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D/Hr】公主与恶龙

分级:G



西幻背景小甜饼 非典型公主赫x恶龙德 最近沉迷重度ooc无法自拔

⚠️逻辑下线预警

💕520甜饼(2/2)

今天小宝贝们一定要加倍快乐唷!



D/Hr】公主与恶龙



1.


小小的赫敏第一次遇见了小小的德拉科。


当时他们在一处隐蔽的山洞里,赫敏折腾了小半天的篝火将山洞口德拉科苍白的面颊照得忽明忽暗;配上山洞深处时不时传来的滴水声,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气氛十分惊悚。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小小的德拉科用力扬着下巴,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凶狠一些。


但是从小四处流浪居无定所的赫敏完全不害怕:“你又是谁?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我是一条龙!”


赫敏看着他被烤鱼香气吸引来的馋样,一脸嫌弃,“切。那我还是个公主呢!”


对面的小男孩鄙夷地上下打量她那一身破破烂烂的裙子:“行吧,公主——”赫敏发誓她听到了他不屑的鼻音,“——现在你可以出去了吗?我要用餐了。”


“这可是我的烤鱼!!!”


“但是这是我的山洞!”


“你的山洞???我在这儿住了三天了,一次也没有见过你!”


“我爸爸说,这里方圆一万英尺以后都是我的领地——所以当然包括这个山洞了,你这个愚蠢的人类!”


赫敏安静了下来,四周只剩下噼里啪啦的火焰燃烧声。


“我都记不得我父母的样子了。”她垂下头嗫嚅。


他似乎也愣住了;过了很久才别扭地追加了一句:“好吧。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你可以吃完烤鱼再离开。”



2.


“所以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才不要告诉你!你只是个普通的人类!我爸爸说我的名字只能让……”


“哼,小气鬼!我还以为我们算是朋友了呢!”赫敏将他们吃剩下的鱼骨用树枝拨作一堆埋在山洞里,转着眼睛想了想,“你想喝鱼汤吗?我明天早上准备去河边抓鱼。”


“我喜欢鲑鱼。”


“我都要给你做饭吃了——你确定我不能知道你高贵的名字吗?”


“……你可以叫我德拉科。”


“德拉科!你的名字真可爱!小飞龙德拉科!”


“不许这么叫我!”


“我的名字……”赫敏想了想,“蜜恩。我叫蜜恩。”


赫敏拥有过的唯一一件精致华丽的衣服是她走失时穿的公主裙,袖口内衬处用金丝线绣着花体的“Hermione”。她总是想着,要是有一天她有好朋友了,她一定不要让对方知道这个暗示她悲惨过去的名字。


德拉科瘪瘪嘴不搭腔,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


“……我想我该走了……”赫敏假意收拾包裹。


“你要去哪里?!”他马上接话。


“不知道……可能往东边的草原走走?”


“你这个蠢蛋!那边有狼!”


“……但是我没地方可去了,你又不让我呆在你的山洞里。”


他似乎被她的完美逻辑噎得无话可说:“那……我就勉强允许你暂时住在这里吧。记住!暂时的!等到山脚的小木屋一建好你就给我搬过去!不准赖在我的山洞里!”


“小木屋?我没打算……”


他恶狠狠地打断她:“我会帮你!”


她疑惑地看着他,他扭过头去盯着空无一物的岩壁,“你不是说我们是朋友吗?!”



3.


蜜恩的朋友·小飞龙·德拉科几乎每个下午都过来找她玩儿。他帮她搭建了一座漂亮又结实的小木屋,望窗外一瞥就能看见大片连绵的青色山峦;她每天都给他换着花样做午饭吃,他格外喜欢吃她做的烩鱼,每次都能将碟子里的酱汁用自己带来佐餐的面包蘸得干干净净;他偶尔也会缺席,过上几天,又带着一些新奇的宝物过来同她炫耀——从遥远的波特皇朝祖传的红宝石项链,到附近格兰杰王国失踪公主的月光石头冠,无所不有。


“你为什么有这么多宝藏?”


