给赫敏的人有:布雷斯

 

“布雷斯请发表遗言。”


 布雷斯愤怒地用拳头恶狠狠地捶了一下桌子;帕德玛立刻用魔法把他的手捆起来了——“梅林知道我是真预言家!格兰杰真的是狼!我怎么知道为什么格兰杰和德拉科没有吵起来——可能他们这么多年来的剑拔弩张都是演给我们看的?可能他们背地里根本就是在亲亲热热地约会什么的——我怎么知道?!你们居然票死了真预言家!!!”


“感谢扎比尼,嗯,慷慨激昂的发言。嗯?诺特你要说什么?”


西奥多耸耸肩。“没事;就是有点担心布雷斯的脑子。”


布雷斯:喵喵喵???


“天黑请闭眼。情侣请睁眼。”


“扎比尼猜到了?!他是怎么猜到的?!梅林啊难道我们上次在黑湖的事情——”


“让我喘口气先。”德拉科做出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打断了问题一个接一个的赫敏,然后表情严肃地拧起眉头来,“我其实早就想问这个问题了——为什么我们要秘密约会?”


赫敏眨了眨眼睛。“因为大家都认为我们的关系一直不好?”


“那是因为你要求我们在明面上保持敌人的关系,不然我们完全没必要每次一有别人在场的时候就假装争吵!”


“现在还不是什么好时机……我是说,我们的朋友们……”


“是很大的惊吓?他们接受不了?听着,你不说出真相的话,他们永远也接受不了!”


帕德玛忍不住插话。“真的吗?在历来很弱势的第三方阵营即将胜利的时候,你们俩选择内讧?”


赫敏双颊通红,德拉科也梗直了脖子。


“她是对的,我——我们应该先结束游戏。”赫敏率先打破了尴尬的场面。


德拉科冷哼一声。“当然。正事最重要:先写完论文,先参加读书会,先结束这个毫无意义的游戏——”


“然后我们就公开。”


“总是最后才想起我——什么?”


“公开啊!”赫敏又眨了眨眼睛,眼角全是笑意,“但是总归我们得先胜利对吧?这样才有戏剧性。”


德拉科掏了掏耳朵。


“你没有听错。你们一会儿要公开关系了。可以赶紧闭眼了吗我要cue流程了。”


“好的,好的;我是说,对不起——帕蒂尔小姐。”


“狼人请睁眼。”


赫敏犹豫再三,杀了西奥多。


“预言家请睁眼。”


“女巫请睁眼。”


已经毫无用处的女巫条件反射地睁开眼睛,脸上还带着那种傻乎乎的笑。


帕德玛叹了一口气,魔杖一挥强行把他的眼皮给拉上了。


“天亮请睁眼。昨晚死亡的是西奥多。警长选择从警左开始发言。纳威——到你发言了。”


纳威委屈巴巴。“为什么只死了一个人?女巫不是还有一瓶毒药说要毒死一个人的吗?难道马尔福不是真女巫?不行这个游戏太难了我今晚为什么要过来被你们按在桌子上摩擦???我想回寝室了行吗?”


弗雷德眨了眨眼睛。“关于这个,小纳威,还不够明显吗——当然是因为马尔福菜啊!同刀同毒!废人!我来盘一盘逻辑啊,现在肯定只剩一狼了,我们有六个人,两神三民一狼。我是平民,罗恩和赫敏都说过自己是平民,马尔福女巫帕金森丘比特——这都是没有人反驳的;那么只有小纳威了,我们全程扮猪吃老虎的小纳威。过。”


“我也觉得是隆巴顿。过。”


“嘿,德拉科,你没看见隆巴顿都快要哭鼻子了吗还欺负他。但是没错,隆巴顿应该是最后一狼。过。”


“我觉得有点奇怪,但是说不上来……既然你们都怀疑纳威,那我也跟着投纳威吧。总之都玩到这儿了,要是哈利纳威格林格拉斯和扎比尼不是四狼我们也真的没什么回头路了。总结一些我们这场游戏还赢得挺辛苦,但至少还是赢了,我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以及乔治对不起我们第一局就把你投出去了。这局投票纳威。过。”


赫敏咳了两声,胳膊重新搭上纳威的肩膀。“对不起啊,纳威,但是盘坑位真的只剩下你了。你一个新手,撑着玩到最后,昨晚还独自杀了人——很不错了,你的队友们不会怪你的。归票纳威。”


纳威:????????


投票给纳威的人有:罗恩,赫敏,弗雷德,德拉科,潘西

弃票:纳威

 

“由于好人阵营人数小于第三方,游戏结束,第三方阵营绑票胜利。”


手已经举在空中准备欢呼的罗恩和弗雷德:啥????????


纳威:第三方不是哈利和金妮吗?????????


一直围绕着他们的银色光球在圆桌周围炸成了亮眼的烟火,响亮的爆炸声完全遮盖住了邓布利多带头起身的鼓掌,韦斯莱兄妹和布雷斯的互相指责,以及很快、所有人看到赫敏和德拉科拥吻在一起的惊呼。


“类似的活动我们应该多多举办。”邓布利多踱步回校长室的时候笑着同身旁的麦格提议,得到了后者的认同。


THE END.

 

——————

身份大公开:

1 Ron Weasley 平民

2 Harry Potter 狼人

3 Hermione Granger 狼人链子

4 Neville Longbottom 平民

5 George Weasley 狼人

6 Ginny Weasley 猎人

7 Fred Weasley 平民

8 Theodore Nott 平民

9 Draco Malfoy 女巫链子

10 Daphne Greenglass 狼人

11 Blaise Zabini 预言家

12 Pansy Parkinson 丘比特



评论(43)
热度(2828)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