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heute das Auge sieht ist morgen schon Vergangenheit.

推文 im Koma 昏迷之中

原文门钥匙:im Koma / Corona

译文门钥匙:昏迷之中 / 译者火雉鸡Torchic


原文11w+,21章HE完结,另附甜饼小番外x1

感激 @Celeste Esabille 挥着小鞭子激励我读完(抹眼泪


向全世界大声安利im Koma!!!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德赫TOP5!!!

我到底有多喜欢这个故事呢?大概就是,如果我早半年读到它,或许就不会因为文荒开始产粮辽hhh

其实感觉这篇名气还挺大的,所以比起推荐来说,这个更像是一个文评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注意 粗体字引用原文


时间线战后八年级,德赫是魔药课搭档。两个人故事起源于修罗场:德拉科因为加错了成分而导致坩埚爆炸,赫敏重伤昏迷被送进医疗翼。事后德拉科偷偷向昏迷的赫敏道歉,却没想到躺在床上的赫敏其实能够听到他的声音。他无意间发现并且阅读了赫敏的日记,第一次了解到战争给她带来的心理阴影。赫敏醒来后,两人都因为过去一周的事情对对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些严肃的争锋相对与暧昧的试探后,两个人顺理成章地走到一起。没有太多大风大浪的治愈系甜饼。


本篇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德赫双视角第一人称的描写手法,大量心理活动与对话,挖出了很多他们各自行为与想法背后的动机。非常真实,非常戳心。


作者展现了德赫关系中的另一面,不仅仅是理所当然的、“光明阵营的赫敏救赎了迷途知返的德拉科”,更多还有德拉科对赫敏坚强外壳下面那些痛苦与迷茫的洞悉与安抚。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缺点,但也是这些缺点让他们亲近对方、渴望对方,借由一段关系去成长。他们在对方面前自嘲,一起“抵制圣诞节”,德拉科在诺特手里救下了赫敏,赫敏陪着德拉科离开他格格不入的聚会。这是我想象中德赫成熟又包容的感情,能够从篇幅有限的故事中真正看到这两个温柔灵魂的未来。


这个故事里的德拉科或许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没有苏炸天际的王子人设,没有由来已久的深情,他灵魂深处的敏感和脆弱被刻画得很真实。一开始他也会冒昧地窥探赫敏的秘密,虚张声势地在言语上占得上风,甚至怒气冲冲地表达他对于别人同情的憎恶。


“无论你的小脑瓜里有些什么想法,格兰杰——忘了它们吧。我绝不会和你进行任何关于我人生的探讨。我已经受够这种生活,每一个人都在试图拯救或者治愈我。我奉劝你最好不要成为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


但是所幸赫敏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他感性的、善良的、幽默的、勇敢的一面。她看到了他像古籍里那样考究的、写很大的篇头首字母。她看到了他缩在被子里的金色脑袋。她看到了他笑着拉开易拉罐喝麻瓜能量饮料。她看到了他垂着头坐在黑暗的空浴缸里喝酒。


藏在细节里的东西很多时候比语言更加真实牢靠。


昨天我脑海中的那个念头所言非虚。格兰杰的确是我的救命良药。与她同在的时间越长,我便越能感到她是如何将我灵魂的碎片一片一片缝补完整。她的陪伴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


与赫敏的关系让德拉科身上的人性光芒被最大程度地挖掘出来。他或许没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但他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他会在赫敏绝望地沉浸在战争的阴影、看不到他们之间未来的时候安慰她:


“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如果这一切从未发生过,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如果我们的生活一帆风顺,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没有战争,没有搞砸了的魔药,没有日记,更没有在医务室的过夜。我们今天也不会出现在这里,我更没机会告诉你我爱上你了。坦率地说,这个假设也没有比现在好到哪里去。”


今天也在为德赫绝美爱情流泪的我QWQ

求求大家都快去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1)
热度(40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坚果美少女R/Powered by LOFTER