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Episkey 愈合如初 第二十四章

Hermione Granger


2003年8月31日



“……所以他们怎么说?”赫敏拉上火车包厢的门,继续询问在放行李的德拉科。



“他们说,对比你之前几年从不休假的架势,你这次肯在霍格沃茨多停留一天就已经算得上是和我一起度假了。”他嘴里叼着魔杖,含混不清地回答她。为了展现自己的“男子气概”(赫敏自己都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开玩笑说他看起来面黄肌瘦了),他坚持不用魔法把他们的行李箱抬到行李架上。



赫敏“噗嗤”一声笑出来:“这两个混蛋可真了解我。傍晚到霍格沃茨,开学典礼上致辞结束我就自由了。明天早上我们可以随便逛逛校园,下午再到霍格莫德走走,晚上直接回伦敦——看,完美的约会。”



德拉科已经在她身边坐下,从嗓子眼冷淡地哼了一声表示认同。



赫敏把右手覆在他的手上,然后望向窗外——开学日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异常拥挤:新生、返校生、他们的家长、还有不肯安分呆在笼子里的宠物。火车开动了;熟悉的鸣笛声,伴随着站台上家长恳切的嘱咐与新生激动的尖叫,德拉科回握住她的手。



她已经开始怀念了。



无论现在的德拉科为了那个没有去成的海岛度假而表现得多么不情不愿,赫敏心底都明白,他对重回霍格沃茨的激动和期待,与她的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他才是那个在得知她受邀演讲后暗示她将那个随行名额给他的人(虽然她一开始也就是这样打算的);他才是那个强烈要求多停留一天(而不是晚宴一结束就立刻赶回伦敦)作为她工作繁忙无法同他一起长期度假的补偿的人;他才是那个拒绝像她一贯回霍格沃茨那样直接通过壁炉到校长办公室,而大费周章选择用一大堆幻身咒与忽略咒混上霍格沃茨特快的人。




霍格沃茨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无论过去的他们在学校中有多么不同的际遇,他们总归怀着同一种心情回到这里。



这里永远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火车很快开出了城市,大片的田野和山峦从窗前快速掠过,伴着火车时不时喷出的蒸汽。赫敏几乎无法将视线从窗前移开,现在的她无比感谢德拉科的绝妙提议——“我们应该坐着火车去霍格沃茨,就像当年去读书那样!”



在就读霍格沃茨前,赫敏从未离开过伦敦:在距离家不到三个街区的学校念完了小学,去过最远的地方不过是车程二十分钟的祖父母家。哪怕后来的她随父母乘飞机去过法国,更通过门钥匙或幻影移形去过世界上更远的角落,但这些旅程中没有任何一个能够超越她第一次坐着红色车身的铁皮蒸汽火车穿过大片原野山川和湖泊时内心的震撼。毕竟是这列火车第一次将对她带到了魔法世界,一个真正属于她的世界,她在这里遇到了她此生最忠诚的朋友、最敬爱的导师、最恶毒的仇敌、与最亲密的爱人。哪怕十一岁的赫敏还对此一无所知,她也义无反顾地选择登上火车没有回头。



现在二十三岁的她靠坐在德拉科身边,不由得庆幸她没有弃这个世界而去,哪怕是在最黑暗的时候。



她侧了侧头,望向德拉科的表情:他正眯着他那双灰色的眼睛盯着窗外,紧紧抿着的嘴唇同他的脸色一样发白。



无论他的脑子里正在回放什么,那一定不是些什么美好的回忆了。赫敏想起德拉科的“光荣之手”,想起他的消失柜,和因此被毁坏的大半个霍格沃茨城堡,想起就在不久之前,他被噩梦魇住,恐慌地不停重复“我没有想要杀了您”。



赫敏叹了一口气:德拉科对于霍格沃茨的感情远比她的复杂,显而易见;现在放任他沉默地自我惩罚或许不是什么好主意。



她往前倾了倾身子,挡住了德拉科向窗外眺望的视线:“嘿,德拉科,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吗?”



德拉科的眼睛重新聚焦在她身上,他看起来还有一丝恍惚:“二年级的时候?”



“哦,比那更早。事实上就是在这列火车上。我当时闯进你包厢里问你们——你和克拉布还有高尔——有没有见到纳威的蟾蜍,你当时甚至不屑于同我说话,还是你那两个大块头跟班毫不客气地让我滚出去。我当时恨死你这个傲慢无礼的混蛋了——”赫敏的双手紧紧握着他的;她不希望这段话让德拉科感觉更糟,“——要是我知道今天的我们会这样,”她抬了抬牵着德拉科的手,“我当时一定会表现得更有礼貌。或许我会敲三下门框,等到你允许再拉开包厢的门,然后用你小时候最喜欢的腔调来上一句‘尊敬的马尔福先生,遇见您真是我的荣幸’什么的……”



她的幽默没有立即感染闷闷不乐的德拉科,“我其实不认为那会有什么用……你知道的,我当时憎恨你的血统,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想尽办法侮辱你一番的。”



赫敏暗暗咬牙;她不得不承认德拉科对自己的认知非常清醒客观,但是这不是她现在想要的答案:“那如果你不恨我呢?”德拉科疑惑地看着她,她继续解释,“如果你当时像现在一样,不在乎那一套一文不值的纯血论了,你会怎么样?”



