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南瓜饼与坩埚】Down the Garden Path

🎃德赫万圣节大接力!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

上一位:19:30  @薄荷蜜糖 

下一位:20:30  @蔵月香織 

——————

是待授翻

分级:T

原作:Down the Garden Path by In Dreams 门钥匙戳我


说好的门球游戏老少咸宜……说好的阳光美酒享用无边……谁又能料到实情相去甚远呢。


原作者碎碎念:

为2018 DramioneLove Minifest所作。包括本文在内的所有参与作品都是与爱丽丝梦游仙境有关的2500字以下短故事。希望你们喜欢。 

本文包含一定程度的以下内容:隐晦的魔药滥(potion)用成(abuse)瘾,绑(kidnap)架与监(imprisonment)禁,非正常精神状态,并且开放式结局。


R碎碎念:

请悉知以上预警后再开始阅读

是的就是那个chronos historia的作者!!!是梦中才有的黑化(?)病娇(?)德了我真的!!!超级诡异 无敌贴合万圣惊魂夜的气质 和半小时后的阿月那篇迷之相配!!!

请大家积极支持联文的所有姐妹呀!!!祝食用愉快w

——————


Down the Garden Path


赫敏·格兰杰紧攥着一张华丽精致的邀请函出现在马尔福庄园门前。哪怕正午早已过去,来自炎热夏日阳光的炙烤半分没有减少。

 

一个花园聚会。典型的纳西莎·马尔福作风。这个女人从不吝于邀请她参加此类活动,借以强调她们社会阶级之间难以跨越的鸿沟,借以表明其立场与态度:尽管赫敏在和这个女人的儿子约会,她纳西莎仍然与远在阿兹卡班的卢修斯同仇敌忾。等待她的将是一个烦闷难捱的下午,赫敏对此毫不怀疑。

 

请帖上这样写道:请务必出席聚会,与我们一齐在门球、美酒与阳光的助兴下共享美好的午后时光。

 

穿着庄园仆从制服的家养小精灵领着她向后花园走去。赫敏咬着牙叹了口气;放眼望去,纳西莎心爱的大片玫瑰正值花期。

 

“谢谢你,叮当,”到达目的地后,家养小精灵停下脚步朝她深深地鞠躬;对此赫敏只能用突兀地道谢将自己真实的情绪努力咽了回去。很快她被独自留在了一片广阔的草地边,两头大象和几只白孔雀正在那儿趾高气扬地踱步。

 

各式各样赫敏熟悉或陌生的诱人茶点被精心地陈列在一张长桌上。来自马尔福窖藏的数瓶高级精酿正妥当地立在一只只冰桶里。一套高级茶具也在手推车上腾腾冒着热气。

 

庭院里空无一人。轻风的细语是赫敏走过草坪时听到的唯一的声音。

 

“德拉科?”她清了清嗓子,顺便抚平了自己碎花洋裙上的皱褶。“德拉科,你在吗?”

 

四周弥漫着诡异的静默。现下空无一人的境况定然同她来得“太早”无关。尽管非比寻常地,请帖直到昨晚才被寄出,但她认为那些一向悠闲又外向的可爱女士们绝不会错过这样一个相聚的机会。

 

“纳西莎?”赫敏再次尝试。“德拉科?”

 

德拉科突然幻影显形出现的时候,赫敏吓了一大跳。他带着她往里走,双眼直直地望向前方。

 

她放松地朝他露出了一个柔和的微笑。“嗨,”她低喃着在他脸颊处印了一个吻。

 

“你来了。”他的笑容正放肆地炫耀那深受她父母喜爱的完美牙齿。从最初的惊吓中缓过神来的赫敏打量起他来。

 

他穿着熨烫妥帖的黑色西裤,搭配挺括的白色衬衣与黑色马甲。他将衬衣衣袖挽至手肘处,领口配了一条绿色领带。他浅金色的头发在精心的打理下梳朝一边固定住,灰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看起来无可救药地英俊。

 

“你母亲呢?”赫敏再次环视了一周空荡荡的庭院。“还有其他客人呢?”

 

“没有其他客人,亲爱的,”德拉科笑着回答,他的瞳孔在望向她的时候突然放大。“只有我们!”

