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08. 少年人当然应该好好谈恋爱!

救世主他有一点奇怪 第八章

其实是拿到小恶魔头像框的爆肝产物!小恶魔又奶又凶我好爱!


本章有点正剧沙雕掺半 cp只有德赫!


感情线前情回顾(隔太久了我觉得我有义务总结两句前文hhh:

哈利在战后因为一起神秘事务司事故重生回到四年级时期。在寻找魂器下落、与即将复活的伏地魔积极斗争的同时,哈利努力想要撮合他的好友赫敏和老对头德拉科。可惜阴差阳错之下,德拉科对赫敏的每一次示好都弄巧成拙,甚至意外促成了赫敏和维克多·克鲁姆的友谊发展。当维克多在图书馆邀请赫敏当舞伴的时候,躲在暗处偷听的德拉科借纳威之手破坏无果后,扯谎将赫敏骗往麦格教授办公室。在他们四人前往办公室的路上……


(更多前情请移步合集)


——————


Barty Crouch Jr.

 

“隆巴顿——”在我用穆迪的假眼睛和粗嗓子成功喝退第三群跟在蠢小子隆巴顿屁股后面凑不知道什么热闹的小鬼(其中一个手上居然还握着照相机?!)之后,我终于拖着那条不怎么灵便的假腿赶上了那个(出人意料)走得飞快的巨怪脑子,“隆巴顿!”

 

那个蠢头蠢脑的男孩似乎终于听到了我的声音。他背影一顿,然后脑袋猛地扭过来望向我的方向,速度快得让我几乎有点担心他扭断自己可怜的脖子。然而最诡异的是,他那对总是呆滞木讷的圆眼睛里闪着感激涕零的兴奋光芒,一副我是他救命恩人的傻样,十成十的莫名其妙。

 

我怀疑斯内普终于受不了这个蠢小孩儿而决定给他下药一劳永逸了。

 

鉴于现在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被斯内普彻底药傻了的隆巴顿仍然是我计划重要的一环,我只好耐着性子装作不在意他现在的反常表现。“跟我来办公室一趟!我上次和你说的——”

 

可是眼前麻烦的小孩可不止隆巴顿一个,那个自作聪明的格兰杰显然也不愿意放过这个走廊里多管闲事的机会。她一把拽住看起来已经准备撒腿冲向我的隆巴顿,警惕地望着我揣摩着措辞:“穆迪教授,事实上,纳威现在正要和我们一块儿去见麦格教授——”

 

竟然傻到用那个一大清早就和老蜜蜂去魔法部了的老太婆做借口——到底是个泥巴种,我不得不说。鉴于这座城堡里唯一可能勘破我身份的邓布利多丝毫不怀疑,我半点儿不担心面前这个蠢兮兮的未成年女孩现在的举动是出于对我身份的不信任。“别担心,格兰杰。我等会儿亲自送隆巴顿过去。”


格兰杰半点没放松。她憋红了脸,看起来几乎更紧张了。“您介意我和纳威一起——”


我蹙起眉头打量起面前的形势。烂好人格兰杰一直对隆巴顿有些保护欲泛滥(注1),现在一看或许事情没我想的那么单纯是吗?十四岁可真是个躁动的年纪。


我打断她。“那么就一起——”


我本想说一起去也无伤大雅,毕竟在给波特出谋划策一事上,格兰杰的小脑瓜可比隆巴顿灵光多了。但另一个更讨人厌的小鬼头不打算——像他父亲那样从未打算过——让我称心如意。他心急火燎地打断我,半点没有斯莱特林该有的隐忍和稳重。“穆迪教授!先生!麦格教授要求格兰杰——”


我看着小马尔福那和他父亲如出一辙的金色大脑袋和发号施令的自以为是样,心底一阵烦躁。要不是卢修斯·马尔福这个卑劣的墙头草,主人现在也不至于……“麦格教授可不在城堡里,给斯莱特林扣十分,你这个可耻的小撒谎精。”


那个男孩立刻涨红的扭曲脸蛋让我尝到了复仇的美妙滋味,就仿佛看见当年那个不可一世的卢修斯·马尔福匍匐在我脚下一样。我抿了一口复方汤剂以掩饰嘴角上扬的快意。


但一个格兰芬多对于情感的表达显然就直接得多。格兰杰看着他的形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大概这个直白的嘲讽彻底伤害了小马尔福的自尊心,他提高了音量辩解,“是真的!她在离校之前同我和隆巴顿说过的!只是我们找格兰杰费了点时间……”


我现在可算是彻底提起了兴致,对着杵在格兰杰和马尔福中间一言不发的克鲁姆扬了扬下巴:“你是德姆斯特朗的勇士是吗?”对方恭敬中带点狐疑地朝我点点头,我继续:“我看过你的第一个项目,很英勇。我想你的变形术也学得很不错?嗯?”


