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05. 别指望事情总会按照预期发展

救世主他有一点奇怪 第五章 ao3存货搬运完毕w


涉及CP:德赫;哈卢友情向

沙雕正剧掺半


Hermione Granger

 

“我们分头行动吧,罗恩你再去看一看那边——对,有个巨怪标本那里……”

 

罗恩点点头,兴致勃勃地消失在了那个标本与两面破碎的落地镜围出来的转角处;我正准备向着另一边那些大堆大堆的书垒起来的高耸迷宫走过去的时候,哈利突然一把拽住了我的胳膊,不发一言地往反方向走去。

 

“我大概记得冠冕藏在哪里——”他压低音量,“我要和你单独聊聊。”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如果是金妮的事,我求求你们直接跟对方对话吧,我不是猫头鹰——”

 

“不,不是金妮——哦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一会儿也可以聊一聊她——”我绝望地呻吟了一声,他急切地往下说,“赫敏,你说我们现在做的事会引起蝴蝶效应吗?”

 

“如果这就是你要说的话,我完全不认为有避开罗恩的必要……”

 

他红着脸挠了挠头——我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最近罗恩十分崇拜他,他大概不想让罗恩发现他其实也有这样搞不定的迷茫困惑样?

 

该死的,男孩子的,虚荣心。

 

我体贴地没有戳穿他,“事情的进展不顺利吗?”

 

“不是——我们昨晚毁掉了挂坠盒,凤凰社会负责金杯和戒指……”

 

“你担心凤凰社的人?西里斯?”

 

“不,赫敏;事情有些——”他将头发抓得更乱,“——顺利;对,太顺利了——可是每次我感觉事情这样尽在掌握中的时候总会有很糟糕的事情发生。”

 

我拉着他在一个人马石膏雕像前站定:“所以你担心重生的事无形中改变了一些事情,这些你无法控制的改变可能让局面变得比重生之前更糟糕?”他歪着头努力思考的样子取悦了我,“或者说,你担心自己被这些预知的剧情牵着鼻子走,成为一个自大又盲目的人?”

 

他愣愣看着我的傻样让我知道我猜中了。

 

“那么告诉我——你会吗?”

 

“不会;但是——”

 

我盯着他,他却像是被定住了一样,眉头紧皱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觉得你想太多了,哈利,你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我拍了拍他的肩,“我知道你不会——哈利·波特是我认识的最谦虚的人——那个人是不会失去自我的。”

 

他看起来欲言又止,我拽着他往前慢慢走着,继续安慰他,“更何况——不管你相不相信——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的,就算方式有所改变,结局也不会相去甚远……”

 

“这听起来不太像你会说的话。”

 

“不管你信不信——我也是最近才这么觉得的。你还记得你跟我说过的,在另一个世界里,我被马尔福误伤了牙齿才得以摆脱我的大门牙的吗?”我故意咧了咧嘴让他看到我现在洁白整齐的牙齿,“看吧!事情再一次发生了!”

 

本来还想要反驳的哈利像是被这个例子完全噎住了。

 

“说起这个,我还想起一件事儿来——”我来了兴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段时间你一直在问我关于克鲁姆的事?”

 

“对……”他的神色开始躲闪。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会帮我解围的事!”

 

“但那……你说什么?解什么围?”

 

我被他惊讶的表情弄糊涂了:“马尔福啊……在你的世界里没有发生过吗?马尔福在图书馆里找我麻烦?”

 

“我是说,当然发生过,只是不在图书馆里——”他合上了下巴,“你得好好和我讲讲这件事。”

 

哦,好好讲讲——当然,当然。关于马尔福那只白鼬我可是有一箩筐就要讲的。“你知道他最近总是出现在图书馆吧?”

 

“不;我不知道。”他眨了眨眼睛。

 

我叹了口气,“好吧;他可能是来图书馆追星的——你知道的,克鲁姆总是待在那里,这大大增加了图书馆的人流量。因为克鲁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坐在我附近——唔,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擅长找隐蔽又安静的位置?很大程度上能够甩掉一大把他那些总是在图书馆里迷路的迷妹……”

 

“说重点,赫敏。”

 

“哦哦,好的,重点是,因为这个,马尔福出现在我身边的频率突然就变高了。可能他还没有想好怎样和克鲁姆搭话?或者怎样……他总是挑那种和克鲁姆隔着好几张桌子的位置坐下来对着他那本《中级魔药制作》发呆,还夹杂着间歇性的抓耳挠腮……我亲眼看着他扯下过自己的头发——哦,我向梅林祈祷他早日秃头。”

 

他短促地笑了一声,这让我敏感地抓住了重点,“所以他长大以后真的秃头了?!”