 

“只有两个人的话,你才不可能准备这么大的阵仗。”赫敏皱眉。

 

“这的确是一个门球聚会,毋庸置疑,”德拉科说话的时候双眼一眨不眨。

 

赫敏盯着他,疑惑地挑起了一根眉毛。“你有点怪。一切都还好吗?”

 

“当然!”他宣告着,面上古怪的笑容却没有消失。

 

“你和西奥是不是又醉熏熏地熬了一大堆缓和剂废品喝掉,就像上次一样?”赫敏为自己倒了一杯红酒,想要缓解热浪带来的口干舌燥。

 

“当然没有!”德拉科动作夸张地指向了草坪。“我们来玩门球吧!”

 

“啊,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赫敏打趣。“你终于疯了,不是吗?”

 

德拉科不以为然地挥挥手,向堆放门球用具的角落走去。

 

“打个赌吧!”他一边挑选球棒一边宣布。“如果你赢了,聚会结束后你就可以离开。但如果我赢了……”他又笑起来;赫敏选好球棒后转向他。“如果我赢了,你就留在这儿陪我。永远。”

 

“永远,”赫敏暗讽,对他奇怪的行为不赞同地摇头。“挺好,反正我也没有工作或者其它什么事要做。说真的德拉科,你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他笑容满面。他的瞳孔再次扩散,似乎带了点疯狂的意味。“你意下如何?”

 

“我可不能同意这种条款,”赫敏顾左右而言他。“而且我觉得你需要卧床休息。这太阳可能晒得你有点神智不清。”

 

“那就这么决定了!”德拉科大步走向赛道起点处。“我先来!”

 

“不是——”反驳无效。德拉科摆好姿势,颇有技巧性地开球后,赫敏闭上眼睛狠狠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德拉科突然在距离她不过几英尺的地方幻影移形,重新显形的位置近得赫敏下意识后退一步。

 

“轮到你了,”他面带笑容地朝她耳语。紧接着他抢过她手里的球棒,将自己的那支塞给她,然后大声宣布,“用这支。平衡性无与伦比!”

 

“好吧,”赫敏恼火地叹了口气,从他手里接过同她的看起来一模一样的球棒。她瞄准后击球,但不幸打偏,球撞上其中一根门柱后滚向另一边。

 

“不自量力,”德拉科咂舌。他从赫敏手中拿回球棒,为下一击做准备。赫敏抱起双臂翻了个白眼,在酷暑的攻势下,她能感到自己额头上沁出了汗珠。

 

“你知道谁还没来吗?”正在吹毛求疵做着发球准备的德拉科突然发声。甚至没等到她回应,他又自顾自地回答。“我的母亲。”

 

“你说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人,”赫敏等着他发球,继续这个古怪的比赛。她无法理解德拉科现在的状态,对“与纳西莎交际”一事更是毫无兴致。

 

“她在里面,”德拉科轻笑着说。“哦,妈妈!您为什么不来和我们一起喝茶呢?”

 

德拉科似乎终于准备好了。他调正了瞄准角度,手中摆动着球棒。

 

“哦,看看我有多愚蠢吧,”德拉科假意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我忘了她不能说话。或者移动。”

 

“什么?”赫敏转向他,尖刻地问。“她不能——德拉科,她还好吗?”

 

“她很好,”德拉科摆了摆手。“她只是被绑起来了。妈妈,喝茶!”

 

“绑起来了!”赫敏惊呼,“看在梅林的份上——”

 

德拉科懒洋洋地抽出魔杖,夸张地一挥。纳西莎出现的时候,赫敏嗓子眼里溢出了一声微弱的尖叫。她的肩膀紧绷,被一条长绳牢牢地捆住;她的双手紧抓着一只椅子的扶手——赫敏曾在起居室里见过那只扶手椅。纳西莎的眼睛在对上赫敏视线的时候惊恐地睁大,她似乎在尝试说话,颈上的肌肉绷得死紧。

 

赫敏紧蹙眉头,对着现在姿势僵硬的纳西莎目瞪口呆。

 

“德拉科,她一点都不好!为什么她会被绑起来?”赫敏厉声抽出自己的魔杖。

 