在场的所有人显然都想到了不久前的、德拉科·白鼬·马尔福上蹿下跳的有趣画面。克鲁姆那常年板着的死板五官都有些舒展开来,回答的时候还带着点忍俊不禁。至于隆巴顿那忍笑忍得一耸一耸的肩膀……就连拽着他的格兰杰都看不下去,狠狠用胳膊肘捅了他一把。


我重新转向了羞得耳根通红的小马尔福,开始在心底思忖在这里将他变成白鼬羞辱一番的可行性。“听着,马尔福,斯莱特林再扣十分——直到你学会不再撒谎为止。”他死死瞪着我的可怜表情终于打败了我忍笑的尝试。“怎么?想要找你的院长来替你撑腰?就像你之前每次霸凌同学时候的那样?省省力气吧马尔福,斯内普这两天也请假离校了。”


这话的确不假。斯内普最近总是神出鬼没行踪不定,一时让我有些不确定他是不是也回到了主人的身边。毕竟,哪怕他仍然对我那样冷嘲热讽不屑一顾,他的行为却是半点不防备我。刚开学那段时间我或许还要想方设法使点手段才能从他那戒备森严的办公室里偷出复方汤剂的熬制材料,偏生进入冬天后的这两个月,他的警觉就和那些懒惰的蛇一样冬眠了一般:谁能想到霍格沃茨的魔药教授会忘记将制好的复方汤剂忘记在坩埚里就匆匆离开办公室了呢?


看来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忠心和胆识都远胜那个已经快要被近来时不时灼烫的黑魔标记吓破胆的卡卡洛夫。


但是马尔福,斯内普苦苦护着的小马尔福,显然还是一个搞不清楚状况的怂包,就和他那个作壁上观的父亲一样。我在心底冷笑一声,拔出魔杖指着还想要顶嘴辩解的马尔福,正准备把他变成白鼬再教训他一番的时候,格兰杰偏偏多管闲事地冲过来挡在了他面前。终于被她松开的隆巴顿几乎是立刻就窜到了我身边,劫后余生般地长舒一口气。


我挑起眉毛。目光在这个不分时间场合展现她愚蠢的格兰芬多式骑士精神的泥巴种,她左侧满脸惊讶都藏不住眼中欣赏的克鲁姆,以及她身后看起来意外又感动、连脖颈都涨得通红的马尔福之间流转。平时还真看不出来,原来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这一款?自视甚高喋喋不休的万事通居然还是霍格沃茨的万人迷?


万人迷小姐扯着她那个我这辈子都无法欣赏的尖利嗓子阻止我:“穆迪教授!您不能用魔咒体罚学生!这是违反校规的!!!”


我拼命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几乎可以看见主人成事后这个小丫头冲在人群前头第一个送死的愚蠢样子。哪怕她这样多管闲事的莽撞行为足以让她——在其他任何时候——卷入足够的麻烦,现在她的确说对了一点。高调行事惹人注意绝对不是我的上上策,毕竟但凡我露出了马脚,那只老蜜蜂可就够我受的了。


我垂下魔杖,清了清嗓子:“马尔福,今晚八点准时到我办公室关禁闭。现在,格兰杰,隆巴顿,你们俩跟我来。”


“好的,先生。”格兰杰反手拍了一下她身后的马尔福示意他别再冲动(我想那姑娘大概没看到在她碰到他的那一瞬间,小马尔福整个人都发出了“我快要爆炸了”的高温信号,这可怜的样子让我忍不住兴奋地盘算起晚上的禁闭应该怎样好好折腾他),然后表情壮烈地朝我走过来。


我最后玩味地看了眼几乎下意识跟着格兰杰挪动脚步往前走的马尔福,头也不回地带着两个小孩扬长而去。也不知道穆迪这个老疯子和老马尔福的关系怎么样——我可真是迫不及待告诉卢修斯·马尔福这个关于他儿子的好消息了。



Hermione Granger

 

现在的状况古怪得很。


首先是对自己危险境况一无所知、反而如释重负地跟假穆迪走了的纳威。说实话我并不知道小巴蒂·克劳奇为什么盯上了他、又是否要对他不利,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靠着复方汤剂在城堡里出入自由的食死徒会同意我一同前往,更不知道若是一会儿我和纳威真的遇上了什么危险应该如何自保。但无论怎样,知道内情后,我的良知绝对不允许我在这个当口坐视不理。何况我再过几个小时还和克鲁姆有约,若我们真的遇上什么不测,他或许还能将事情闹大引起校方重视。所以思忖再三,我还是一咬牙跟着他们走了。


