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Episkey 愈合如初 第十三章

Draco Malfoy


2003年6月7日



德拉科一夜没睡。



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他这辈子有许多丢人的事:十三岁的时候他被当时最讨厌的女孩狠狠揍了脸,没敢去医疗翼的他试着自己治,操作不当让整张右脸都肿了起来;十六岁的时候他策划了一整年的行动被教授抢了功,当晚的庆功宴上他甚至没来得及回味邓布利多那怜悯的眼神就被黑魔王在马尔福庄园里折磨,周围都是恶意的嘲笑,他的父母却只敢低着头;十八岁的时候他进了阿兹卡班,哪怕自身难保他也找了机会去求过去交好的其他纯血家族救他父亲一命,得到的却是赤裸的羞辱。昨天这桩与过去种种对比,其实真的算不得什么。



但是他从未在感情上吃过这么大的亏。有着纯血马尔福身份的加持,他过去在感情上遇到过最大的困扰或许就是甩不掉的潘西·帕金森。他追求过许多纯血的漂亮女孩儿,也曾趾高气昂地挽着其中几个走过霍格沃兹的大厅与走廊。比起她们的生活和感受,他或许更在意她们漂亮昂贵的裙子和头饰是否足够配得上他。他也知道,如果没有战争,他最终会听从父亲的建议,选一个像马尔福一样的纯血家族的女儿结婚,就像他人生的其他因素一样被安排得井井有条。但是现在的他……没有了家族和血统的束缚,他看起来就像他嘲笑鄙视过的那些愣头青一样,为一份可有可无的爱情气度尽失。他痛恨这种格兰芬多式的勇气,他甚至现在都无法相信他真的那样做了——他就是一个失败者,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可他更痛恨的,是他内心因此生出的希望。他几乎不能专心的自怨自艾,他总是被不时冒出的其它想法打断:格兰杰知道自己的事了吗?她会怎么想他?他应该重新约她吃饭的——就当作生日礼物的回礼——或许还能在饭后找个地方坐坐,比如看场球赛什么的。



时针指向早晨九点的时候,德拉科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策划要怎样平安离开这个地方了。他永远不可能对着韦斯莱全盘托出——那样他宁可再进一次阿兹卡班。然而就昨天审讯的情况来看,任何形式的谎言都是不现实的。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似乎尝试证明他和潘德森之间有某种联系,而在这一点上,他是绝对清白的。只要他咬定这件事,就算被转送威森加摩,他的金加隆或许也足够摆平一切了。



可他没想到今天下午的审问进行到一半,韦斯莱和兰斯就被叫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波特走进了审讯室——只有他一个人。



他们最近和缓的关系似乎让事情容易了许多。



“下午好,马尔福。”波特在韦斯莱之前的位置上坐下,“罗恩去向部里申请对你用摄神取念了——在他回来之前我只有半小时时间,希望你配合。”



德拉科冷笑一声,不得不承认波特的威胁十分奏效。对上摄神取念,无论他用不用大脑封闭术,都只会让情况更糟——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或者将他最深的秘密毫无抵抗的全盘托出。



“下午好,波特。我用半小时前的那滴吐真剂作证,我和潘德森没什么关系。”



“那和赫敏呢?”



德拉科猛地抬头瞪着波特,好像不理解他在说些什么一样。




“那我问点别的。我们引诺特和潘德森出来那次,你为什么会在场?从哪里得到的消息?赫敏同我说过,在那期间她没有联络过你。”



“我下了警戒咒。”



“你为什么会在罗恩家周围下警戒咒?或者说,你为什么跟踪他,和假扮成赫敏的傲罗?”



“我在餐厅偶遇了他们。”




“你猜到他们会有危险?”



“是的。”



“那你为什么没有及时上报魔法部?”



德拉科还在思考如何委婉地讽刺魔法部对他的不信任的时候,波特毫无预警地对他用了摄神取念。波特的速度很快——他似乎早就知道他要找些什么。德拉科意识到波特根本没指望从之前的快问快答环节里得到什么有用信息,他在等的一直是这个德拉科晃神的时候。等到德拉科回过神来努力用大脑封闭术回击时,波特已经找到了需要的东西,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他的大脑。



德拉科还在喘气;波特把一张部长签名的文件递给他(“摄神取念使用许可令”)——“我会用我刚才的记忆为你作证,也会说服罗恩不去起诉你。你不愿意承认的事,除非出于案件需要,我不会对任何人提起。现在你可以自由离开魔法部了——或许可以好好计划一下今天的晚餐?感谢你的配合,马尔福先生,祝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德拉科毫不意外地在审讯室外的走廊遇到了格兰杰,她看起来刚跟人吵过架,脸颊红得不大自然。



想到波特刚刚都看到了些什么的德拉科甚至不敢朝她打招呼——尴尬、忐忑、羞恼,他找到口袋里的门钥匙,在格兰杰朝他搭话之前回到了公寓。



他想他至少得洗个澡,好好打整打整他的头发。



一个小时后他与格兰杰约在那家希腊餐厅见面,他特意换上了她当年带他去挑的那套麻瓜牌子的西装。



她今天似乎也特意打扮过——化了淡妆,用了香水——她之前带他来这家餐厅时也是格外的讲究。点完餐后,她问起了他今晚的安排。



他出门前将两张查理火炮队的票塞到了钱袋里——他略略一顿,故意慢吞吞地说,“事实上,两个小时后查理火炮队有一场球赛——我是他们的资助人之一。球队经理昨天给我寄了两张票,可惜我忘记约人和我去看了……”



“你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陪你去。”她恰到好处地打断了他,看起来十分兴奋。



他努力压着心底升腾的愉悦,继续拖着腔调,“我一直以为你对魁地奇不怎么感兴趣呢……”



“念书的时候几乎每场格兰芬多的比赛我都会去——鉴于你六年级的缺席,我观看过的球赛或许比你多。”她朝他眨眨眼。



德拉科笑出声来。“万事通格兰杰,想想你还不知道世界上有魔法的那十一年——我几乎是骑在魔法扫帚上长大的。”



晚餐十分愉快。他们从魁地奇聊到近代魔法史——德拉科享受这样的聊天,他和格兰杰擅长非常不同的领域,并且都对对方的话题兴致盎然:在他向格兰杰吹嘘他如何带领斯莱特林完胜赫奇帕奇的时候,格兰杰脸上专注的表情令他兴奋;在格兰杰兴致冲冲地分析一代黑魔王崛起和麻瓜世界大战的时间线怎样互相影响时,他也能够在格兰杰脸上看到她那经典的万事通表情——他必须承认,现在他甚至有些喜欢这个表情。他们几乎误了时间;球队准备入场的时候,他们才刚刚赶到包厢坐下。



幻影移形时赫敏抓住了德拉科的胳膊——直到他们找到座位坐下后都没有松开。正在德拉科期待着她会不会顺势牵上他的手的时候,她猛地甩开他的胳膊,激动地指着入场的另一支球队。“霍利黑德哈比队(注1)!你没告诉我对手是他们,梅林啊……”



德拉科的不解只持续到他看到那个红头发的波特和霍利黑德哈比队的其他球员一起飞进球场。



命运果然不会眷顾他——德拉科绝望地想着——他精心策划的第一次约会已经完全失去控制了:这场球赛格兰杰的注意力大概不会放在他身上了,更别提他和格兰杰支持不同的球队,而且比赛结束后他大概也别想和她再有更多进展了。


注1:金妮的球队lol



评论(16)
热度(7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