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Episkey 愈合如初 第十六章

Hermione Granger


2003年6月26日



特别行动小组的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潘德森案居然还有反转。



开会的时候麦克拉根简短地汇报了在韦恩郡的凶杀案,被害人是最近回国的布雷斯·扎比尼,昨天晚上他才在家中被发现遇害,看起来已经死了有一段日子了。魔法部只来得及暂时封锁消息。



在场的人听到这个消息都心情沉重,是他们的轻敌让潘德森钻了空子。兰斯看起来尤为愧疚,“马尔福前天下午还同扎比尼见过面,现在看来那应该是喝了复方汤剂的潘德森假扮的。我们本来有机会抓住他的……是我疏忽了。”



罗恩拍了拍他的背安慰他。



“我想我们需要马尔福的帮助,”哈利开了口,“现在看来我们不能坐以待毙等着潘德森送上门来,想要速战速决,马尔福一定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在座的所有人——包括之前无法停止质疑德拉科的麦克拉根——都点了点头,赫敏派自己的守护神去给德拉科送了信。



德拉科回复说他下午两点会准时到魔法部后,哈利才宣布散会。



但是赫敏一早上都心绪不宁,她几乎没办法专注在关于魔法生物控制及管理条例的修改上,哪怕这些条例是整部法案中她想要做出最大调整的部分。德拉科没有对她提起过关于扎比尼的一个字,昨天他也似乎在一个人偷偷摸摸地调查些什么。她可以理解他不想要将她扯进危险中的心情,要是换作自己她也会做一样的选择;但是在这样,他似乎有个计划,而她本人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她的心情更沉重了。



赫敏害怕所有未知的,无法掌控的东西。小时候她担心自己懂的不够多,后来她担心德拉科对她没有感觉,现在她担心他对她的感情是一时兴起的:她担心德拉科的体贴来自于不够坦诚,她担心德拉科没有像她一样,将两个人的安全甚至未来当作一个共同体——患得患失已经成为了她的惯性思维。



这是她第一次站在对立的角度,在另一个人身上去观察自己最为擅长的独断专行、一腔孤勇。在这之前她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行为有任何问题——因为她的这个性格特质而促成的光荣事迹都罗列在有着她画像的巧克力蛙纸片上。但是在她逼着哈利和罗恩和她一起在图书馆读各种大部头书的时候,在她不顾别人心情主动引危险上身的时候,在她要求德拉科全身心支持自己的慈善事业并且以身作则的时候……她没有想过他们可能是她现在的心情,一次也没有。



藏在她骄傲面具下的或许是自卑,但是藏在她自卑面具下的,无疑是自我感觉过分良好的刚愎自用。这种由德拉科不经意引起的心理不适终于让赫敏第一次认识到她之前一直想方设法回避的、最致命的缺点——她终于对自己承认,见多识广并不让她高人一等,更不是她要求世界按照她的想法运行的理由。



她终于真正理解了恢复父母记忆后他们整整一年拒绝联系自己的心情——她没有权利决定她父母的感情和记忆;她把自己当作一个独立完整的个体,但同时她将所有其他人划到了另一个阵营里去。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她感谢德拉科的存在——战后各种称赞褒奖将她捧得很高,但只有他在她面前仍然微妙地保持着不卑不亢;他就像是她的一面镜子,似乎只有在他面前赫敏·格兰杰才能学会自我反省。



    She's so bound to fall in love with him.(注1)



同哈利和罗恩吃午餐的时候,赫敏已经从自己的思绪中走出来了。他们都默契地谈论些不相关的琐事,尽量冲淡早上的案子带来的负面情绪。



“……我真的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分开。卢娜给你们寄信了吗?她说她已经回到伦敦了,明晚应该会参加聚会——这是他们分手后第一次见面吧?”哈利用叉子卷着他的意大利面。



“好像是的。分手后没两天卢娜就去亚利桑那沙漠去找雷鸟了……(注2)但是我觉得她和纳威的事我们最好别掺合,卢娜走之前跟我见过面,听她的语气可不像是想要复合的。”



罗恩耸耸肩,“事实上,纳威可能不会来了——我前段时间为了案子和他联系过,刚好问起他,他说学校最近太忙了他不一定走得开。”



哈利和赫敏同时叹了口气。毕业后,无论是打着凤凰社或者——像这次一样——D.A.旗号的聚会都很难凑齐人。为了明天的聚会金妮已经策划了三个月,但就他们知道的,已经会有包括纳威在内的至少五个人缺席。



“但是西莫说他会带他太太娜塔莉来,罗瑟琳也说她有时间。对了赫敏,你不是也在和人约会吗?你也可以带他来啊,热闹一点金妮也会高兴些——她昨天还和我抱怨他要被小詹姆折磨得神经衰弱了。”



赫敏干笑一声:她不觉得现在带德拉科给凤凰社的人介绍认识是什么好主意,尤其是他还曾多次——直接或间接——导致很多成员受伤。要知道,去年D.A.的聚会上,贾斯廷和泰瑞喝醉以后还用当年皮皮鬼嘲笑德拉科的语录编了歌,她无法想象今年她要是牵着德拉科的手走进格里莫广场12号,她该怎样应对众人的反应(她现在连罗恩的反应都不敢想象)。难道装作若无其事地介绍——“Hey you guys all know Draco… (注3)”那大概第二天傲罗就要介入调查——二十多个巫师围攻圣芒戈治疗师致其重伤……赫敏想象着预言家日报的头条,打了个激灵。他们的关系暂时还不适合曝光——至少要等她找到机会多为他说几句好话之后……



她的反应让罗恩误会了。“你们……进展不顺利?其实也没关系,就上次我和你说的,罗瑟琳的那个朋友——卢卡斯·帕尔曼——对你好像挺感兴趣的。你们要不要见个面认识认识?”