再其次就是马尔福了。这整一出闹剧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他挑起的。从图书馆里突然把纳威推出来,再到跟着我们一起往麦格教授办公室方向走,马尔福费尽心思想要把维克多从我身边支开,偏偏我不怎么愿意让他如愿以偿。若我现在还没有发现根本没有什么“麦格教授叫我去办公室”的事的话,我这学期期末考也大概与全O无缘了。


其实我和马尔福之间的状况自从几周前他来找我道歉之后就一直很古怪。本来要我说,他那串没头没尾逻辑混乱的道歉根本配不上我的原谅。我们一直算得上是不死不休的宿敌,都不止一次地对对方做过些不体面的事,比起他曾经的恶意侮辱,图书馆发难以及牙齿疯长事故甚至排不上他需要道歉的前三。我曾无数次幻想过德拉科·马尔福涕泪横流悔恨交加地跪在我面前道歉,而我狞笑着翘着二郎腿冷漠地传达“永远不原谅他”,然后转身离开,将门板重重拍在他不可一世的白鼬脸上。


但是等到真的看见他在我面前垂着头嘴硬兜圈子的时候,我不可避免地有点心软。我一直努力想要成为一个公正有大度的人——我们别别扭扭和解的时候我安慰自己——和人结仇本来就不是我的作风。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哈利或许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多么刻意地在我面前美言“成年版马尔福”的种种。鉴于我已经大概猜到了哈利和金妮之间的未来,和这个“光辉高大的成年马尔福”擦出了火花的人大概率只能是我了——虽然,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这至少得是很多、很多年以后的事了。


其实我从未放弃过幻想自己以后会和一个怎样的人在一起。前几年我或许肖想过罗恩——我和魔法界最亲密的联结,我亲密的兄弟与朋友——但他的不解风情很快让我精疲力尽转移了目标。我也会在深夜的女生寝室里和其他女孩一起叽叽喳喳讨论各种男孩子(有时候还有男教师),比如当年的吉德罗·洛哈特,比如现在的维克多·克鲁姆。比起虚伪的洛哈特,一个寡言温和、主动示好的维克多显然更讨人喜欢。前几天晚上我甚至梦到了自己和他出席圣诞舞会领舞的样子:他的舞或许跳得没有那么棒,但聚光灯和周围艳羡的人群足够满足我藏得死死的那一点少女虚荣。


直到那个、德拉科·马尔福攥着他的袖口问起我克鲁姆的瞬间。在那个瞬间,那个我应该客观且友好地评价维克多这个朋友的瞬间,我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


一片空白也说不上,只是我为着脑袋里突然蹦出来的那些不合时宜的想法羞愧难当。我不敢相信我居然会想要戏弄满脸紧张的马尔福,问一问他是不是嫉妒了;又或者是脑补他之前几次示好反而弄巧成拙后的心理活动,然后百转千回地有一点隐蔽的心满意足。


那之后我有时候会偷偷想,马尔福会不会真的邀请我做舞伴。这个想法渐渐生根发芽,甚至每次他一出现,我都会进入高度警觉状态,他的一举一动都让我格外紧张。比如他今天咋咋呼呼从书架间窜出来打断维克多的邀请的时候,我几乎以为他都要邀请我去舞会了,结果偏偏等来了一个无比拙劣的借口,这才让我打定了心意让他下不来台。


其实,如果他真的邀请我的话,也说不定我心一软就——


“赫敏?”纳威轻轻用胳膊肘捅了捅我,圆圆的眼睛里都是担心,“你还好吗?”


我一个激灵赶紧回神。“当然。我刚才是在想草药课上的事——”


“刚好,格兰杰,”假穆迪粗声粗气地将一本厚厚的书丢在我面前,“我之前还跟隆巴顿提起过,你了解水生植物吗?”


我接过硬皮书翻开,打起十二分精神应付起眼前的状况,恨不得阿瓦达掉过去十分钟里为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事走神的自己。


说真的:你要想办法找出一顶消失的冠冕魂器,你面前坐着一个穷凶极恶魔法高明的食死徒,更别提一周以后的期末考……这样紧张的当口,你居然满脑子都在想那只白鼬和愚蠢的圣诞舞会???


醒醒吧赫敏!别唧唧歪歪的跟罗恩似的!!!