“轮到你了,”她转向他的时候,德拉科语气严厉地盯着她。他举起球棒搭在她握着魔杖的手上。“妈妈,喝茶吧。”他又一挥魔杖,一只放着热茶杯的小矮几凭空出现。

 

纳西莎的双手仍然紧攥着扶手;她对那杯热气腾腾的茶无动于衷。

 

“德拉科,放开她!”赫敏加重了语气。她试着解开这个女人身上的魔咒,然而失败了。

 

“轮到你了,最亲爱的赫敏,”德拉科朝她露出了平静的微笑。“妈妈一切都好,我向你保证。”

 

“不,”赫敏摇头。“我不知道你身上——或者说这个地方——发生了什么,但我得放了她。然后立刻离开这里。”

 

德拉科发出了一阵干哑的怪笑。“我们还有个未完的赌局呢,亲爱的。比赛结束前你可不能离开这里——前提是你能赢。别忘了,输掉比赛的话,你就得永远留在这里陪我了。”他对赫敏露出微笑,尽管这个笑容只能进一步加剧她的担忧。

 

“放了我,”赫敏咬牙。“我不知道你是喝醉了还是……还是喝了某种魔药。但我不想留在这儿陪你继续你诡异的小游戏了。”

 

“但你不能走,”德拉科撅起嘴唇,“我们在一起很开心,不是吗,妈妈?”

 

纳西莎双目圆睁,面色惨白。

 

“妈妈,您不喝茶吗?”德拉科重复。“茶要凉了,说真的。不要浪费。”

 

“她没法喝茶!”赫敏冲上前两步控诉他。他扬起眉毛,对着她的怒容露出了一个玩味的表情。“你把她绑在椅子上,还把她咒哑了!德拉科!她可是你的亲生母亲!现在放了她,让我回家!”

 

两人间缩短的距离让赫敏发现了端倪。德拉科的一对灰色眼睛呆滞无神——混沌得犹如被一层厚厚的迷雾笼罩住。赫敏几乎认不出眼前人是那个她近来愈发上心的男人。他非常不对劲。他的嘴唇弯着一个迷人的弧度;他们视线相遇的时候,他微微垂下眼睫来回避。

 

他突然俯下身来,近得赫敏可以感觉到他的呼吸落在自己唇上。但在这种情况下,她只能感到冰凉的颤栗顺着嘴唇流向脊髓与四肢百骸。那双陌生的灰色眼睛再次锁住她。

 

“赫敏,”他顿了很久。“轮到你了。”

 

他退开身,疯狂的笑意重新爬上面庞。“不然你就算弃权了!”

 

赫敏不可置信地摇摇头,再一次对上了纳西莎·马尔福惊恐万状的蓝眼睛。她开始有些害怕了。

 

“我会把我们两个人都救出去的,”赫敏对这个女人压低音量说。她瞥了眼德拉科,强烈的恐惧抓紧了她的心脏。“然后我们会找到办法来救德拉科。”

 

“德拉科很好,亲爱的!”德拉科怪腔怪调地大喊。“现在!轮到你了!”

 

尽管心跳不止,赫敏还是顺从地接过球棒击球,继续进行他那梅林杀千刀的门球比赛。她从来不擅长这个,所以看到球顺利穿过球门的那一刻,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说好的门球游戏老少咸宜,”她绝望地自言自语。“说好的阳光美酒享用无边。”

 

趁着德拉科摆弄球棒做准备的空档,赫敏悄悄挪向了纳西莎扶手椅的方向;那个女人额角挂着的冷汗在阳光下折射出诡异的闪光。

 

“你需要喝点水,”赫敏紧盯着德拉科,压低了音量。“你能眨眼吗?”纳西莎眨了一下眼睛。“这是德拉科干的吗?”纳西莎又眨了一下。

 

她的呼吸与心跳一同急促起来。她望向在草地上无所事事自言自语的德拉科,他正趴在地上研究球的轨迹。

 

“到底发生了什么?”赫敏低喃,又急忙摇摇头纠正自己。“他遇到麻烦了是吗?”眨眼。“是恶咒,还是——”

 

德拉科挥杆的轻响让赫敏下意识跳开。

 

“又轮到你了!”德拉科动作夸张地将球棒递给赫敏,大声宣布着。

 