“每一条龙都有自己的收藏品——”他骄傲地扬起头,收起了那只对他们来说都有些大的头冠,“我爷爷收集利剑,我爸爸收集黄金,而我喜欢宝石饰品。”


“所以你……其实就是个贼?”


“我是条龙!龙!”他白皙的脸蛋气成了紫红色。


“你真的是龙吗?”赫敏狐疑地问,“我从没见过你龙的模样。你看起来……”


“就像个愚蠢的人类?!”他看起来更生气了,赫敏毫不怀疑现在有蒸汽从他的耳朵和头顶冒出来,“那是因为我还没满十七岁!等着吧!再过六年,我一定是整个大陆最漂亮的龙!”


“难道你不想做最强壮的龙吗?你知道的,这样子比较不容易受欺负……”


“强壮的龙都很大块头,他们的人形可丑啦——哦闭嘴吧蜜恩!没有人会欺负我的!”



4.


终于有了长期落脚的住所,以及一个隔三差五来拜访的朋友,赫敏觉得自己这几年以来的生活前所未有地美好。


“你这次为什么去了这么久?”赫敏头也不抬地问德拉科;她最近打算开始饲养一些家禽,德拉科正在帮着她一起围栅栏。


“哦没什么,”他语气非常平淡,“格兰杰王国一直在找他们幼年就失踪的公主,最近军队找到了我的领土上来,发生了一些冲突。”


赫敏眼疾手快地抓过他一直垂在身侧不使劲儿的右手,“天啊!你看起来伤得很严重!”


他面色绯红地甩开她的手,“这没什么!快放开我!天气很热!”他停顿了一会儿,又继续用无所谓的语气继续刚才的话题——“这真的没什么,我是迟早要和格兰杰王国闹翻的。等到他们替我找到他们那个迷路了十二年的笨蛋公主后,我就要去把她抢过来。”


赫敏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你要抢她做什么?”


“哦,这是我们龙族的传统,”他接过她手中的锤子往下说,“我们变成龙以后就要去劫一位公主做新娘。你还记得我们相遇的那个山洞吗?我把所有的宝物都藏在里面了;等我成年以后布置布置,那就是我的新房啦。”


赫敏想到了那顶格兰杰公主的头冠,那是她一辈子都不可能拥有的高贵典雅,“一定要是格兰杰公主吗?”


德拉科对上她的目光,似乎是在打量她的表情——这个认知让赫敏努力做出一副开心的样子:“也不一定——只是她离得最近,不大费事儿?但是一定要是一位公主。”


赫敏第一次感受到嫉妒在心底疯狂滋长:她希望那个任性又愚蠢的格兰杰公主永远不要被找到。



5.


德拉科今天成年。


赫敏独自坐在黑暗的木屋里吹灭生日蛋糕的蜡烛,然后就着窗外的月光开始吃冷掉的饭菜。


德拉科说过他会来和她一起过生日的。


他说过他会给她一个惊喜的。


赫敏一口接一口地吞咽着冷掉的鱼肉,从来不知道它们可以这么腥臭。


德拉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来过了。他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他要去找一枚传说中的上古戒指,听说它有着神奇的赐福魔法。


一枚女士戒指。


赫敏多么希望这枚戒指就是他的惊喜啊;然而他甚至没有在约定好的这一天按时出现,一条口信也没有。


她因为那些鱼肉在厨房的水池里吐到几乎脱力时,这半个多月以来的纠结终于有了定论:德拉科注定要娶一位公主,那是他的使命;而她疯狂地想要和德拉科在一起,和陪伴她长大的小龙,永远永远地在一起。


她曾希望德拉科会忘掉那个什么劳什子公主选择自己,或者说——在她知道真相后——选择她而不是她的身份。


但是现在她不敢赌了。


她洗漱穿戴整齐后,给半个月前找来的骑士长传了信。


蜜恩也好,格兰杰公主也罢;无论她是谁,她想要的,只有他。



6.