Draco Malfoy


我将手中的望远镜拉得更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黑湖边坐着吹风的一男一女,生怕错过一丁点细节。


托今晚明亮月光的福,我清楚地看见了克鲁姆发灰的阴沉面颊上慢慢泛起红色。他似乎在吞吞吐吐地说些什么,然后格兰杰把左手搭上了他的上臂打断了他,语速快得我完全无法从她的口型判断出谈话的内容。


我有些愤怒地丢下望远镜——这副甚至连偷听功能都没有的破烂望远镜。


我今晚偷听计划唯一的失策在于,我没有料到维克多·克鲁姆这个蠢兮兮的球星这么受欢迎。克鲁姆和格兰杰相约八点见面,是以我七点半早早跑到了黑湖边,想要在待会儿的偷窥中占尽地理优势。结果我在各种地理位置绝佳的大树上、灌木丛里、甚至湖边的巨石后发现了成群的女巫——她们自带干粮望远镜伸缩耳的架势让我自愧弗如。早知道我就该让格雷格和文斯来帮我提前占个位的。


就在我终于藏好我袍角的最后一秒,格兰杰抱着一大本书、踱着轻快的步子走向了德姆斯特朗的船。克鲁姆刚出来没多久,一见到她就扬起了一个古怪的笑容朝她走去。那个伪君子一定好好打扮过自己一番,我打赌现在整个黑湖上都弥漫着他冲鼻的香水攻势。


位置太远了我听不见他们说话。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一见面就熟络地交谈起来——非常熟络,格兰杰那个不知矜持的女巫一度笑得很用力,甚至用她那本大部头书在他的手臂上拍了一下佯装不满。


我咬了咬嘴唇。如果真的要表达不满的话,我建议格兰杰冲着他的头来,用尽力气的那种。


他们之间进展良好——这是另一件我可以确定的事,不但因为格兰杰没有真的用那本“百科全书”捶爆克鲁姆的头,更因为就克鲁姆标准而缓慢的口型来判断,就在我丢下望远镜的前一秒,他再一次邀请格兰杰去圣诞舞会。


而格兰杰,语速快得让人眼花缭乱的格兰杰,选择用肢体语言给出她的答案。她拍了拍他的上臂,他又说了几句什么,她上前两步拥抱住他,他回抱,她脸上挂着灿烂而满足的微笑。她拍了拍他的背,他笑着松开她,他们又在湖边待了一会儿,他在她兴致盎然说着什么的时候轻轻地将她被风吹乱的头发别到耳后。


我直接将望远镜从脖子上扯下来摔在地上,顺便踩了两脚解气。


不管这事无如何阻拦都无法改变结果。眼高于顶的赫敏·格兰杰成为万人迷维克多·克鲁姆的舞伴了。他们会是全场最受瞩目的一对。棒极了。


我浑浑噩噩拖着步子回地窖的时候不小心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人。我愣在原地甚至没有反应过来道歉,所幸对方并没有介意,甩了甩银色的头发很快消失在走廊拐角处。


今晚再没什么心情做别的的我早早躺进了我的四柱床里,回想着今晚早些时候出现在我脑子里的疯狂想法。格兰杰给自己找了个光彩夺目的舞伴,我可不能如她所愿让她痛痛快快地出尽风头,至少,我可不能屈居她之下。而这座城堡里唯一一个比克鲁姆更备受瞩目的人——


我可不会盲目自信。成功邀请芙蓉·德拉库尔可是一件得占足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事。为了避免邀请格兰杰时的背运阴魂不散,我最好能从院长办公室里偷点福灵剂出来备用。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福灵剂总是被锁在左手边第三排架子第二列的小抽屉里,钥匙在办公桌上的骷髅头摆件里。再加之穆迪说过……


我猛地从床上跳起来。


穆迪的禁闭!今晚八点!我完全忘记了!!!


我双手捂着脸无助地躺回四柱床上,绝望地盘算着自己能不能在明天对上穆迪之前把福灵剂拿到手。


——————

注1: DADA课上讲不可饶恕咒的时候,赫敏帮纳威解过围


——————

Snape画外音:怎么一个两个的都惦记着偷我的东西(口胡!!!



TBC.


——————04/01/20解锁更新


请勿再因为任何原因私自制作文包、私自二传二改、私自不带作者信息盗文搬运(尤其不要用227做自己无授权恶意搬运的借口 我替事件中创作权益受到侵害的创作者们谢谢您的不盗之恩)

希望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了未经允许做文包四处传播的恶行锁文 也希望每一位创作者都能因为其本人的无偿付出而得到一点最基本的尊重

感恩




评论(71)
热度(5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