 

他赶紧抿起嘴唇转移话题,“你不觉得你太过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了吗?就好像你一直盯着他看似的……”

 

“梅林啊!”我尖叫起来,哈利下意识地捂住了他的耳朵,“那只白鼬就坐在我的正对面!!!而且他总是搞出很大的动静——一会儿拉开他那个不知道塞了多少宝贝的书包叮铃桄榔地翻找,一会儿又撞翻了自己的墨水瓶——想让人不注意都难……说真的,见到克鲁姆需要这么紧张吗!他只是一个友善又害羞的男孩子罢了!每次在我不远处坐下的时候他都会朝我微笑打招呼……”

 

“行吧,他坐在你对面……”哈利在得到我“不会再冲他嚷嚷”的保证后用堵着耳朵的手用力揉了揉太阳穴,“然后呢?”

 

“ 都怪我突然善心大发!”我在面前的岔路口停下脚步,“毕竟他那副鬼鬼祟祟的样子实在不堪入目了……说真的,他平时嚣张惯了,突然来这么一出我真的不习惯……所以今早我就借着取书的时候过去和克鲁姆搭话了。”

 

哈利拉着我往右边的岔路走去,避开了左边那成堆的铁制长矛,“等会儿——我理解你想让马尔福跟过去然后顺便和克鲁姆搭上话的好意;但你不觉得……这个方式对他来说——有点……”

 

他抓耳挠腮想不出一个合适词汇的样子让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太隐晦了?以他的智商理解不了?——一点儿没错!我拖着时间有的没的聊了三分多钟都没见他有什么动静就只好回去了;结果——你猜怎么——那只白鼬……”

 

哈利面无表情,“冲你发作了?”

 

“他居然冲我……?!啊对,你怎么猜到的?!这完全没有逻辑!”

 

哈利似乎回答了我的问题,但我忙着吐槽马尔福的极品行径根本没仔细听,“我还没来得及坐下,他就毫无预兆地对着我阴阳怪气地嘲讽起来!他也算是在我面前晃了一个多星期了——虽然不是冲着我来的吧,但是我每次挪开位置克鲁姆也会跟着挪所以后面几次不管克鲁姆在不在马尔福都会直接坐到我对面……”我深吸一口气,“结果他第一次开口和我说话:不是打招呼,不是为了上次牙齿的事情道歉——好吧我就不该指望他还会道歉——而是笑话我今早没有梳头?而且还说什么——”我捏起鼻子模仿他那个尖细刻薄的腔调:“——你这样不修边幅的邋遢女巫怎么配代表霍格沃茨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克鲁姆面前——说句公道话!哈利!世界上怎么会有德拉科·马尔福这么讨厌的人!”

 

“那你是怎么反驳的?”哈利举着魔杖走在我前面。

 

“这就是整个事情最妙的地方!我还没来得及反驳呢,克鲁姆就过来了!显然他也觉得马尔福那样涨红脸颊扯着嗓子对我嚷嚷的样子很不体面——他过来教训了他。”

 

哈利转过头来让我看清他脸上兴致盎然的笑容,“克鲁姆也会教训人?”

 

“哦,听着……一开始他只是一本正经地让马尔福不要欺负女生——嘿他的口音真的很可爱——然后你也知道马尔福的性格,他自然也顾不得什么偶像不偶像的就还口了……”想到马尔福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场,哈利着急地催促我。

 

“哦,罗恩也真应该来听听这个……克鲁姆说不过他,因为他总是人身攻击我俩——还记得我们讨论过马尔福有多像一只白鼬吗?克鲁姆真的用变形术把马尔福变成了一只白鼬!!!”

 

“你在开玩笑!!!”哈利在愣了两秒后爆发出了他这段时间以来最放肆的笑。

 

“你们真应该看一看当时的场面——”我绕到他身前,让他不用再维持扭着脖子的僵硬姿势,“——马尔福夹着尾巴跑走了,所到之处全是笑声,不知道怎么混进来的皮皮鬼甚至为他写了一首诗!——最后还是平斯夫人过来……”

 

“不对!”他的笑容慢慢被紧锁的眉头所取代。

 

“怎么不对?皮皮鬼说他昨天晚上喝醉了睡昏在了图书馆,直到——”

 

“不,不是这个——”哈利推开我,快步走到我身后一个布满麻点的男巫半身像前,一把扯下了它头顶上灰扑扑的旧发套。

 

我被空气中扬起的灰尘呛得喘不过气来,“哈利!发生什么了?!”