赫敏心急火燎地在房间里绕来绕去,双手将洁白平整的婚纱都攥得变了形。


格兰杰公主一直是同邻国的克鲁姆王子有婚约的;她被找回来没过两个月,她的父母就悲喜交加地将她在成年这天嫁了:不仅仅为了婚约,更是担心那个古老的传说——附近的森林里住着恶龙,它会在公主结婚的那天将她抓走。是以今天,格兰杰与克鲁姆两国的军队都严阵以待,将整个皇宫围得水泄不通。


婚礼。婚礼。等到她上了马车走进教堂,一切就没有回头路了。


德拉科那只言而无信的龙到底还来不来?!?!


赫敏不可控制地想起德拉科当时随口说的话——只要是个公主,随便哪个公主。


这个世界上可是有千千万万年轻貌美的公主啊!德拉科会不会因为城堡里这样严密的防守而放弃她转向其他公主?


她的心越来越凉,双手开始止不住的颤抖。


门外突然传来了皇后喜极而泣的声音:“快去告诉弗兰克我们不用担心了!那条龙不来了!它还把赫敏结婚用的头冠也给寄回来了……”


赫敏三下五除二冲到房间口拉开门,焦急地望着她端庄脸上全是泪痕的母亲,一把抢过了她手上同头冠一起捏着的信。


尊敬的格兰杰国王与王后,


来自古老的马尔福家族最真诚的问候与祝福。


谨祝贵国公主新婚快乐幸福,附上薄礼一份,望笑纳。


又及,

我儿德拉科将于近日迎娶蜜恩公主(赫敏注意到那流畅的花体字在这两个词的地方微微停顿,留下了不雅的墨渍),届时诚邀二位与公主赏脸喜宴。


您最真诚的,

卢修斯·马尔福



7.


成年的赫敏在那个山洞里重新找到了成年的德拉科。


他正在试着烤鱼,认真的脸在摇曳不定的篝火旁晦暗不明。


他听到她的脚步声,立刻警觉地站起来:“你是谁?为什么来这里?”


“你又是谁?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他看清了山洞口穿着破破烂烂婚纱的她,笑了起来,“我是一条龙。”


她奔向他展开准备拥抱她的双臂——“那我还是个公主呢。”



——————

小飞龙日记(给我老婆 @今天我又不想上课了 的小剧场)


5月2日

去他的格兰杰公主!决定了!我要用传说中最神圣的戒指向我的蜜恩求婚!


6月4日

这个该死的戒指为什么那么难找?!?!

以及也不知道我那只愚蠢的鸽子把信送到了没有……蜜恩她不会发火吧?她一定为了我的生日准备了很多很多好吃的菜(吸口水

啊肚子好饿


6月7日

我可以变身成龙了!!!银色的龙!!!蜜恩一定很喜欢!!!


6月13日

蜜恩人呢?


7月17日

去他的什么诅咒!抢不到公主的龙才不会孤独终老呢!!!至少我不会!我还有蜜恩呢!!!

但是蜜恩到哪里去了呀?整片森林我都找遍了……或许明天应该去更远的地方找找看?


8月3日

父亲终于妥协了!我不用被逼着给他交《如何在格兰杰公主婚礼上将她劫走计划书》了!!!

我就说嘛:我有满满五个山洞的宝藏呢,蜜恩可以轻易地用这些建造一个属于她自己的新王国!(反正这些东西几乎都是准备给她做礼物的)

然后整片大陆的龙都会知道,马尔福家小龙的公主是自愿嫁过来的!!!这多有面子呀!!!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蜜恩抓回来办婚礼


9月13日

蜜恩她……不会是故意躲起来了吧?

除了格兰杰皇宫,我几乎把方圆一万英尺的地都翻了个底朝天

她把自己藏到哪里去了呢?


9月19日

今天是在山洞里守株待兔的第六天。

我终于学会烤鱼了!!!

我相信蜜恩会出现的!至少她会被我烤鱼的香味吸引过来的!!!

嗯,就像我当年那样。

虽然我当时比较怂,在山洞口站了足足三天才鼓起勇气走进去和她搭话。

但是我的蜜恩可不一样。她可勇敢啦!!!

她一见到我就会扑上来的!我敢打赌!!!




THE END.


评论(70)
热度(3428)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