赫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这几天以来对他的隐瞒已经让她良心不安。当她正准备对着罗恩全盘托出时,一直在看热闹的哈利显然不打算放过罗恩:“像赫敏这种情况,你就别瞎操心刺激她了,罗恩。说起来,你最近还和迪安有联系吗?”



罗恩的注意力被新话题吸引过去了。赫敏松了一口气,默默在心里把缓和德拉科和罗恩关系这一条提上日程。



但显然她的计划进行地不够顺利。午休时她趁哈利不在委婉地向罗恩表达了最近几次她同德拉科接触时对方是多么礼貌且友善;不管他当时有没有被说服,等到两点整德拉科进入会议室,特地对着罗恩翻了一大个白眼然后才在她身旁坐下后,罗恩对德拉科的抵触绝对不减反增。



所幸是这个小插曲没有影响会议的进行。德拉科承认他发现扎比尼是潘德森冒充的,并且昨天甚至装作毫不知情地约潘德森周五(27日)晚上九点到他公寓一叙。



“那我们八点半左右派人去马尔福的公寓守着。”罗恩干巴巴地说。



赫敏忍不住插话——“无论是凯普里奥还是高尔,潘德森都比他约定的时间提前至少一小时到达。我觉得我们应该派人尽可能早地守着德拉……我是说马尔福先生家以确保他的安全。”



赫敏听到右手边传来塞尔文喝水呛到的声音——她根本不敢抬头去看其他人在听到她直呼德拉科教名后的反应。德拉科装作若无其事地在桌下捏了捏她的手,她知道他在调侃她,她甚至可以想象他的语气(“我以为我们还没有发展到在公共场合互称教名的关系呢”),她只好狠狠在桌下给了他一脚。



“我们的人最迟七点半就会到——如果你提前受到了袭击,不要逞能抵抗,尽快用门钥匙到安全的地方:门钥匙被使用的瞬间另外两队傲罗都会得到消息立刻赶过去,他们同样擅长实战。马尔福先生,这样听起来怎么样?”凯普尔安排道。



“恰到好处。非常感谢您,凯普尔先生,还有……格兰杰小姐。”德拉科把她的名字拖得非常长,赫敏知道这是对她之前那一脚的回敬。



在安排妥当其它细节后,赫敏赶紧起身送德拉科离开魔法部,企图逃开任何形式的八卦与好奇。



“这么着急做什么?我还没来得及参观格兰杰小姐的办公室呢……”德拉科显然不太配合。



“听着,德拉科,”赫敏显然知道他在别扭些什么,“我正在努力缓和你和我朋友之间的关系。在你们能够心平气和地和对方吃完一餐饭之前,我是不会公开我们的关系的。”


德拉科撇撇嘴,显然对这个结论不满意,“是那个红毛先瞪我的!你总不会是希望我低着头逆来顺受吧?”



赫敏把他送到飞路站的出入口处,趁着没人注意把他拉到两个壁炉间的阴影处,踮起脚尖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我明天晚上有D.A.的聚会,金妮希望我一下班就去格里莫广场帮她布置。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到了傲罗办公室以后待在魔法部里,我聚会结束以后过来找你——我办公室的口令是Artemisia Lufkin(注4),你如果不知道她是谁,正好在我书架上有一本近代魔法史,好好读读打发时间吧。”



德拉科把她拉进怀里重新吻住,“不要担心。”



赫敏看着他从绿色的火焰里消失后才慢慢踱回办公室,但是显然她低估了罗恩的好奇心。



“所以你说你在约会的人是他?德拉科马尔福?”赫敏一进办公室罗恩就满脸不可置信地问她,“他还把你甩了?”



赫敏还没来得及心虚就完全愣住了,她完全不知道罗恩是怎样得出这个结论的。



她的哑口无言似乎更让罗恩肯定了他的猜测。他努力压下了自己的火气(赫敏很惊讶他是怎么在她去送德拉科的短短五分钟里消化那么多信息的),走过来别扭地给了她一个拥抱。“算了赫敏,你也别太难过了——他是怎样一个混蛋你也知道。至少你们已经分手了,这个案子办完你也不用担心再见到他尴尬了。”



虽然很不厚道,但赫敏突然觉得这是一个套话的好时机:“要是我和他没有分手呢?”



“那我一定会想办法杀了那个混蛋。”



赫敏明智地没有再说下去。



——————————我是注释的分割线————————


注1: “她注定会爱上他。”就是觉得这句话英文更带感!!!

注2: Thunderbird, 详细设定参见FB

注3: “嘿,你们大家都还记得德拉科吧?”原因同1 今天蜜汁没有语感(捂脸

注4: 历史上第一任女性魔法部长,私设赫敏是她迷妹



评论(12)
热度(7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