她神经紧绷地接过球棒,向着草坪挪去。令人不安的是,德拉科已经在比分上大幅领先,要不了几轮就能顺利拿下赛点。

 

赫敏需要采取行动。立刻马上。就她现在所知,没有人能够擅自离开这里。庄园里某种扭曲而古老的魔法似乎正在强迫在场的所有人履行赌约,那个她不曾同意过的赌约。

 

“德拉科,”她转身面向他,藏在口袋里的手摸索着魔杖的位置。

 

“什么事,亲爱的?”他再次选择用幻影移形来缩短他们之间不过几英尺的距离。赫敏下意识缩了一下。

 

但这没有影响赫敏的行动。就在下一秒,她迅速捏紧魔杖对着晃神的德拉科大喊,“万咒皆终!

 

德拉科眨了眨眼。有那么一瞬间——转瞬即逝得赫敏甚至不确定它是否真的存在过——他灰色眼睛的深处闪过了恐惧。但很快,空洞的眼神和懒散的笑意重新爬上了他的面庞。

 

“看在梅林的份上,你刚才想对我做什么,赫敏?”他慢吞吞地说着,一把从她手中夺过球棒。“你浪费太多时间了;现在又轮到我了。”

 

“你不能这样做!”赫敏想要抢回球棒,但他的动作太快了。他甚至没像之前那样精打细算就选择直接击球。“这不作数!”

 

“这当然作数,我最亲爱的赫敏,这个小比赛的规则全由我制定。”他又露齿一笑。


她的德拉科不在这儿。这个认知让赫敏气馁又忧心。

 

“你怎么回事?”赫敏祈求地对上他的视线。“是恶咒吗?或者魔药?求你了,德拉科。我能帮你。”她的声音同肩膀一起垮下来。“求求你变回来吧。”

 

“我们正在进行一场非常严肃的门球比赛呢,赫敏,”德拉科咂舌。“如果你不想要继续的话,我们就按照现在的比分结束比赛吧。”

 

“我当然要继续,”赫敏振作起来,绷紧了神经。她小心地从他手中接过球棒,走向场地。调整姿势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手抖不止。与门洞方向相去甚远的小球再一次宣告了她的失利。

 

“你不怎么擅长门球,不是吗?”德拉科垂头,心不在焉地研究着自己的指甲。

 

“没错。”他挥杆的时候,赫敏咬紧牙关,逼着自己调整呼吸,专心比赛。如果她能够逃出去,并且设法解除纳西莎身上的咒语……如果她能够救德拉科……然而,再次轮到她发球的时候,她仍然无法完全止住自己的战栗。

 

“哦赫敏,比赛就快要结束了,你还落后那么多,”德拉科紧抿唇瓣若有所思。“不过别怕。等你输了以后,我们一起待在这里多开心啊!”

 

赫敏发现德拉科即将进行他的最后一击、并且击球位置绝佳的时候,她妥协了。

 

“德拉科!求求你放我走吧。我想要帮助你的!我会找到反咒,或者熬解药,或者——我不知道……德拉科……”

 

德拉科又开始神经质地自言自语。赫敏上前两步抓住他的手腕,逼着他与自己四目相对。

 

“德拉科,”她硬着头皮恳求。“试着反抗它。”

 

德拉科眨眨眼睛,反复数次。他眼中的迷雾散开了一些,球棒也从他手中滑落。他咬紧牙关双手握拳,费力地大口喘息着。

 

“赫敏,”他眉头紧拧,一字一句地低吼。“求你……帮帮我——我不能——”

 

他表情痛苦,前额挂满了汗珠。他的眼珠拼命地打量四周,在发现他母亲的那一刻惊惧地睁大。他似乎是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赫敏绝望地看着晦暗无神重新占领了他的瞳孔。德拉科与她拉开距离,毫无预兆地爆发出一阵大笑。

 

“你还真是不死心啊,赫敏!”他拾起球棒完成最后的发球。球顺利穿过门洞的时候赫敏惊惧地睁大了眼睛。

 

德拉科带着放肆笑意走向她的时候,赫敏已经完全被恐慌所掳获。她能感到空气中无声卷起的魔法漩涡无情地裹住了她。

 

“现在你就留在这里陪着我吧——直到永远。”

 

THE END.


评论(43)
热度(74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