 

“它不见了——”哈利慌慌张张地点亮魔杖探过去,在那尊雕像与它下边儿一个表面起泡的旧柜子处寻找,“冠冕!它本来应该在这里的!”

 

就好像哈利所说的所有关于蝴蝶效应的可怕猜想都成了真——我后背一凉,赶忙上前两步帮着他一起查探。

 

没有,什么都没有——我们三个人在接下来的四个多小时里把整个房间翻了个底朝天,没有人见到过一顶古旧褪色的王冠。

 

 

Draco Malfoy

 

“终于堵到你了,大忙人破特——”我一路尾随面色不善行色匆匆的疤头,在空无一人的八楼走廊堵住了他的去路,“你没什么事情想要对我说的吗?”

 

“走开,马尔福,”他今天的语气异常冷漠敷衍,“我没时间应付你。”

 

没时间?应付?梅林的胡子——他有时间含情脉脉地把格兰杰送回公共休息室门口(虽然当时那个红毛也在),却没有时间来给我一个正式的道歉,一个合理的解释?

 

皮皮鬼为我写的《白鼬颂》可正在整个校园里传唱呢!

 

我一把扯住想要从我身侧绕开的他的领子,“既然你无话可说,那我来问你——不告诉我克鲁姆也喜欢格兰杰的事?你怎么敢!!!”

 

对;我在寝室里躲了一下午,终于想明白了今早的事全部都是面前这个混蛋疤头的错。是他让我去图书馆里找格兰杰道歉的;是他把格兰杰常坐的位置标在地图上做成路线图寄给我的(不然我大概到学期结束也没办法在迷宫一样的图书馆里找到她);是他这样一步一步把我骗到格兰杰和克鲁姆面前丢人现眼的。全部的一切,都是他的错!

 

“我?你凭什么确定我就知道克鲁姆喜欢赫敏?既然你想要吵架,那就来吧——”他往身后一幅巨怪挂毯上一靠,抱起手臂瞪着我,“我告诉你,马尔福:世界不是围着你一个人转的;我也没有义务非要帮你!我和你说实话吧,就你现在这样动不动就大发脾气的德性,我当时来和你摊牌都是多此一举!亏我信了你那个上学时期一直想要和我们搞好关系的鬼话……”

 

“你在做梦吗?!我怎么可能会说那种话!!!”

 

“没错;我倒是求之不得这一切都是个梦——”他恶狠狠的表情让我下意识地后退一步,“你太自私了,从来只在意你的思想你的情绪你的面子——你真的知道换位思考这两个词怎么写吗?!”

 

“胡说——”

 

“你真的知道怎么样对别人好吗?!”

 

“我当然知道!我今天早上就是去给格兰杰道歉的!要不是你——”

 

“哦别把我扯进去,马尔福,”他的表情轻蔑而不耐烦,“要不是你顾及着你那马尔福继承人的狗屁面子,你还需要在图书馆里和她磨叽一个星期了还一个字都没说出口?”

 

“闭嘴!疤头——”我拔出魔杖的瞬间就被他缴械了。

 

“你给我听好了,马尔福:在你学会怎么尊重别人的想法与情感之前,你别想在我面前靠近赫敏一步!”

 

他恶狠狠地撞开我的胳膊,沿着来时的路大步走下楼梯。

 

我垂着头盯着我那根山楂木魔杖,突然想到上个学期末,格兰杰狠狠给了我一拳的事。当时的我明明捏着魔杖,好几个从布雷斯那里学来的恶咒也已经到了嘴边,我却没有勇气把它们当中的任何一个大声念出来。


我重新想起了当时自己的顾虑:格兰杰和我离得那么近,那些咒语当中的随便一个都可以直接把她送进圣芒戈吧?


“……哈利?哈利你进去了吗?我找到了之前借的一本——”格兰杰偏偏在这个时候从拐角处急匆匆地探出了头,她着急的表情在看见我的那一刻变得尴尬又奇怪,“噢,马尔福,晚上好。”


我朝她点点头;她那努力憋笑的表情让我清楚她在回味些什么——那对讨人厌的穷鬼双胞胎把皮皮鬼的杰作改成了一首歌,他们在长桌边表演的时候我看到她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她大概有点惊讶我一言不发——梅林知道我费了多大力气才将那些虚张声势的嘲讽吞回肚子里——有些犹豫地问:“你有见到……”


“波特?他下楼去了,估计和你走岔了路。”我努力保持住一个平和的语气,发现她的表情越来越惊讶,还带着点怀疑。


“谢——谢谢你,我想我最好现在去追他……”她后退两步,做着没有人关心的解释,满脸尴尬似乎巴不得立刻幻影移形离开。


我想起我还欠她一个道歉。


我追上她跑出去几步的背影:“等等,格兰杰……!”