德拉科之前一直紧绷着的面部轮廓有所缓和。他歪着嘴思考了一会儿(赫敏能从他渐渐舒展的眉头推测他喜欢这个假设):“那会是一个没有伏地魔的世界,我的父亲也不是一名食死徒。”



“当然。在那个世界里我永远不会听到这个词。”她朝着自己胳膊上的伤疤努了努嘴,“哈利的父母都活着,他的头上也没有疤。他和我们一样,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孩,被父母送上霍格沃茨特快。”



赫敏不得不承认,现在她不仅仅只是为了让德拉科开心起来才挑起这个话头了;和德拉科一样,她这个假设。



“那我大概还是会讨厌你的,”德拉科耸耸肩,语气十分诚恳,“我不想对你撒谎:你小时候真的很讨人厌。”



赫敏气得甩开他的手,“所以说说看吧,讨厌我的马尔福先生。在我拉开你包厢的门找你问蟾蜍的时候,你会怎么回答?”



德拉科大笑出声:“先说好,我的教养可是和伏地魔半分关系都没有。我想我是不会和一个冲进别人的包厢还扬着下巴发号施令的小女巫搭话的,格兰杰小姐。”



赫敏躲开了他想要再次牵住她的手:“所以马尔福先生的意思是,结仇是不可避免的咯?”



“哦,这可未必不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格兰杰小姐。我是命中注定要进斯莱特林的,而你看起来是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我们要是和平共处可是要被两个学院集体孤立的。”他挥了挥魔杖,从他们的行李中取出了午餐三明治,“你要熏牛肉的还是金枪鱼沙拉的?”



赫敏接过那个金枪鱼三明治,“好吧,加一个限定条件:没有伏地魔的名声在外,我们两个学院可不会闹得这么水火不容。但是我想你是对的,我也不想和你做朋友了,至少不想和现在这个话都不愿意和我说的混世小魔王做朋友。”



“暂时不做朋友。”德拉科咽下一口三明治,继续说道,“我们在不同的学院,一起上魔药课和飞行课。我跟你说实话吧,如果我不和波特结仇,我那些无休无止的小恶作剧可能就要落到你头上了。”



赫敏想到了他当年抢纳威的记忆球,还约哈利他们决斗,给了他一个“你真令人不可置信”的眼神,“你知道我最擅长的攻击就是用那本厚得史无前例的《魔法史》狠狠拍你的脑袋,或者想办法动些手脚神不知鬼不觉地炸了你的坩锅。总之,你那管唯一值得引以为傲的鼻子是别想要了。”



德拉科看起来心有余悸地摸了摸他仍然高挺笔直的鼻子,“所以你还是会在某个时候朝着我脸上来一拳,就像三年级的时候那样?”



赫敏得意地眨眨眼,“当然。我们就当作是我不堪你三年的折磨,还是选择在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揍扁了你那张惹人厌的脸吧。”



德拉科瘪了瘪嘴不置可否:“那么接下来,没有食死徒游行,没有伏地魔复活的阴谋,我三年级结束的整个暑假或许都只能想着你这个可恶的女巫了。”



赫敏感觉自己的脸红了——“然后是三强争霸赛。”



德拉科点点头:“没有波特的三强争霸赛。”



“那我想你就不会再做那些‘波特臭大粪’的徽章了。”



“而你,”德拉科嚣张地冲她挑了挑眉,“也别想继续做那个鲨鱼头的舞伴了。”不等赫敏接话,他继续恶狠狠地说,“鉴于我也没什么更重要的事好关心,我想我会一直呆在图书馆里找机会报复你。你可别想克鲁姆再有什么机会和你搭上话了,赫-米-恩!”



赫敏挺惊讶的:德拉科和她朋友们的关系没有在她的努力下好转,却偏偏在她放手任其发展的时候突然有了突破——显然,德拉科找罗恩和哈利详细了解了她与维克多当年故事的完整版。



“题外话——”赫敏咽下一口三明治,“——你之前怎么会不知道我是维克多的舞伴?明明第二场比赛……”



“我当时不在场。不管你信不信,那一年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德拉科没有多说,赫敏也选择转移话题。



“那我的舞伴怎么办?”



“当然是我。你必须要承认,没有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挡在我们面前,我们迟早会对对方产生感觉的。”



“所以不像现在的维克多,三强争霸赛上追求我的维克多反而会成为我们感情的催化剂?”



“没错。我会嫉妒他,也会开始明白我一直纠缠你不过是因为我想要和你在一起。我一定会约你出去玩的,在圣诞舞会之前。”



赫敏有些促狭地望着他的眼睛,“约我出去玩儿?详细点,德拉科。”



“你知道的,打个赌什么的,把你骗出来,再想办法让你也喜欢上我。”



或许因为这一切不过是一个美好的假设,德拉科今天变得格外坦诚。这一点很大程度上取悦了赫敏,她听到了她最想听的那种德拉科风格的贴心话。“好吧。但是确认一下,舞会是你邀请我,对吧?”



德拉科停顿了一下,“当然,当然。我们一起去了舞会,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晚上;然后我们开始约会,告诉我们所有的朋友我们之前所有的针锋相对都是调情。”



“我以为你会选择秘密约会不公开我们的关系呢。你刚才还在说呢,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



“哦你想得美。韦斯莱给我看过你舞会时的照片了——我可不能给其他人留机会,你说是吧?”



赫敏耸耸肩,“或许我想呢?你要知道,在我这儿你可还是那个小混蛋,一点儿没变。”



德拉科突然凑过来在赫敏的唇边吻了一口,“再想想,赫敏,再好好想想。”



赫敏看了眼早就被德拉科丢在桌上的三明治,追过去加深了这个吻。



评论(20)
热度(6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