看吧,波特那个混蛋满口胡言——我知道怎么对别人好的。



Luna Lovegood


我从来没有在这里、这个时间点见过别的人;哈利·波特是第一个。


他像是毫无目的地散步到这里的。他靠在一棵粗壮的橡树树干上走神,对着朝他凑过去的莱拉(注1)盯了很久后才注意到我的目光,“可以分给我一些吗?”他抬起头朝我短促地笑了一声,然后看向我手中的东西。


我拍了拍正凑在我手边想要贪心地再叼走一块肉的阿罗斯(注1),朝着他的方向走过去。


他伸出左手来;我将剩下的两条肉递到他的手里,他一言不发地接过去,蹲下身仔细地丢了一条给双眼都快要放光的莱拉。


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伸出左手往他头顶的空气一抓(注2):“你的灵气变了。”


我很少会和人说起这些:灵气、夜骐、骚扰牤……这些都不是我轻易会和人说的东西——很多人拒绝相信或者理解他们身处的这个世界有多么奇妙;时间久了我也不再浪费口舌了。但是今晚这个男孩能够看见夜骐,并且丝毫不害怕它们——这让我觉得他或许能明白我的意思。


“灵气?是指我的灵魂改变了吗?”他将另一块肉也喂了出去,然后站直了身体盯着我。


“或许吧;”和他交谈格外地轻松,“我之前从不认识你——但是现在我觉得我们曾经是非常好的朋友。”


他像是在怀念什么一样,从刚才开始就愁云满布的脸上浮现出了淡淡的微笑,“没错,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你不是原来那个哈利·波特吧?”


“是,也不是。”


“那么他还会回来吗?”


“好问题,”他沉吟了一会儿,“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回来,或者他已经永远消失了,就像另一边的我那样。”


“那你希望他回来吗?”


他透过我的眼镜盯着我的眼睛——这个角度能让我清晰地看到他脑袋周围嗡作一团的骚扰牤,“或许是希望的吧?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替他摆平一切,而不是丢下一个烂摊子——无论对于我还是对于他,这都太不负责任了……”


“但是事情进展不顺利。”


“没错;”他长舒一口气,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一样地放松了下来,“所以我就来找你寻求帮助了。”


“你可以看得见他们——阿罗斯、莱拉、裘普……是因为谁?”


他顺着我的目光看向正在争抢最后一小块碎肉的莱拉和裘普——“塞德里克·迪戈里,他会被伏地魔的手下一击毙命,就在三强争霸赛决赛那天。”


所以他是从未来回来的,“你想要改变这个结局?”


他点点头,疑惑地望着我,“数以万计的人会死,而我现在有一个机会可以改变它——我不应该这么想吗?”


我想起了最近几次在大礼堂里的喧哗,次次都同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但是你似乎想要改变人心。”


“事在人为,不是吗?”他的表情犹豫又挣扎,在月光的阴影下甚至透出了几分狰狞。


“哈利,”我没来由地觉得就是应该这样称呼他,“很多事情干预过多就会弄巧成拙的。”


他叹了一口气,没有接话。


“我相信很多人的本心一直很坚定——你不需要改变他们,他们也会站到你身边。”


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摇了摇头,“是我太贪心了;我想让他们活下来,还指望所有的爱人能够重聚,仇恨都能立刻消弭……”


“你不是救世主,你没有必要、也不能够为每一个人的人生负责。哈利,挽回那些你能够挽回的局面,接受你必须接受的挑战,剩下的事情,你应该交给时间。”


他看起来重新找回了一点自信,一直垮着的肩背也重新直了起来,“所有事情都会有一个答案的。”


我点点头,“没错,所有事情都会有一个答案的。”


他突然笑出声来:“我想我应该说谢谢的,但是或许你不需要。”


我重新望向他的头顶——之前那些阴暗的灰色雾气已经被新的、金红色的火焰燃烧殆尽了。


“你现在还没有戴上那对胡萝卜耳环吗?”


我动身往城堡的方向走去,“这是个好主意——或许我今晚可以做一副。”


TBC.


——————

注1: Luna给夜骐取的名字;
注2: 致敬老友记Friends里 Phoebe经常伸手去别人头上抓灵气(Aurora)的梗


评论(23)
热度(5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